此刻....
等死................

DSC03849.JPG  

(首圖: 焦糖起士蛋糕).

 

台中新光又有新店進駐,這次是大飯店的精品級甜點櫃.與哈洛德,詩特莉及cold stone櫛比鱗次.

競爭對手多,櫃位面積給得也小,不過巴賽麗還是擠了進來,想來新光的吸客功力還是很被看好的地方.

DSC03836.JPG

DSC03843.JPG

 

如果要單點甜點的話就要看當天櫃裡有哪些品項. 嘖嘖嘖,雖然品項不多,但看來都很吸引人,不愧是星級飯店的手藝.

DSC03837.JPG

DSC03844.JPG

 

茶品一共有三個品牌,唐寧是最新進的牌子. 唉唉~這裡的咖啡是Lavazza豆子使用,看得我心好癢,可惜近期得跟拿鐵小別數日.

DSC03838.JPG

 

要是兩人同行的話,可以參考午茶組合.有兩種套餐內容可以選.

DSC03839.JPG

 

 menu.

DSC03875.JPG

DSC03876.JPG

 

菜單首頁意外的竟用了Julia Child的名言.

不知道Julia Child是哪位?就是電影"美味關係"梅嬸飾演的那位美國史上最著名的電視名廚.

這段說的是很簡單的道理,但卻是很多下廚者或料理師這行的迷思.

"無需料理大菜或繁複的名師傑作,只要用新鮮的食材便能變化出好的食物".

DSC03874.JPG 

DSC03866.JPG

 

焦糖起士蛋糕/160.

DSC03862.JPG

 

嗯,好大顆的進口草莓....XD

雖然稱不上甜,不過還好不至於會酸.

DSC03849.JPG

 

點餐後會現場畫點盤飾.用巧克力醬作畫比起加上其他食材作盤飾應該是較節省成本的方法了....

DSC03852.JPG

 

這款底部是巧克力脆片,焦糖風味的慕斯中還有一層巧克力慕斯夾心.上層是起司淋上焦糖漿.

是味道很多層次變化的一道,如果甜度再降一點點就更棒了.

DSC03883.JPG

 

藍莓杏仁塔/135.

DSC03860.JPG

 

是慕斯與酥塔的結合.貌似更繁複的製作工序,但價格不及剛才的焦糖慕斯?

嗯,可見起司和草莓成本應該蠻貴的.(很愛自己亂猜....XD

DSC03857.JPG

 

其實本來是對櫃裡的另一道蘋果千層有興趣,不過有加酒,就沒注文了.殘念....

這款的外型感覺蠻費工,而且不全是單純的甜塔,所以請它來坐檯.

DSC03855.JPG

 

表面以新鮮藍莓和金箔點飾.入口即化的藍莓口味慕斯十分濃郁.

底下的酥塔也是做足了細節,裡面還夾著藍莓醬.塔底口感很酥,是類似千層的那種酥脆感.

與上頭軟綿滑順的慕斯形成對比但又互相突顯各自的巧妙.是口感上層次變化豐富的一道.

藍莓慕斯部份甜度也是可以再降一些些.

DSC03889.JPG

 

菜單上的茶品是以杯計,訂價落在90左右.這款是還沒印上菜單的新款茶.以壺為份量.可回沖.

唐寧薄荷茶(H)/160.

DSC03872.JPG

 

一個人來渡過了短暫的偽貴婦時光.雖然櫃內空間不大,不過剛好週一午後包了場,所以還蠻舒適的.

櫃上美眉也蠻親切,很有耐心的解說商品與消費方式.

如果去台北麗緻或台中亞緻飯店不是很方便,來這裡吃個午茶嘛是美賣.還可以順便逛逛新光消化一下........

DSC03846.JPG

 

話說其實很想吃這個招牌舒芙蕾.可惜一份是做四吋大,是一個人.

下次再揪起士來吃,不然沒吃到心裡會一直有怨念這樣....XDD

DSC03880.JPG

 

 

 

 

店家資訊:

Brasserie Liz 麗緻巴賽麗 - 台中新光中港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B2. (台中新光三越百貨B2).

電話: 04-2258873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BrasserieLiz

營業時間: AM11:00~PM22:00.

公休: None.

用餐時限: None.

價位: 單份甜點/130起. 單點鹹食/180~540. 現烤舒芙蕾/480. 咖啡/120~180. 茶品/90起. 午茶套餐/688~980.

加成: 10%.

信用卡: Yes.

附設停車場: Yes.        

 

 

 

到訪日: 2015-06/01.

*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創作者介紹

宅青食書記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禁止留言
  • 玫瑰小丸子
  • 嘿嘿
    看來很不賴哩
    不過蔬菜餅是啥玩意??
    貴死人了><"
  • 都說了是星級飯店吼~
    哪可能會有路邊攤般的價位啦~~~~

    宅青 於 2015/06/02 18:26 回覆

  • 豬贏
  • 對菜單上的彩虹蔬餅比較好奇XD~
  • 就有點像披薩,餅皮上放很多不同顏色的料.
    只是餅皮就薄脆這樣.
    是愛吃草的豬贏應該會喜歡的口味....XDDDD

    宅青 於 2015/06/08 12:59 回覆

  • 布丁
  • 不會吧一人份四吋舒芙蕾480喔喔喔快來救人喲~~~
  • 噗~ 老實說除了份量大了點,
    價格確實也是讓我倒退三步的原因.
    一份480加個茶再加10%就要破六百了哩.
    我果然是當不起貴婦的死老百姓....(淚....

    宅青 於 2015/06/08 12: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