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
等死................

DSC04483.JPG  

(首圖: 法式檸檬塔).

 

其實在開業之前就開始關注它,後來終於有機會去但無巧不巧遇到休息日,於是衝勁也隨著時間變淡了.(這應該也是寫格的職業病之一?)

今天是剛好到附近,下午想帶模範街18巷口炒飯回家當晚餐,所以到這裡打發晚餐前的時間.

插個題外話,18巷口的無名炒飯很不賴,價格又實惠,不論口味一份通通50.生意很好,每次去都要等一下.

這家炒飯是用鐵板炒的.簡單的醬油香,沒什麼特別的料就好吃.自從米雪介紹給我,我每到附近就會帶這裡的炒飯回家當晚餐.

好了,轉回正題,這二月森就在18巷,所以吃完二月森出來巷口買晚餐是嘟嘟好.(是說應該只有我會把午茶跟晚餐連在一起吃吧)....噗~

是說這門面照怎麼有奇怪的陰影?....農曆七月還沒到不是?........

DSC04508.JPG

DSC04458.JPG

DSC04471.JPG  

DSC04474.JPG

DSC04475.JPG

DSC04467.JPG

DSC04466.JPG

 

甜點品項要看當天櫃裡有啥. 以下這些是今天的塔類.蛋糕類忘了拍.有三到四種.

DSC04461.JPG

 

另外也有飲料可以搭配食用.以低溫烘焙茶品為主.

DSC04459.JPG

 

三羊開泰?....  啊,不是啦~ 這天因為剛在另一家店吃過午茶了,所以收斂一點,就點了這些........XDD

DSC04477.JPG

 

法式檸檬塔/60. 

DSC04482.JPG

 

這裡的塔類有比一般看到的法式甜塔迷你一些,這檸檬塔賣相真是討喜.好美啊~不點它座檯怎麼行.

DSC04483.JPG

 

塔底十分酥脆,不是下刀需要使點勁才能切開的那種.這裡的檸檬奶黃醬個人覺得酸度不是特強.

除非是超級怕酸的人,不然應該都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DSC04488.JPG

 

新品: 藍莓白乳酪捲/80?

記憶力真差,問完立馬就忘記....XD

DSC04490.JPG

 

使用清爽的法國白乳酪,口感細緻不厚重.再以藍莓點綴,同時豐富了視覺與味覺.店家以"和優格類似的酸味"來形容白乳酪.

個人是覺得好加在吃起來沒有和優格一樣的發酵酸味,非常清爽倒是真的.但這是個人感覺啦~每個人對味道的敏感度不盡相同.

外層蛋糕採用的是蜂蜜蛋糕,輕柔綿密,入口帶有雅緻的淡淡蜂蜜香甜.上頭依稀可見兩個指印,是本人移動它時留下的.

並未使力就造成這樣的印子,蛋糕體的柔軟度由此可見.

DSC04492.JPG

 

澳洲重乳酪蛋糕/100.

DSC04494.JPG

 

這款是可以用驚豔來形容的一道,口感和味道都和吃過的重乳酪很不一樣.

口感輕柔,不像一般重乳酪那樣份量紮實,所以不感黏膩.

重點是入口竟有點像是舒芙蕾的味道.濃濃奶蛋香.但其實我不確定有沒有放蛋....

這道個人很喜歡,是願意再回來吃的一道.不囉唆,拇指推出來~

DSC04496.JPG

 

72hours低溫烘焙紅茶/60.

DSC04500.JPG

 

出乎意料的這裡的飲料好大杯啊~

本來老闆介紹這裡的茶都帶點抹茶味,讓我有點卻步,最後還是點來試試看.

這茶其實蠻好喝耶~以低溫烘焙所以跟一般市售茶葉味道不太一樣,雖沒有濃重的香氣.但入喉感覺清爽不回酸,重點是不會澀.

是說吃到後來突然有事所以比較急,連沒喝完的茶都忘了帶走,殘念....

DSC04502.JPG

 

店家招待  純生鮮奶蛋糕捲.

DSC04503.JPG

 

這是店家每月只出一批的限量品.每個月底才有,整條販售.今天太lucky,店家切了一大塊捲邊給我.

個頭比剛才的白乳酪捲大一點,蛋糕體也不一樣,用的是較紮實的香草海綿.內餡是日本純鮮奶油.

從裡到外都不甜膩,冰過的奶餡口感幾乎就像是冰淇淋,但比冰淇淋來得更加清盈爽口.即使已經很飽還是把這份掃光....

DSC04506.JPG

 

 

以今天吃到的品項來說,個人覺得表現都蠻不錯. 訂價方面以甜點專賣店來說也不算貴.

而且個人喜歡這裡的甜點尺吋,小小的可以吃很多口味.(<--標準貪心鬼心態無誤)....

店家態度也都很熱情親切.

有到附近的話可以過來吃點點心,配上一杯不澀口的低溫烘焙茶,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撫肚........

記得這裡週休二日喔~ 別撲空了~~

 

 

DSC04460.JPG      

 

 

 

店家資訊:

二月.森烘焙工作室

地址: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18巷2號.

電話: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4%BA%8C%E6%9C%88-%E6%A3%AE-%E7%83%98%E7%84%99%E5%B7%A5%E4%BD%9C%E5%AE%A4-for%C3%AAt-de-f%C3%A9vrier-p%C3%A2tisserie/761952113891578?fref=ts

營業時間: 三~五:PM14:00~21:00.  六~日:PM12:00~21:00.

公休: Mon. & Tue.

用餐時限: None.

價位: 甜點/60起. 飲品/60起.

加成: 0.

信用卡: No.

附設停車場: No.

 

 

到訪日: 2015-07/16.

*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創作者介紹

宅青食書記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禁止留言
  • 10
  • 宅青站長~~你跟起士站長的速度都好快喔~~~大概看到又會忍不住想去說~~~
  • 我跟起士還差得遠哩~
    她是台中一姐了.
    台中有百分之九十都是她搶頭香的.
    她積文應該有一千篇了....XD
    我還不是個咖......XDD

    宅青 於 2015/07/17 20:40 回覆

  • 玫瑰小丸子
  • 十八巷??
    靠近那??
    我一家都是炒飯控 快發文~
  • 那家我都外帶.所以不會寫文啦~就在二月森門口,自己騎出過去很近啦~

    宅青 於 2015/07/17 20:38 回覆

  • 豬贏
  • 看首圖時,一直看成青森,然後就以為是蘋果塔,
    後來仔細看內文才發現那是二月,不是青~
    更不是蘋果,我眼鏡要重配了我XDDD~
  • 豬贏根本就是想去日本玩對吧?....XDDD
    是說講到青森我也是立馬想到蘋果.
    被洗腦的很徹底,印象很深刻啊~~ 噗~~

    宅青 於 2015/07/18 14: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