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陶板在崇德開店的事一傳開,大姐就老嚷著說要去要去,因為她超愛陶板屋,也許是台中中港店留下的印象太美好.所以一聽分店如此近距,開心得很.但每次邀二姐去,二姐的興趣總不大,因為她愛嚐鮮,去過幾次的地方對她來說沒了吸引力,所以我們一直沒去成.  今年老媽的生日適逢週五,大姐本想乾脆請一天假回家,誰知那天公司剛好不給請,所以提前一週為老媽祝壽.因為老姐實在很想吃陶板屋,因此就我們三人成行,訂了陶板崇德店,

  店中的座位區設於二樓,所以一進店得先過樓梯,爬著有點狹窄的樓梯,我想到:要是有行動不便人士該當如何?因為好像沒見到電梯? 正要開始第二段樓梯,老媽開口了:怎麼還沒到?? 是啊~對於一般人不算多的階梯,對膝蓋不好的老人家是個負擔呢~不過印象裡中港店也是要爬樓梯的,所以只能說,為了美食,老媽就多擔待點兒吧!  來到二樓,因為樓面設計關係,天花板有點低.雖以白色為牆面主色,增加視覺上的寬敞度,但沉色調的桌椅齊排卻顯得擁擠,有為增加來客數而硬多排桌數之感. 因為當天是將預約日重新提前的關係吧!所以位置是安排在最深一區的接近角落處,我是覺得不打緊,因為座位好不好這事得靠點運氣或關係,不是我能決定.只要東西好吃,一切好說. 但坐下後發現,好像不只說說這麼簡單,這最深的一區無窗無縫,唯一一處口子是往外的唯一通道,加上矮低的天花板,一整區的分貝無處宣洩,搞得耳朵嗡嗡響,簡直快聽不清服務人員的說話,更附帶三不五時孩子們的高音圍勦,所以好像每桌的音量也不自覺的提高,不過以我這金牛座見"食"眼開的特性,只要入口的玩意兒好吃,啥都能不在乎,偏偏當天不是這麼回事兒.

  從前菜開始埋下伏筆,一看到前菜送到,我便起了疑問,因為菇類的特性是外表濕滑,若是用一般糙面筷還使得上,但店內配的是表面作過漆處理的筷子,所以簡直是筷子功考驗,我二話不說省了筷子,直接用沙拉叉,一口一叉,兩三下清潔溜溜,只能怪我這從小就用筷的中國人學藝不精吧.眼見老媽還在與盤中滑溜的杏鮑菇作戰,我叫她用叉,甩了筷,她這才俐落起來.  其實沒有一定要東方式料理就得配筷子的道理,只是習慣上認為該一道一種餐具,所以覺得好像只有這道該用筷子.  吃了才發的後話:這溫度好像不怎麼熱啊?還是吃冷的也行呢?不過這菜名不是"烤"杏鮑菇嗎?印象中好像沒有烤食冷吃的料理吧??不過菇裡挺入味的倒是事實.雖然這道吃下肚後發想的問題不少,不過那天當下比較佔著腦子的問題是:要怎麼處理菇才會那麼入味又不會過鹹?這金牛座的天性真是....哈!!
  沙拉點的是水果,因為沒多的叉子,所以把用過烤菇的叉子擦了再用.  結論:天!只有一句:上面太鹹,下面太甜~ 感覺是反正醬超甜,所以選的水果不甜也沒關係. 老實說,感覺真的是:這沙拉....不優~   因為違逆了沙拉最大的使命,就是清爽,這樣才能接著吃後面的料理不是嗎?  結果這沙拉就已經讓我發膩,這....很難有好胃口繼續下去啊~  老媽跟我有同感:這百香醬真的很甜! 老姐的頻果沙拉,個人覺得搭配倒是挺特別,有點東西合壁,西式沙拉配東方傳統口味的醬料竟意外地match,跟蝦味挺合拍,雖然我個人不愛吃生菜,不過覺得比我的水果沙拉好得多.
  店內招牌特色料理:炸飯糰--- 好一個震撼彈!!  因為之前吃過陶板留下的印象,飯糰是店內很討喜的一項特色菜,所以再度前來,對此道有一定的期待吧!結果成了這天留下印象最惡的一道,我記得網上manu此道的簡介是:酥脆的外殼搭配鬆軟的內在米飯及微焦培根與菇蕈香氣融合之類的話,不過當天可完全不是這回事,外殼似乎是粉太厚,所以變得只有硬度,而無酥脆口感.好不容易切開後,裡面是沒有口感的飯粒(跟鬆軟二字差了十萬八千里)和燒得焦黑的培根與菇碎,我想大概只能說他們的"微焦"和我的定義好像不太一樣啊~而且整顆飯糰的味道嚐起來很怪,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勁,飯裡只有點焦味,吃不出鹹淡或其它食材的味道,飯外都是過厚粉殼冷卻後的油粉味,簡直蓋過裡面所有味道,而且整顆飯糰超乾,感覺在油鍋裡泡澡忘了時間,飯裡的水份都被帶走了.而且好像起身後在岸邊待了很久.溫度都降低了.所以吃了剝開的那一塊後,實在難以下嚥,轉頭想問當天出錢的老大:我可以不要了嗎?誰知道老姐大人在我還沒開口前就說:好難吃!吃不下去了!! 當天她點的是店裡的新菜:蒸飯,還問我要不要試試,其實我本來也是想點這道,不過其他兩人都點了,所以我才點了飯糰,所以我試著嚐了一小口,發現其實不很難吃,我知道她的問題點,因為她一向不愛口感較濕軟的飯,所以覺得沒法忍受,我倒覺得還ok.因為這道的手法在蒸,濕度難免比直接炊的飯高,所以跟她說,妳要不要吃我的?我的更難吃! 當下兩人把盤子向前一推,表示放棄,只有老媽一人吃得津津有味,看來這蒸飯合她的味,她說這味道和我的小魚炒飯味道很像,哈!是要說平日訓練做得好嗎?才會在這兒覺得對了味兒,不過,主廚要是聽了大概會嗤之以鼻吧~我這三腳貓功夫怎麼和這費功的鮮味蒸飯比啊??
  牛腩湯是目前唯一令人嘴角上揚的一道.肉給得倒是大方,不像一般店家的要說肉湯,就是在碗底的小小肉渣塊.小盅裡滿滿是肉塊,讓肉食主義者光看都開心的一道湯品.而且肉多湯卻清,應該是費了一番功夫的作品.老媽點的是新品椰肉豚片湯,我還來不及跟她討口湯試試味道,她已經整盅下肚,可見這湯的滋味也是不遑多讓.
  當天的桑椹醋....濃度太高了,好酸啊~~想當作過口,但實在難把整杯喝完,雖然容量很小,但真的有難度....
  吃到這兒,好像當天的興致已減去大半,對主餐是唯一的期待.總不能一人付五百多只喝到一道像樣的湯吧?
  當天點的是香煎牛,原本怕有筋的部份會太硬,但發現並沒這回事兒呢!味道也還不錯,吃得到牛的原味.老媽點的羅勒魴魚排味道很好,奶油羅勒恰如其份,不會太過,若要硬挑毛病的話大概是魚肉稍嫌乾了一點.搭配的醬料,我個人不是那麼愛,它不是單純羅勒醬,味道嚐起來像是以去了辣味的salsa醬為底再加一點羅勒所調出的醬(這只是我個人猜測的),如果是純青醬我大概會較喜歡吧.(不過只是個人口味啦!)
  甜點是芒果蜜桃慕斯,有點意外的慕斯口感,因為硬度比印象中的慕斯高,含水量較低,整個味道來自於夾在其中的漬蜜桃,慕斯本身的味道較難辨別,不明顯,可能本來的設計就是要搭配旁邊的醬,我猜是以優格為底所作的醬,可能加了一點點白巧,所以經低溫後會有點凝固成型,不過這是我的猜測,並不很確定實際上是如此,我猜可能因為慕斯體的含水量低,所以感覺較吃不出印象中慕斯的冰涼感.而且個人覺得沒有芒果味,所以對這樣的味道是有些失望的,所以感覺也是....不太優啊~ 老媽點了百香布朗尼,結果把百香冰淇淋吃光卻把底下的布朗尼推給我,個人感覺蛋糕體較紮實,想是因為要墊底的關係,要是太鬆軟會撐不住冰淇淋的重量.但巧克力味道偏淡.  百香果是香味很重的,所以感覺是有點被百香搶了整個味.在想要是巧克力味也濃的話會不會是兩味互競進而互輔?
  飲料是新品芒果奶霜,實在因為我太喜歡芒果製品了,所以一看到有芒果兩字的東西就忍不住想點.但個人氣管較弱,就點了去冰,當時跟服務人員說了去冰,她並沒問我甜度是否要調整,我自己也忘了,所以喝下第一口就想起我忘了說,因為去了冰,所以正常甜喝起來更甜,再加上上層的鮮奶油跟底下的甜芒果汁攪拌後,整體就是甜上加膩,當然是我自己忘了要調整甜度這點是主因,不過,個人覺得要是鮮奶油的比例能再降一點,應該也會降低整體的甜膩感.結果最後沒能喝完,因為實在是太甜了點.老媽的甘梅洛神茶只喝了不到一小杯,一整壺都留在原地,問她要不要帶回家喝,她連想都不想就說不要,實在是太酸了.好吧!所以飲料也稱不上滿意.
  整套吃到這,滿心的失望感和滿耳的高分貝,什麼也不想,只想趕快離開此地. 這麼說對中途一直來道歉的服務人員很抱歉.其實能感受他很真心的態度,但當下的失望感之深,所以想著應該把陶板屋列入黑名單,永遠不會再來.所以就這樣帶著失望和對服務人員的歉意離開了....

  就東西好不好吃這件事來說,其實是很主觀的事,畢竟各人喜好不同.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整套只有湯和主餐是ok的.不過我想應該也有和我類似想法的客人吧!因為也有聽到它桌客人在說飯糰不優.    我覺得好幾道菜的溫度感覺不到位,大大影響料理本身該有的質感.針對這點,我個人猜想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廚房過於忙碌,無法顧及每一道料理的水準,所以在想要是平日來會不會不一樣?但從另一角度來說,要是因為假日就降低了水準,那這店還怎麼開下去??
  另就環境問題,老實說是真的很難控制,畢竟是個家庭式餐廳,小朋友拔高分貝的能力是眾所皆知,要是家長不能控制局面,又怎能苛責服務人員?不過當天我們身處的那一區就像戰場,相信也有客人同意這點,我們前方那桌和服務人員說話幾乎是用吼的,隔壁角落的兩人更是幾乎無所交談,早早吃完走人,其實我這人不是很計較這類事,只要不是太離譜就好,東西好吃最重要.實在是當天對料理的失望所以好像連帶也對其它事的容忍度也降低了.這點實在對服務人員有點不好意思.

  當天下午見到Pony,可能火氣還沒消,所以一個勁兒地說料理的缺點.呵~崇德店的形象可能被我大大地打壞(抱歉了,王組長^^~). 

  雖然一直記得料理的缺點,但心裡也掛著誠心服務的工作人員,所以三天後在較冷靜的心情下在公司內部的留言板留了言.不過大部份還是在講缺失之處.加上留言之後一直有不認識號碼的來電(因為被銀行推銷電話煩怕了,所以不認識的號碼通常不太接).不過是有懷疑該不會是陶板屋打來的吧?  所以心裡一直覺得不太好意思,覺得留言是不是有太毒的用詞.因為之前對陶板屋料理的印象真的和當天相去甚遠,所以覺得雖然是不同的分店也不該是這樣才對,應該是假日問題佔了大部份原因(聽起來好像在幫他們找理由?),所以心裡一直想著是否該給他們一個平反的機會?  因此有了第二探........








陶板屋: www.taob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