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有頭痛的毛病,我也是其中之一,(雖然一直不知道是因何引起).從不到20歲就開始就有這樣的現象,只是隨年紀增長,次數越頻繁,雖說也因此習慣平均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犯病的日子,不過嚴重時還是挺煩人的,長期與止痛藥為伴也不是好事.而且藥吃得越來越重,效果不但沒多好,反而對身體無益.  曾收到過一些治頭痛的網路偏方,像是運動飲料加水稀釋等等.... 一來對效果都存疑,二來是製作方便性不佳(舒跑加水算是最簡單的).還有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適口性問題,不好喝的不好吃的免談,雖然再怎麼說也都不會比藥難吃,不過藥畢竟混水一吞便完事,稀釋過的無味運動飲料一次得喝一大杯,還是有點難撐過去.而且效果也沒想像的好. 所以一次看到這黑糖綠的偏方便引起我的注意.雖然平常較少喝綠茶,但對黑糖可愛得很.就算對頭痛無效,當飲料喝也無妨,就是這樣的心理開始想試試看,反正這兩樣對身體無害嘛~  而且像我本身總覺得綠茶單喝的澀味難以接受,加了黑糖後完全沒這問題,也許是我本身很愛黑糖味,所以覺得好喝得很呢!

    沖泡方法簡單,材料是市售黑糖粉,散裝綠茶(或烏龍茶).熱開水.


這是我一次喝的量,一個馬克杯大小,約近400cc.多也無妨. 而照片上是我的一匙黑糖量,一杯約加4~5匙.


市售黑糖粉皆可,不限廠牌.



這是我泡一杯所加的茶葉量,今天用的是烏龍茶.  當初所看到的偏方說明並無一定的量,完全依個人喜好,茶要多濃,糖要多甜隨心所欲. 只說散裝茶的效果會比茶包好些. 而且最好是未發酵茶,如綠茶或清茶類.


今天所用的黃金桂(烏龍),伴隨淡淡桂花香....

這是有時採用的綠茶,超市就買得到.大眾化的進口品牌.因為我只有頭痛時才喝綠茶,所以不喜歡一次買一大罐,一包50g的茶就可以喝很久.

沖泡後的茶葉在熱水裡等待舒展的時間....

泡好啦! 這就是成品,因為是黑糖的關係,所以茶色頗深,趁熱喝下,不到一小時頭痛bye bye啦~~

若愛喝茶的話,泡過一次當然還能再回沖,而我的習慣是泡過的就再利用,裝起來放在冰箱當除臭劑,天然又環保喔!!





    雖然我不知道以醫學論點來說,黑糖和綠茶對頭痛的幫助原因為何.(要是有學中醫學者知道的話,歡迎告訴我啊~) 當初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才開始.不過試到目前為止(應該快一年了吧!),效果不輸止痛藥呢! 現在止痛藥的用量比以前少了,應該是個好現象吧!
    若有頭痛的現象有可以試試看喔~ 通常喝下去後30~40分鐘內會見效(比止痛藥快).  雖然不是根治,至少在發病時可以得到舒解.  就算治癒不了,單作飲料喝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