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還有人沒聽過老爺的感人故事的,那我在這兒簡單說說....
    高齡老爺,愛妻身患重疾,老爺每日悉心照料,後來病況不見起色反致需終日臥床,老爺要開店要守病榻,分身乏術,所以只好送妻進安養院,這麼一來,多出一筆看護費用,老爺定得開店作生意以掙得這筆支出.全家人生活只靠這家小店,老爺雖年事已高仍不得閒安享天年,(有點忘記網路報導是說85還是95歲)....

 

 



    日前看了妞爹Vita妹的文,真是感動到不行,我這衝動派想當然爾是耐不住性子,馬上駕著我的老綿羊殺去.頂著快把我曬昏的烈日來到了篤行路,在寧靜氛圍的小路上,終於看到了老爺這塊招牌,說實話還真不太起眼,很容易就錯過了.還好對妞爹的照片有點印象,所以及時煞車停住....




這角度看得出來,店面已經夠窄,兩旁還有一大一小兩棵樹遮目,更增加了隱蔽感....




這張是店門口攤車的價目表:
所有品項皆分大小,價格可能有調整過,但可能負擔不起作新看板,所以直接用手改寫.




現在除了牛肉麵,還另推出牛雜麵.



 

這張是門眉上的價目表:
和門口攤車上一比較,有多了幾個品項.同樣也是手寫改過,沒有重新裝修.




看得出有點年紀的料理台.
看這顏色,有點美x美早餐店的fu,聯想到這會不會是撿別人二手的呢?? 如果是的話,真的有點辛苦了,桌角都裂了也無法修繕.... 希望是我想太多........


 

營業時間也是簡單貼張紙說明.




室內用餐環境:



這張看得出地板也很有年紀了,有明顯磨損過的痕跡....



夏天實在太熱,所以只好在各個不同的角度放好幾部電風扇,免得熱壞客人....
 


這裡有大量漫畫,其實如果不是在這麼熱的夏天,在這兒來碗麵,喝碗湯,消磨一個下午是沒問題的....
 



又是一張手寫,貼在冰櫃上,說著現在也賣冷凍生水餃喔~~




這位應該是爺爺的女兒吧~ 態度很親切.看我東拍西拍,問我是不是看了網路來的.我說是,她便笑著跟我說,如果好吃要順便作一下宣傳喔~~  我要走時還笑著揮手道再見呢!
其實我到達時,在攤車前招呼我的是老爺本人,我點了餐後,老爺交待了女兒,便匆忙騎車離去.所以來不及拍到老爺本尊.
我應該是標準的俗仔吧!在電腦前熱淚盈眶,到了現場一句話也不敢說.其實我有點想問女兒這下午時分,老爺是不是回去看另一半或是回去休息一下應付晚上營業....不過相關話題我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若依部落客所報,這位應該是老爺兒子(若有誤請指正).後來出現在店裡幫忙.




這是店內招牌炸醬,別看黑黑一鍋不起眼,味道可是香得很,老爺女兒說這可說是他們的招牌料理喔~



來看今天買的晚餐:
炸醬麵(小). 45元.
我還來不及拍,老媽已經先翻了兩番.所以變成這樣,看起來上面炸醬不少吧? 其實給料超大方,炸醬實際上大概是這畫面的兩倍之多呢!而且這只是小碗而已喔~
重點是炸醬味道獨特,香氣十足,我個人其實對炸醬這東西是沒啥興趣的,不過看網路上都推炸醬這一味,所以買給老媽吃.  我試了味道,香味足,而不過份濃膩或死鹹,真的挺不錯! 下次我也要吃這道啦~



餛飩湯(小). 25元.
歹勢,拍照技術真的太差,怎麼看起來比實品小啊??




酸辣湯(小). 25元.<去蔥>.   有點遺憾因為在置物箱內沒放平,一路騎回家,這湯只剩半碗,不過至少還知道是啥味道....
真要說這一味我愛啊~  酸味夠勁!但不是刺喉的醋酸,酸味要做到順口而濃重很不簡單.嗜辣者可能會覺得辛辣不足,那點餐時可能要請店家多加點胡椒.
這畫面看來清澈,不似一般印象中酸辣湯,它的料的確不像其它店家那麼多,不過剛好對到我的味,我就愛酸辣湯裡的"湯",多甚於吃料.而且這湯是真的順口好喝啊~~




牛肉湯餃(小). 60元.
這長相不是太美啊~ 唉~我也知道,菜色黃,餃子像泡澡太久,實在是這店離我家不近啊!騎上一段路回到家的結果就是這樣....
關於這點我其實有些掙扎,因為想要多幫老爺消費些,所以買回家吃.想說可以稍微多買一些品項,但這樣的熱食帶回家拍起來一定比較醜.  在現場吃的拍起來鐵定效果好得多,不過我就一個人,能吃多少呢?要是點太多而吃不完,剩下一堆應該會傷料理人的心吧!

話說這餃子的體積挺可觀,難得有一家餃子的大小是可和我家比劃一下的.調味清爽不死鹹,料豐味美.    湯則是我沒試過的牛肉湯味道呢! 很特別的清爽滋味,擺脫一般店家那種濃厚,甚至湯面浮一層牛油或辣油的印象.但卻又不是淡得像白開水那樣無味.真的還蠻難形容,個人覺得是很適合夏天的好滋味.原來紅燒牛肉也可以和"清爽"兩個字劃上等號啊....



這張也別管美不美啦~ 是想看一下內餡,是豬肉高麗菜.  因為吃慣了家裡的韭黃餡,所以對高麗菜是有點不太習慣,但仍覺得味道是好的喔~



再加點小菜: 這一盒-20元.
滷汁味道很好,因為我覺得很多店家用死鹹的醬油膏,吃多不但鹹口易膩,甚至會顯得滷菜本身的無味.  這裡是淋自製滷汁,清爽不油不死鹹. 而且價格很親民.






    好像發現今天用了很多次"清爽"這形容詞啊~  雖顯詞窮,不過老爺一家料理的確是屬清淡路線.  在炎熱的夏天通常對濃重的牛肉麵或熱湯之類的料理興致較低,不過來老爺吃應該比較不會有這問題.    已經想好下次去要吃什麼,本想多消費幾次再寫文,不過想到老爺目前需要幫助的狀況,可能有時效性的壓力,所以今天第一次去就發文了,希望大家多幫忙,不是搭著新聞熱,就算報導熱潮過去,也能繼續支持老爺憑己之力負起家計的努力.

    這樣的小店也許每個人住家附近都有,這樣的店面甚至可能引不起前去一試的慾望,不過真希望就算不是篤行路一帶的住戶也能三不五時去捧個場.讓老爺能繼續將店維持下去.將這老爺賴以維生同時也有美味料理的小店永續經營.不管有沒有被老爺的故事感動,只要來這就能嚐到比美酒更濃郁醇厚的人 情 味~~



   
~後記~
    像這種時候就會更嘆自己不是有錢人了.如果有能力,希望幫老爺將店面整修一番.也許鋪上新地板,也許加道門和空調,也許換個新料理台,也許換個新看板和價目表,也許只是幫忙印份menu和名片....但想歸想,卻是一樣都幫不上,頂多是偶爾光顧,幫業績加點小小數目. 然而就算店內久未修繕,裝設陳舊,但仍看得出極力維持乾淨整潔的用心,看倌們,別太在意設備好不好,門面新不新了,就去吃吧!!





各項滿意度:
服務:        
料理:        
價格:      
氣氛:      
衛生:       
便利度:       
 

  


店家資訊:

老爺牛麵
台中市北區篤行路249號
Open Hours:  AM11:30~ AM01:30.
OFF:  Thu.
Price:  25~100.
Credit Card: No.
Parking Lot: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