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在說,
這招牌真超小的吧?
真的很容易就錯過啦~
(還好當時大嬸的小單眼皮有睜開)....


這是外觀,低調得很,
要不是從對面看到brunch這字眼,
還真看不出是間餐廳.



黑板上寫的是今天的主餐:
這兒沒有菜單,
是由主廚準備三種主餐,
再讓客人三選一,其它副餐則是一樣的.
套餐/270.可任選180元飲料.



在非假日的午後竟然也只剩下靠窗吧台一個空位,
我這胖子硬是擠了進去,
後來有張小桌空出,
服務人員立刻好心的問我要不要移位.
胖子當然說好,
一般身材的人很難體會那種胖子硬擠在瘦子堆裡的尷尬和不自在........



等我快離開時,靠窗吧台終於淨空,讓我拍了一張.


一樓的空間不大,
樓梯和廚房吧台已佔了大半.





覺得這顏色的蝴蝶蘭很美呢~
是真花,不是假的喔~


從下往上拍的二樓光景,
算是個小包廂來的.



高跟鞋擺飾,挺妙~~



現打果汁: 非常之濃啊~
喝得出來是好幾種水果現打,像是蘋果.香蕉.檸檬等等.
第一道就讓人驚豔!
沙拉:使用的蔬菜水果都很新鮮,
但....這醬汁....真的不是我的菜啊~
因為是咖哩口味,所以敬謝不敏....


真要給這麵包來個讚!
烤熱的麵包,夠新鮮所以外皮還很脆.
走健康養生風的加了芝麻.地瓜和紅豆.
其實不需要沾醬就好吃,
但發現這兩坨小花也不是省油的燈.
花生醬質地細緻又不過甜,
奶油也不是普通便宜貨,奶香味非常濃.
真的是連小地方都不馬虎呢~
今日湯品:蘑菇濃湯.
湯夠濃,溫度夠熱.
看到冒煙的熱湯就很加分,何況是滋味美妙的好湯!


真材實料看得見.
說菇就菇,不是唬人.


主餐:今天選的是紅酒燉牛肉.
費了功夫燉的牛肉入味.
沒了紅酒的酸澀味.
連不吃紅蘿蔔的我都覺得這紅蘿蔔有如蜜地瓜一般甜美.
配菜也花了心思,焗烤菜口味特別,
無論蕃茄,花椰或馬鈴薯嚐來一點不膩口.
炒蛋調味清爽不鹹.
飯類呼應了麵包的健康取向,
是雜糧飯,加了地瓜.薏仁等,微微甜味.
向來與健康食品無緣的我,
也能把飯嗑光,不簡單.(<==也不知說的是飯還是我)....



飲料單:








在用完主餐後,服務人員會送上飲料單.
可任選180元內飲料.(超過付差價即可).
看了飲料單,才發現店家對咖啡的堅持和用心.
其實我不太懂咖啡,
看了咖啡解說後選了肯亞.
因為我較不愛帶酸味的咖啡.
想來想去,用了"醇厚"兩個字來形容.
厚而不重,濃而不澀.香而不苦.
偷偷對自己說選得好!
連這套咖啡杯搭配得也很有質感呢~



連門牌都自家做,真的有用心~






不愧是身處台中市西區中的咖啡廳,
能在這競爭超激烈的一級戰區中生存,
絕不是三腳貓功夫來的.
雖是咖啡廳,料理卻也不敷衍了事,
不像一般店家用現成料理包就算數.
任何小細節都處理得非常有質感.
而且價格也很合理.
難怪網路上是一片去過的都說好哪~
如果有到西區來,
這兒是很推薦的好地方喔~~





本店名片:
小巧而有質感.









本店資訊:
Forty Cafe
ADD: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88號.
TEL: 04-23028627
SITE: www.wretch.cc/blog/fortycafe
Opening Hours: 一~五:AM09:00~PM21:00. 六~日: AM08:00~PM21:00.
OFF: Tue.
Price: 套餐/270.(+50元可加大份量). 茶飲咖啡/150~250.
Credit Card: No.
Parking Lot: No.




arrow
arrow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