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依依不捨地在盧瓦克和一對狗兒道別後,
雖然雨勢有加大的趨勢,
還是不死心的照計劃去尋找新目的地-山東羊角饅頭,
眼看雨越大風越冷天越黑,
仍然不畏風雨逼著老綿羊繼續向前衝,
無視於身上的新大衣就要完蛋,
(大嬸我對吃的執著真是由此可見)....

依地圖指示繞了半天,
在想要還找不到真該放棄,擇他日再來.
結果最後在小巷中發現到羊角饅頭幾個大字,
心裡正在想皇天不負苦心人這類OS時,
店裡那位有殺氣的老闆給我個晴天霹靂!!
"完売"!!
唉~我怎沒想到這事兒.
只知道一股傻勁兒往前衝....
硬著頭皮指着桌台上一堆羊角饅頭問老闆,
是不是全都是有人訂的?
這位仁兄大概是看我雨天還大老遠來,
道:是別人訂的沒錯,分兩個給妳回去吃吃看.
當下簡直是感激涕零啊~~
不愧是上過媒體的店家,
我有興趣的幾個口味一律賣完!
芝麻.芋泥.綠豆沙等一個也不剩~



牆上掛的價目表一覽,
以饅頭店來說,這兒的品項可真不少!
價格方面好像不算是很親民,不過還是很受歡迎.


還留有剛得到金鐘獎的這對活寶主持人的合影.
坦白說我也是剛好看到這一集才知道這家店的.


這位埋頭苦幹的好像才是照片中的老闆本尊.
早知道應該把櫃台前那位挺有殺氣的仁兄拍下來,
感覺很像從國片跳出來的角色,捲捲山本頭和local的口音.
不好惹的狠角色一枚~
一方面覺得可愛,但臉色一沉時又讓人覺得還是別輕舉妄動的好........


當我把相機鏡頭轉來這角度時,
原本還算客氣的老闆好像開始不高興,
識相的我二話不說趕緊收起相機,
不過其實很想講:老闆~我不是來挖商業機密的,
只是單純愛吃的部落客啦~~
(大概是不想我看到這羊角饅頭用的起司條吧)~


最終帶回家的是這幾樣:
上:烤羊角饅頭/16.中左:叉燒包/15.中右:馬拉糕/22.下:羊角饅頭/16.


叉燒包個頭不大,內餡倒是滿滿.


這烤羊角和一般羊角的差別是背面會有烤痕,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是脆的.
不過相較於第一張圖,
狠角色大哥該不會是把烤得比較不好的給我........


內餡則是相同的起司條.
這應該是該店最大的賣點吧!
因為似乎沒有別家店是把整條起司包在饅頭裡的.
起司奶味香透著淡淡鹹,豐富了饅頭平淡口味上的層次.


小巧玲瓏的馬拉糕,
滋味微甜,口感有彈性.
一個要22元的尺吋會覺得好像兩三口就沒了........




媒體的影響力真的不容小覷,
尤其是這類美食情報節目,
就算只是短短的幾分鐘報導也會造成人潮蜂擁而至的效果.
今天我也是其中之一啦~
但不知道是否因為我不是熟客或知名人物的關係,
好像感覺店內氛圍不像電視上看的那麼和善?....

當天因為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在找店址,
所以一直想買完快點回家,
結帳時就沒多想,
不過回家再想想,實在算不出176元這數字是怎麼出來的.
羊角x3.烤羊角x2.馬拉糕x2.叉燒包x2會得出176?
還是烤羊角的價位不同?但價目表上又沒說....
當時那位仁兄不拿計算機(店裡也沒用收銀機).
只見他腦袋歪了一陣,可感覺一堆數字在他腦裡打轉,
然後得出這結論,我就乖乖付錢也沒多算.
如果各單項價目不同,
是不是還是用計算機確認一下比較好?
雖然金額不大,但還是讓人心裡有疑惑啊~~
總之就以吃過的幾種來說,好像也不是那麼非吃不可的地步.
湊過熱鬧,嚐嚐鮮應該也足夠了.
而且那條小巷真的不太好找啊~~





店家資訊:
山東羊角饅頭
ADD: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31~1號.
TEL: 04-22229997
SITE:
Opening Hours:AM08:00~PM20:00.
OFF: Thu.
Price:  饅頭類/8~19.包子類/15~20.
Service Charge: 0.
Credit Card: No.
Parking Lot: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