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將謝,我還在追憶遠去的櫻花,
拖文程度可見一斑....
其實考慮很久這篇要如何下筆,
因為照實一一說出,恐怕一無是處.
甚者若用平常說話的直白論述,搞不好會....
所以遣詞用字不多注意點不行哪~
(這年頭"實話實說"與"惡意攻擊"似乎沒明顯界線)....
而還會想寫出來是有點不吐不快的悶氣,
再加上各位比較有在看我文的捧油都知道,
我的遊記是少之又少.
一來沒錢,二來體力不繼,三是沒能耐坐交通工具.
難得出遊嘛~ (雖說出遊也不過離家半小時車程)....
總之,給它撩落企了,捧油們若覺得我哪用字不妥要記得提醒我啊~~

其實會成行的原因是因為電視那陣子一直播追櫻新聞.
看得老媽心癢癢.
我這粗人對花花草草的可沒啥興趣.
看老媽老對著電視說哪美哪美的,
就決定用新的小綿羊就近探探~~

上圖是櫻花林的牌坊式入口.
門票當然是還沒進門就得先買好.
話說從買票就開始了一連串問號的驚奇之旅.
在幾年來過,而且來過兩次.
當時印象並不差,才會再來.
記得當時門票是單人100元可抵消.此行變成一人200只能抵100.
由於當天是228前夕的"平日",(2/23週四).
所以不知這價格是早就調整成一律200.
或是因應園內賞櫻活動而調還是因為228連假提高(但當天是平日?)....
罷了~ 別為100塊x2一開始就擾了興致是吧!


花前這位售票大姐老僧入定,只要有人前來就只要做三件事,
"全票一張200,一共400".
"收錢無誤".
"找錢道謝".  完畢~
突然有點羨慕起這份工作,哈哈~


一入大門,開始有點傻了,
怎麼都只剩光禿禿的枝椏啦?



涼亭前方有兩棵稍微像樣點的吉野櫻.







對拍照技術和後製效果就別太要求了.我是兩樣都不行的那種....


這是室內餐廳門前唯一還有花的一棵.比較沒那麼常見的香水櫻.


室外用餐區:
這天天氣還蠻悶的,遊客盡往室內取涼,所以這兒空無一人.


室內餐廳部樓下聽說還有個蘭花展.
帶老媽下來看看.
眼前看到的木材部份都是天然檜木.


狐狸尾蘭:




蝴蝶蘭:










石斛蘭:

 以上!!
就醬~ 為數不多的盆栽零星,參觀人數稀落.
也說是場花展來著.
只不過場地沒整理,動線和擺置沒設計.
連花卉說明的帆布都有一搭沒一搭的歪斜掉落.(這倒忘了拍下來).
要不是加了幾張特寫,恐怕三張圖就可交待一趟花展....
罷了,既是免費,也不好多計較~


出來賞花,總也要順便飽餐一頓才說得過去.
這兒是一樓全檜木餐廳.
可能是我這人靈氣不足,沒感受到這昂貴木材的芬多精氣息....
這角度和木頭原色可能看不出桌椅實際情況.
說出來可能難以置信,
這桌面是油.膩.黏.三字可書.
我們本來選了角落的桌位,結果坐下發現乖乖不得了.
桌下有客人沒喝完的飲料紙杯倒在地上.
整個桌下怖滿果蠅蒼蠅類的好傢伙.(忘了拍下證據).
整個跳起,馬上換桌~
選來選去還是一樣,只差桌下沒蠅類伺候.
說個小插曲,就在我們陷入冗長的等候叫號取餐時.
隔壁桌有客人入座,她發現桌面黏膩.
於是請了服務人員整理擦拭,
只見那位拎著條發黑的抹布在桌面滑了滑完事.(好像應該拍下來吼)~
結果那位客人自己拿出一包面紙使勁猛擦,
面紙是用了好幾張,但黏膩感似乎未完全消除,
只見她坐離桌稍遠,讓兩手與桌面保持距離.唉~跟我一樣啦~
我想原因就在下圖,工作人員太少,根本無法應付來客數.(但當天還不是假日哩)~


前方為點餐區,就這麼兩個服務人員.加上叫餐一共三位.


一進餐廳就可看到的立牌,
我這井底蛙沒聽過這位大主廚,
不過各位看倌應該和我一樣也會覺得既然端出如此顯赫的名頭,
那麼鐵定要來試試的對吧~


不料已被提高期待後卻看到這令人傻眼的告示:
敢問各位看倌,要是來吃正餐又不吃素的話,待要如何?
(心裡浮現os:人多給賺還不好嗎?而且人多又不是我造成的,為什麼付錢還不給選餐哪?)
最後兩人只好傻傻唯命是從點了櫻花雞和烤鯖魚套餐....
是說看到價格後有越來越詭異的感覺.
記得之前來除了有很多東西可選之外,套餐一套是280.
今兒個不但沒得選還提高金額,
這兒漲一百,門票漲一百,但抵扣額卻還是一百??





敬告:若是對餐點長相很在意的看倌可能要用快捲,跳過下面幾張餐點圖....




日本烤鯖魚套餐/380.(可抵100).
結論:除賣相不佳不計較外,魚太老,湯死鹹無料.飯過硬放太久.
是說有必要節省人員的使用到這種程度嗎?
三種配菜硬要擠在一個小圓盤裡.是省得多洗碗??


招牌櫻花雞/380(可抵100.)
還在想說前面那套賣相已經夠糟了,沒想到....
這真的是我完全沒動筷的長相喔~
這..這...這配菜是怎麼回事?
長得比我家剩菜放一週後的樣子還......
飯也一樣又硬又乾,而且存放情況不佳或時間太久,
有個怪怪的味道,有點像剩飯的感覺.
一樣是無料死鹹的湯.
這店家自豪的招牌櫻花雞....口感超級油,
好吧~說是放山雞,油脂較肥厚還可以接受.
但一定要鹹到一個極致嗎?
其實一看到這套餐的賣相,第一個念頭是:幹嘛付錢來吃別人家的剩菜剩飯?
老實說,連味道也蠻像的........


所以結局是這樣:
飯吃了一口,油雞吃了瘦肉的部份,湯喝了幾口.
菜則是一口沒動.
長相好像跟剛端來的時候差不多吧?
缺角的餐具已變成是不必計較的小事.
就連王品集團都有的毛病,更遑論是此地了....
總之經過漫長的等待竟換來這樣的內容,
真有點欲哭無淚的感覺,
大廚是休假還是跑啦? 這等級不可能是重金禮聘的水準吧??
真想大喊: 把錢還給我!!
難得帶老媽出來吃頓飯.如此這般也太不像話了~~
肚子的空虛讓我無力抗議........


仔細看這點單,怪怪~  有附茶耶~
茶兒你在哪呀?  神隱得不知所蹤啦~~




吃完飯,好像不能說是吃完飯吧~
是領教過餐廳的水準後,想說先去趟洗手間再去後山逛逛.
天兒啊~ 那景象不知要說是我忘了拍下證據還是說還好沒拍出來給大家看.
當下太驚惶,完全忘了要拍照.
總之,以全白瓷磚鋪設成的洗手間,當天的地板是全黑的!!
我遠看本來以為原來就是這樣,但進去仔細一瞧,
發現那全是客人的鞋印.
當天濕度高,遊客踩了濕軟的泥土是有可能造成黑色印子的狀況.
不過到整個洗手間地板看不出是白色的地步也誇張了點吧!
可見完全沒有清潔人員的定時處置不是嗎??
再罷了~ 賞花去~~

其實是第三次來了,但我還是不懂這塊牌的意思,
跟火車站有啥關連? 還是我資質太低不懂人家要表達的意境??
不能說是完全沒花,只是可能到花期末了,
花況零零散散的,加上株群種植不算很密集,所以覺得沒有什麼美感可言哪~ 
再說本人技術不佳,又遇到陰天. 所以隨便看看就好.














邊坡有一小塊菊區,感覺要比櫻花來得好看些呀!




以上就是兩個傻瓜花了近千元所換得的食與景.
要說主要目的本來是賞櫻,
當天也還在園區舉辦櫻花節活動的日期範圍裡.卻花況不佳.
然而花期這回事兒也不是人為可掌控,
所以沒啥好計較.
說起來花最多時間的地方是在餐廳裡,
但妙的是大概等了近半小時,真正用餐卻花不到十分鐘.(是等老媽啃那塊老魚).
不是說因為人多而減少餐點樣式嗎?
卻還是讓人等半天,當天還是非假日哩!
餐點內容實在不提也罷.
很佩服園方把這樣的餐定價在380的勇氣........
整個從入園到離開所花的時間大約只用了一小時左右.
實在沒讓人想多留片刻的理由啊~
草草結束這最後一次櫻花林之行.
老媽淡淡的下了結語: 不會再來了........
(要知道讓老媽說出這種話可不是很容易的事~)
我倒是很想知道櫻花林你到底是怎麼啦??
再會了,但願對此地的記憶還能保留從前留下的美好~~


走吧, 到對面的新社莊園去~~~~


< 待續~ 新社莊園 >

新社半日遊:
櫻花林-->新社莊園....




店家資訊:

櫻花林
ADD: 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6號.
TEL:  04-25815662
SITE:
Opening Hours: AM10:00~PM21:00.
OFF:
Price: 門票200元,可抵餐點100元. (門票和餐價或有調整,建議先詢店家).
Service Charge: 0.
Credit Card: No.
Parking Lot: Yes.





到訪日: 2012.02.23.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各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