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中科和台中榮總間的住宅區,
這店面老實說不起眼到蠻容易錯過.
隔了一個街口的西屯路是店家餐廳林立,
這條福科路卻是兩樣情.
走在路上會以為是一家店都沒有的純住宅區.
開過了頭又回頭再找,這才看到傳說中的臥龍城在這兒.


店門上貼了各大媒體的推薦,看來是頗受各方好評.
當然我也是因為太多評友的讚賞力薦,
才趁機找老姐有開車的時間大老遠跑來這鳥不生蛋的地方.
基於吃過的都說讚,我也來湊熱鬧瞧瞧敢自稱百味之巔的麻辣鍋究竟滋味如何.



一幅大金屏風在店底坐鎮.
沒湊近仔細看,不知畫的內容.
不過猜想應該和麻辣鍋發源地天府之國四川成都脫不了關係.
總之是替店內加了不少豪華味.


沒親自到過臥龍城前身-爭紅麻辣鍋.
不過裝潢設計和風格似乎是差不多的.


菜單就從消費規則先看起吧~
一人低消250.用餐限制兩小時.
單點滿600,起鍋費200可免收.
麻辣鍋則是每人收90.(所以鴨血和豆腐不能算是免費的囉??)....


我很少有機會吃麻辣鍋,所以不知道像鼎王或老四川是不是也可以去紅油?
看來我功力真的很弱,"去紅油"是我下次吃麻辣鍋的選擇....
(那幹嘛還吃麻辣鍋啊)~


除了麻辣鍋,還有其它四種風味可搭配成鴛鴦鍋.


肉品海鮮類的價格range較寬.約是150~420.
鍋物料和蔬食類大多都是50.手工漿類70~160. 
飲品最高是90,算是比其他同業稍稍親民些.




招待茶飲:
挺順口的熱茶,由於我們沒有另外叫飲料,
所以我們是配這茶喝,可免費續.
讓我想起了"十八梯"的老鷹茶,
兩家都還不錯,不過老鷹茶還帶著淡淡甜味.


餐具和醬料區:
我吃鍋很少沾醬,所以這區是無意中發現的.
因為隱身在用餐區後面.


右邊看就知是麻辣鍋,左邊看來清清如水的是當歸精力鍋.
老媽說要選當歸鍋嚇了我一跳.
因為對當歸的印象就是顏色黑呼呼,味道....你知道的,很中藥味的代表啊~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想像中的中藥味淡得很,淡淡清甜.
顏色不但不會黑漆抹烏,還比以往看過的任何一種湯清爽哩~
中間則是放置湯底渣末.
這也是臥龍城的麻辣鍋特色,是傳統四川有渣麻辣鍋.


肥腸+鵝腸/320(個人覺得這價有貴到).
時蔬大陸妹/50.


豆皮/50.苕(ㄊㄧㄠˊ)粉/60.
苕粉是別家較難見到的食材.
過煮後Q滑有彈性,還略勝寬粉和蒟蒻條.


南瓜/50.杏鮑菇/50.


法式藍帶甜肉鴨/150.
看了多位評友的文,這道是必點首選.
本來老姐是想點別道肉品,硬是被我擋掉,哈!


結果果然受到好評,還再加點了一份哩!
下面這份量是加點盤.份量好像多了一兩片吼.
果然多付錢是有差的....
不過寫到此讓我多生一點疑問,
菜單載明點滿600免開鍋費200.
那麼點單品的價既是以菜單上的價計,
為什麼份量和點滿600以後的再單點會有所不同呢??
600以內的單點並沒有比較低價也不是套餐不是嗎??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哩????........


為了老媽點的豬梅花/150.
出乎意料的還不錯耶~ 沒什麼豬腥味.


肉當然是吃得不過癮,再來一盤!
板腱牛/190.
個人最愛這一盤~ (我果然是個食牛怪來的)....
涮後不柴澀,不肥膩. 好味!!


可再續的鴨血和豆腐.
鴨血受到一致稱讚.續了好幾次,
不過...這是個人覺得啦~ 就是每次續的時候都給的量都不多.
感覺怕客人吃ㄋㄟ,之前十八梯都是一次給一整鍋說....


店家看我覺得辣,好心的給我一碗過橋湯.
我弱到被輕易看穿啊~ 哈哈~~


再來一道評友推薦必點. 麻辣三寶/50.
油條我是一口沒吃到啦~ 不過鍋粑可大受歡迎.
老媽喜歡到再加點一份.
要老媽說出"很好吃"這三個字真是難得之至啊~~


加點的份量是三塊.真希望能多一點啊~
不過才30,好像不能要求更多了.


馬鈴薯/50.
入鍋後也是鬆軟好吃.


用時不長,我們這一頓只用了近一小時半.
應該算是不怎麼耐吃的好客人吧~ 哈!
帳單如下,.要說貴好像也不算太貴.
不過也不能說是很便宜吼.
但重點不是金額,是竟然不能刷卡耶~
這年頭還有不能刷卡的火鍋店哪~
又不是像石二鍋那類的平價小店說.
而且我們五人算是很節制的吃了近兩千(2090-開鍋費200).
要是人多消費的金額大也不能刷卡??
要付錢的老姐臉都綠了....
不知道是不是跟來客數不多有關,所以才不開放刷卡.
我們去的當天是清明節,應可算是假日吧~
但當天中午整個用餐時間一共只有兩桌來客.
另一桌更誇張,吃不到一小時就走人了....
真有點替店家擔心這營運狀況.
尤其開在沒有人潮的地點. 很難被人發現哪~






這天是自個兒花錢來吃,不是持免費券.
其實去之前有先下載了愛評優惠好康.
好康內容是消費可打九折,當月壽星享免費烏梅汁一壺.
不過我實在不瞭遊戲規則,
不知道要先去ibon印券,所以搞了半天是一毛也優惠不到.哈哈~
看來我是沒拿好康的命哪~
本來想趁自己生日的五月再去一次,
因為難得老媽覺得好吃,
不過問老媽要不要再去,她卻一口回絕,
理由是: 太貴!!

口味方面,就我自己是覺得有些孜然味.
可能大多數人都是喜歡的吧~
不巧的是我最不愛的就是孜然這一味了,
還好不是很濃,不然我可能會直接轉攻原本不被看好的當歸鍋啊~

至於服務方面,可能是因為只有兩桌人客,
所以整家店只看到一個人招呼全場.
態度親切,服務也蠻週到,
但這家店總給人一種不知怎麼形容的感覺,
可能要說有點硬吧! 不夠圓滑....
也許看另一位評友-K 的文(這裡)會比較了解我說的意思.

老實說料理不會不好吃,店內環境也挺不錯,
但上面所說的部份小細節會讓人替這家店有點擔心.
像是假日用餐時間的冷清,
選點的偏僻,不能刷卡,
店家服務太講規則不夠圓融等等....
會有這家店能撐多久的疑慮.
不過既然店家有之前"爭紅"高朋滿座的經驗,
也許能漸漸克服這些問題吧~~




店家資訊:
臥龍城巴蜀麻辣燙
ADD: 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839號.
TEL: 04-24614128
SITE:
Opening Hours: 平日AM11:30~PM14:00. PM17:00~21:30. 假日AM11:30~PM22:30.
OFF: Mon.
Price: 鍋底一人/90.每人低消250.點滿600可免開鍋費200.  肉品海鮮/150~420.鍋料蔬食/50~180.手打漿類/70~160.米食/10~60.飲品/20~90.
Service Charge: 10%.
Credit Card: No!!
Parking Lot: No.




到訪日: 2012/04/04.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各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