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要說都是馬弟媽害的嗎?
讓我本來就沒深度的荷包越來越淺啊~ 哈哈~~
自從馬弟媽發了京川燒一文(這裡),
讓我從原本不屑這家動輒三五十大洋的紅豆餅,
變成為它奔馳三四十分鐘的忠心人客.
要是當初沒看到那篇文也許會稍微省點錢,
不過也會錯失了這獨特的美味~
上圖是店家門面照,真的是小小一家. (阿不就賣餅賣茶是要多大間)....


既是源日,當然是很有日本的fu~


今川燒這頭是很有質感的木質menu,
不過....字可以大一點嗎?
高高掛著還真難為我這大近視. 還是它只是掛好看來的....


茶飲這頭則是很有現代風,有如85c的選單.


要是光看這邊,就覺得和一般手搖茶店沒兩樣.
只是搖出來的茶很不一樣啊~


來看今川燒的現場製作~
好大的傢伙! 跟台灣的傳統傢俬很不一樣吧~
除了某些內餡是採用台灣農產品種,
這裡所用的所有器具和原物料都是日本進口.
(憑這一點,好像就不能怪人家賣那麼貴啊~)
麵皮還用全鮮奶製作不加一滴水. 很厚工的哩~




還是靠近一點看比較清楚,
菜單上中英日文都有,
看來不只想賺台灣人的錢啊~ 哈!!
老實說一個小小的餅要價35~70.
從帳面上看來確實是很不便宜.
不過貪吃如我,好吃的東西一下肚就什麼都忘光了~~


第一次來,招待了茶飲靜岡綠.
我本身不愛抹茶味,
不過可能是泡成冰的.所以抹茶味淡淡的,不會太濃.挺順口.
聽說這兒的茶飲很受歡迎,
如果喝膩了一般市售或台式手搖茶,可以來試試不同的風味.
下面這張點單連我自個兒看了都心驚啊~
怎麼第一次來就給它失心瘋的狂買一堆....
想想這金額都可以吃一頓大餐了哩!!


金額大到第一次來就給它集滿整張卡....
也真夠瞧的~~


餅是現點現做,等待時間還有電視可以看,所以不怕會無聊~
對了, 這裡的咖啡是用星巴克的咖啡豆磨製喔~
一樣好喝,價位卻比星巴克親民許多.
要是跟我一樣不太愛抹茶的可以來杯有水準又不貴的好咖啡.


瞧瞧這一大堆,今天的戰利品可觀得很~


外帶是用這樣的紙袋裝的.有點麵包店的fu.
打了洞方便透氣.


整整齊齊一字排開.
單顆個別包裝,棉袋吸濕又透氣.
也不會相互沾黏.



即使是近照好像也沒有覺得很大吼~
不算厚的身材.  不過內餡滿滿.




今天從喜愛程度來排順序.
高雄毛豆/40.
這可是別處吃不到的口味.我這毛豆控無可抗拒啊~
吃得到新鮮細致的毛豆泥.
而且重點是沒有傳統紅豆餅的甜膩,
稍稍帶鹹的滋味讓人一吃上癮.一次只吃一個會覺得不滿足哩~~


地瓜/40.
毛豆可能要視個人口味,
不過地瓜應該是大家都可接受的一味.
現在有很多台式紅豆餅店家也有賣地瓜口味.
但還沒吃到很合意的.
這兒的地瓜口味甜淡剛好,地瓜裡常見的老筋也完全處理掉了.
是老媽覺得最好吃的一味.


香草卡士達/50.
看得見用料實在的香草籽,
和印象中傳統的奶油口味很不一樣. 沒那濃稠黏膩.
這味可是馬弟的最愛.
個人覺得已經沒台式奶油口味那麼甜,
但甜度如果可以再降得更低一些就更完美了.


綠豆/35.
後面那位是我家的貪吃笨狗.
又在那邊給我裝乖兼流口水....  別理他了!
紅豆餅是基本口味,但綠豆就不常見了.
甜度低,豆軟綿,不易生膩.非常清爽的口味~


萬丹紅豆/35.
用的是台灣在地農產,屏東產的高雄九號品種.
我知道九號特點是豆大,皮薄,肉綿.
 因為我家也有種有賣啦~ 哈哈~~
選材好就不多說了(有老王賣瓜的嫌疑)....
重點是甜度比台式紅豆餅降低很多,所以不會吃幾口就覺得膩了.


南瓜/45.(季節供應).
台產南瓜水份較多.是較濕潤的內餡口感.
老媽也挺喜歡這一味.


起司蘑菇/55.
回到家大約超過半小時,內餡起司依然會牽絲.
有些義式風情的口味,若是想吃點鹹的可以考慮這一味.


櫻桃蔓越莓/50.
純粹是買給老媽吃的口味. 我對這兩種水果是完全不感興趣啊~
試了一小口,有夠酸哪~ 可能是我本身比較不耐這種莓果類的酸味.
老媽就覺得還好. 據說還有客人覺得不夠酸哩!


外帶還會附上這一張食用說明.
微波是最方便的一招.
要到最完美的原味,
個人是覺得微波到內餡熱後再用小烤箱烤那麼一下下.
這樣連外皮都會回到較脆的狀態.


店家設計了各式套餐,有一茶一菓和一茶二菓.
方便客人當下午茶食用.價格也會較優惠些.


近日新商品:
從日本進口的綠茶糖.整包販售. 
250/包.


店長小玉好心的送給我和馬弟媽試吃.
上面費心的做出茶字形,很有日式茶香.
喜歡抹茶味的捧油可以帶上一包,
含在嘴裡有滿口茶香~


第一次來時,因為不熟這邊路況,
繞了好一大圈才找到.
大光街除了一家八豆食府,沒什麼比較知名的店家.
不過八豆還是在大光街另一頭,
所以建議想來的捧油們從文心路轉大業路比較好找,
它就在大業路輕井澤的後方.



單就台式紅豆餅的傳統觀念來看,
這兒的售價確實不親民,
新聞還用"一顆可抵一個便當價"這樣的標題來形容.
但若用茶食甜品來看,
它的份量不輸一份和菓子,一塊蛋糕,或一個司康(scone).
好吃程度尤或更勝.
如果要比較,想想一顆兩口可完食的馬卡龍
要價動輒五六十,甚至更貴.
今川燒的份量和口味可都是大勝.
而且就算不嗜甜,還有鹹味可供選擇.

個人最喜歡的毛豆口味,甜中帶鹹好滋味,
讓人一試成主顧,
老實說,當初看了馬弟媽的文,
雖有立即的衝動,但礙於價位,
本當作只是嚐一次鮮的目標.
但這毛豆還真讓我不再回去都不行哪~
建議沒試過這一味的捧油也親自去試試喔~
他們家也有外送服務,滿額就可幫客人親自送到.
(額度和程距可電洽).

要是距店較遠或外縣市的捧油現在也可以吃得到囉~
店家新推出宅配禮盒,做出可冷吃的配方,
即使不到店也可以嚐到這用心做出的美味~~



謝謝馬弟媽好文的煽動,讓我多認識一家好店.
謝謝拉拉慷慨贈券,
也謝謝店長小玉的熱心解說和介紹~~
(忘了給美麗的小玉來張照,幫她宣傳一下,哈哈)~~







店家還印製了外帶menu,方便客人帶回去點單.
















店家資訊:
源日京川燒
ADD: 台中市南屯區大光街267號. (大業路口).
TEL: 04-23280520
SITE:  kyotowagashi.com  FB: 源日京川燒  FB: 利休茶舖
Opening Hours: 一~五: AM11:00~21:00. 假日: AM11:00~PM18:00.
OFF:
Price: 甘味今川燒/35~70. 鹹味今川燒/45~55. 茶品/35~70. 咖啡/40~65. 一茶一菓套餐/69. 一茶二菓套餐/99.
Service Charge: 0.
Credit Card: No.
Parking Lot: No.

 


到訪日: 2012/03/17.  03/23.  04/01.  05/11.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各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