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起有多久沒吃饅頭了,鴨比媽這次的伴手禮讓我想起了從前的回憶.
小時候家裡什麼沒有,就是饅頭最多.
軍人出身的老爸三天兩頭就是一餐饅頭.
那時當然沒像現在有琳瑯滿目的各式口味,
不變的就是大大的圓形紮實山東.
對還是孩子的我來說,老是得吃這沒味道的東西,膩得很!
不知道為什麼在軍中已經吃了N萬個饅頭的老爸,
在家還得讓我們吃這玩意兒.
家中成員都對它不是很捧場,但還是讓它陪伴著我們長大.
自從老爸開始生病,家中的飲食大權從他手中流逝.
饅頭這東東也漸漸隨著老爸的健康遠去.
一直到現在,我都不曾再吃過饅頭.
(今年初曾因為看了電視去買過羊角饅頭,不過我覺得那稱不上是道地饅頭)~
所以鴨比媽這次的愛心突地讓我想起遠去的人,
食物真的是和回憶連結的感情之物啊~~
時間如此巧合,發文的今天恰巧是老爸的忌日,
所以這篇算是感謝文,也是悼念文~~
==========================================================================


6/16盟主羅傑舉辦的武暖大會未能參與有些遺憾.
不過多虧鴨比媽的7/7台中行讓我這在地宅嬸有機會和美麗的鴨比媽全家一聚.
揪感心鴨比媽大老遠從桃園帶了貼心伴手禮.
大方的鴨比媽除了連得堂手工餅還有這兩大袋養生饅頭.


看了提袋上才知原來有這麼多種類啊~
阿是說包裝上沒有勾是哪種口味,所以是要人猜猜看是吧~ 哈哈~~
不過這樣也有驚喜的樂趣,剖開才見到肚裡藏了什麼寶啊~~




隨便抓了一個來蒸,也不知是啥口味的,挺好玩.
不規則的形狀是手工製品的證明.
不像機器壓製每個都是百分百一模樣的多胞胎.
經過熱騰騰的蒸氣浴,麵皮回呈膨鬆狀,
個頭也比冷凍時大了些.  大到幾乎佔滿整個盤面啦~
這是我特地買來放鴨比媽伴手禮的點心盤說.
好像啥也沒看見哩!  哈哈~~



開腸剖肚後是滿滿的料,真的是驚喜哩!
雖然有看過羅傑文裡的照片,
但看到實品還是會被這麼滿的餡嚇一跳,
而且放的不是肉鬆是肉脯喲~
肉脯下藏的是一顆顆的健康核桃.


手癢把核桃給挑出來,
一個饅頭就包了這麼多核桃耶~
進口堅果類的價格大家都知道很不便宜,
這樣就看得出店家下的重本哪~



隔天再換個口味,這次是黑白芝麻作識別.



將將~ 今天的是紅豆核桃口味~~
紅豆量也是非常多,真的是料好實在. 而且不會死甜.
饅頭本身散發淡淡的黑糖香氣,
不論是紅豆或肉脯內餡都非常搭~





這饅頭加了加了現代人講究的健康元素,
不愧是標榜養生的麵食店家,
敢說自己是專賣健康食品,
果然在商品裡見真章.
是養生又美味的伴手禮無誤~

當然更珍貴的是鴨比媽遠道而來的心意,
多謝鴨比媽大老遠帶來的健康與美味兼俱的好物~~

多謝鴨比媽喔~~~~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各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