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法國百年經典讓我對Paul的鼎鼎大名簡直是萬分景仰.
但這1889年創立的法國國民品牌一直被列在我"只可遠觀"的等級.
似乎套上法國兩個字就莫名的與貴得要命四個字劃上等號.
遠望了櫃裡的商品價,只是確認我的猜想無誤,的確是貴得要命~
一個派要價兩三千實非庸俗大嬸我可以涉入的世界啊~
所以雖對其仰慕已久,但每每看了看總是沒勇氣踏進門....
這天不知是哪裡吃錯藥,趁百貨公司周年慶一個人殺了進去.
(干週年慶啥事啊? 根本是自己硬牽拖)....
先在門口稍微看了菜單,原來餐點價位沒甜點那麼嚇人~
(好吧! 招認是想拿那天的新光來店禮,又沒想要買啥就以Paul為藉口,
有點一石二鳥之嫌,但問我拿了什麼來店禮我卻是完全不記得啊)~~




 


設計挺有歐式復古老店的FU.
 

 

 
就是有點一直為人詬病的桌間距太窄,
不知道北部分店會不會也是如此.
但個人覺得台中新光給Paul的店面格局並不太好.
而Paul本身選的桌小,又想增加來客量所以加了桌數
導致客人一多就有擁擠吵嘈感.
隔壁客人的主管如何機車雖沒興趣知道但全溜進耳裡了~
 

 

 

 

這天一個人被排在一進門的第一桌,應該會讓後來的客人有點驚嚇感.
一個怪怪肥大嬸一個人吃了一整桌啊~~
菜單很精緻,有如一本故事書,仔細看完要花點時間.
就不全po了,有興趣者請看: 菜單.






 

正餐方面還蠻多元化,會每樣都想吃吃看.
但嗜肉如我,最後當然還是臣服於牛排兩個字之下.
今天的午餐就是它了.聖傑曼牛排套餐~




 


 

 

南瓜濃湯:
不是好喝到留下深刻印象的那種類型.....

 


 

 

聖傑曼牛排佐奶油馬鈴署/360. 套餐480.
依食肉怪等級來說,牛排不算大,但應該是今天最滿意的一樣.
那堆青菜雖新鮮,但就略過不看了.是食肉怪提不起興趣的那種啊~
馬鈴薯泥倒是十分細滑,但上頭的高湯橄欖醬汁是個人不習慣的味道.
偏酸,而且是不太適口的酸.
就我而言是可惜了處理得非常好的薯泥.
若還有下次,會請廚房不加這道醬汁.




 

 


 

 大嬸吃完主餐後還來上這一桌有沒有很嚇人~
有感覺得到點菜的年輕弟弟有被眼前的胖子嚇到.
指著菜單點個沒完,哈哈~
(替他心裡os: 會這麼胖不是沒道理....)
擺滿整桌甜點這種場景是個人的美好幻想啊~ (就說了是怪大嬸!!)







 

依順時針方向來看吧~
附餐的飲料選了巴黎戀人(單點140).
其實就是拿鐵啦~
結論就是: 有弱到........
但單點價竟比法米還貴啊~
是說Paul的套餐好像有點陽春哪~ 只有附不怎麼樣的湯和飲料. 以上!!
要多的也不是沒有,請客倌自個兒多掏點銀子使使便是....
 

 


 

皇家保羅檸檬塔/135.
是較溫和的酸,不甜. (是唯一不甜的甜點)....
塔皮是較薄的類型.
但抱歉了,只能排第二.  因為第一還是法米....
我中了法米檸檬塔的毒,到哪有檸檬塔都成必點.
但至今都只能望其項背,還沒有哪家能超越法米啊~~




 

 

 

 

草莓1001頁千層派/225.
玫瑰文裡拍得美,有誘惑到我,雖然知道可能不會有多好吃.
還是忍不住點點看.




 

 

上層表面有稍微酥一點點,但內層濕潤,所以很難切.
所以一塊美美的派一下刀就變成這副德性....




 


 

乾脆把皮掀開比較快,但這醬單吃實在太甜.
又不好切小塊,所以吃得很有難度啊~
草莓不酸澀是這道唯一的優點了....




 



 

諾曼地原味芙朗塔/135.
以後跟大嬸一起吃飯的捧油若看我點類似的東東請打醒我好嗎??
它的口感很難形容,不知從圖是否看得出來,是QQ的那種.
和一般中西甜點的口感都很不一樣,不軟不硬不酥脆不綿滑.
一時間竟想不吃什麼其它食物相比擬.
它比碗粿或其它中式粿類更有筋性,所以沒那麼軟彈.
重點是....
真是夭壽甜啊~~~~~~~~
我這人很少會有點了吃不完的情況,(生草類的不算). 尤其是甜點.
但這次真的被它打敗了,雖然努力的硬塞,但還是剩了近一半.
舉白旗投降~ 它大概是這輩子我吃過最甜的點心了. 真是打死賣糖的........
據服務生說它是起司做的,但我常不出什麼起司味,
因為實在只有吃到甜味呀~~








 在沒親自去過之前,對Paul的印象是法國經典烘焙店.
沒想到從麵包發跡的傳統老店,
在料理上的表現也不遜於最拿手的麵包.
但恐怕因應所有食材從法國原裝進口,所以價位無法做到親民的的地步.
雖然一直以為是甜點名店,但最令我驚豔的是鹹食.
看其它人的評價也差不多是如此.鹹食的好評比甜點來得多.
老實說再去的機會可能不大,再點甜品的機會更渺茫.
或許吃個正餐或從最令人稱讚的麵包下手會是比較適切的選擇.
可能道地法國人的口味跟我這台籍大嬸合不來啊~~

除了不太習慣法式料理的調味和醬汁.
法式甜點的甜度也還摸不透,
如果這是傳統法式一貫的甜度,那只能說真的很佩服法國人哪~
吃過的法式甜品店不算多,但就中部這幾家叫得出名號的,
恐怕還是法米居心中首位.
Paul的甜度吃不來,而兔子洞也和法米有段差距.
但每家都說自己是來自法國的手藝,這點就很不解了.
看來是修行在個人啊~
或者就算同為法國,也有各地各家不同的口味和作法也說不定.
就像中部以北的人很難適應台南或南部人的料理吃甜程度呀~~~~



 

   
 
 
 店家資訊:
Paul Maison De Qualite - 台中中港店
ADD: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11號2F (台中新光三越百貨1F外帶區.2F內用區).
TEL: 0422556270
SITE: www.paultaiwan.com 
Opening Hours: AM11:00~PM21:30.
OFF: None.
Price:
Credit Card: Yes.
Parking Lot: Yes.




到訪日: 2012-10/25.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一個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