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9.JPG

一連多篇的咖啡文,喝膩了嗎? 

來個比較台的主題吧!  咱們來吃炒麵~~

話說道地的台式小吃料理,本人最愛的大概就兩樣,

一是飯糰,另一個就是炒麵.

這炒麵就妙在任何料理都是現做現炒最好,但這種台式炒麵是例外,

我不愛現炒的中式炒麵啊~~

是說像滷肉飯,爌肉飯或什麼肉圓這類東東我家沒吃過餒~有很俗嗎? ....

 

 

豐原的早餐店,炒麵和豬血湯是必備品項.

這豬血大家都知道有清血功效,而早期台中縣一帶林木業興盛,

長期砍伐易造成木屑吸入沉積,所以當地人時常以豬血做最基本的食療,

是不必花大錢就能做到的身體保養.久而久之,豬血湯就成了當地最常見的料理.

東勢,后里和豐原都有專賣炒麵豬血湯的古早味老店,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離著名的廟東不遠.

位在信義路上,招牌就是信義.看板看起來頗有老店之姿.

IMG_5890.JPG

 

 

 

菜單簡單明瞭,是說旁邊的肉粽公告有讓我心動一下,當時正是端午前夕....

口水一吞,還是就此打住吧! 古早味肉粽通常跟大肥肉劃上等號啊~~~~ ....

IMG_5887.JPG

 

 

 

來份基本入門款,炒麵/20. 綜合湯/35.

IMG_5882.JPG

 

 

 

炒麵的顏色乍看有點淡,第一時間有點暗暗小扣分,但自己動手拌拌就不是這回事了.

我雖然算是愛吃西餐的人,但骨子裡恐怕還是道地的江浙基因,

雖不至偏愛江浙料理的濃油赤醬,但料理沒醬色是很容易被我打回票的啊~~

這樣的賣相在我的標準,算是沒上色的料理.

罷特!! 好加在吃起來可不是淡如水.

炒麵的重點肉燥是又油又香,與麵一和,是將將好的鹹淡.

吃起來比看起來優的啦~~

IMG_5883.JPG

 

 

 

 

 

綜合湯不小碗,而且內料多樣,該軟的軟,該嫩的嫩,該脆的脆.

每樣都有入味~

這樣一碗賣35.算是親民價~

 

 

 

 

 

IMG_5885.JPG   IMG_5884.JPG  IMG_5886.JPG

 

 

 

這天很爆食的豐原行,吃完信義,又跑去客林吃義麵,

然後又回頭趁還沒關門前帶了炒麵回家.

真不是普通的豬投胎,簡直是得冠軍的豬公等級呀........

 

信義炒麵算是親民,味道也不錯的在地老店.

口感上可能會覺得炒麵會小油一點.

但仍算是好吃的店,難怪門庭若市.(雖然還比不上康康豬來得誇張啦~)

 

這一吃喚醒大嬸心中的炒麵魂,就來開個炒麵專題好了~

接下來連續探訪幾家名店,再慢慢介紹,說不定大家都吃過了哩!

 

是說位尊本人心中第一名的炒麵王位,仍是無可取代的東山路夜市老爹炒麵.

在我心中東山夜市老爹炒麵是神的等級,沒有人可以超越.

捧油們若還有哪家美味炒麵的情報歡迎告知嘿~

是說那種一大早就收攤的那種我沒辦法趕到啦~

至少要營業到一點才行喔~~~~

先謝謝情報提供,感恩~~....

 

 

 

店家資訊:

信義 大腸豬血湯

ADD: 台中市豐原區信義街41~1號

TEL:

Opening Hours: AM06:30~PM13:30.

Price: 20起.

Service Charge: 0.

Credit Card: No.

Parking Lot: No.

 

 

到訪日: 2013-05/14.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