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
等死................

IMG_8838.JPG

(首圖:團長夫妻的首輪戰利)....

 

 


 話說從上半年sogo放出風聲有新餐廳將進駐,讓愛吃鬼磨刀霍霍,處在虎視眈眈的狀態.

在開幕前,獵食團就喬好出征日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IMG_8861.JPG IMG_8758.JPG

 

 

 

順便介紹本團新生力軍,年紀最幼齒的會員.

按怎? 有古錐吼?? 跟她娘一樣是美女一枚來著.

知道今日要吃好料,小露香肩慶祝一下.

什麼,問我她娘是誰? 就是奶加工製品她本人啦~~ XDD~

IMG_8759.JPG

 

 

 

 

 

開動前先餵相機吃一輪先.

因為人頭多,燈光黃,只能隨手拍一下當作記錄.

重點是讓還沒去過的捧油看一下有哪些菜色,沒法拍得多美麗嘿~~

因為重點放在介紹菜色,所以圖很多,因此用了縮圖,

意者請點:海港相簿. 有較大的圖可看....

 

 

盅品:冬瓜排骨與茶碗蒸.  台式黑白切.   現煮切仔麵.

 IMG_8782.JPG IMG_8783.JPG IMG_8784.JPG

 

現煮海鮮味噌湯.  中式菜色:紅燒牛腩+蟹黃絲瓜蝦球.  現炒時蔬.

 IMG_8786.JPG IMG_8788.JPG IMG_8791.JPG 

 

白酒鮮蝦.    XO醬海鮮炒飯.    港式叉燒. 

IMG_8793.JPG IMG_8794.JPG IMG_8795.JPG

 

清蒸鮮魚.    蒜蓉旭蟹.    大排長龍之現煎牛小排.

IMG_8796.JPG IMG_8797.JPG IMG_8801.JPG

 

包肥較少見的自助現沖牛肉清湯.

IMG_8799.JPG IMG_8800.JPG  

 

西式料理:西紅柿中卷+西班牙烘蛋.   里昂洋芋.    紅咖哩海鮮+綠咖哩豬肉丸.

IMG_8802.JPG  IMG_8807.JPG  IMG_8809.JPG

 

較少人關愛的蔥抓餅.    德國豬腳.    蒜香雞腿.

IMG_8811.JPG IMG_8814.JPG IMG_8815.JPG  

 

現烤牛肉與烤火腿.    泰式海鮮餅.    現炸薯條.

IMG_8812.JPG IMG_8817.JPG IMG_8819.JPG

 

生草區:各式生草.  自助現挖起司.    西式冷盤.

IMG_8820.JPG IMG_8821.JPG IMG_8822.JPG

 

新鮮淡菜+小章魚+鹹小卷.  鮮蟹+草蝦.

IMG_8823.JPG IMG_8824.JPG

 

現切各式魚生.    現做各色壽司.

IMG_8825.JPG IMG_8827.JPG

 

亞洲開胃小菜.    日式蕎麥麵.

IMG_8828.JPG IMG_8829.JPG

 

炸物區: 魚類.日式炸蝦.中式芝麻球.花枝圈等....

較特別的是其中有烤葡萄柚........

IMG_8830.JPG IMG_8831.JPG  

 

飲品區: 熱飲有咖啡.可可.茶類. 冷飲則有果汁.奶茶.果醋.冰沙與生啤.

IMG_8760.JPG IMG_8761.JPG IMG_8766.JPG

 

現切水果.  現做甜點玉米燒(雞蛋糕).

IMG_8767.JPG  IMG_8771.JPG  

 

麵包區是歐式麵包.搭配法式奶油與自製焦糖無花果果醬.

IMG_8768.JPG IMG_8769.JPG IMG_8770.JPG 

 

琳瑯滿目的甜點區: 以西式甜點為主.

IMG_8772.JPG IMG_8773.JPG IMG_8774.JPG

IMG_8775.JPG IMG_8776.JPG  IMG_8781.JPG  

 

還有水果軟糖與黑白巧克爆米花等點心....

IMG_8777.JPG IMG_8778.JPG   

 

 

 

逛完一圈回座見到這陣仗,是了不起的團長夫妻首輪餐食.很有視覺效果~ 

IMG_8838.JPG

 

 

 

 

咳咳~ 這盤好像一看就知是誰的傑作....

肉食怪的大進擊........XDD~

頗搶手的炸蝦稍淡,海鮮餅味道挺不錯,不過團長較晚拿到的就比較油.

德國豬腳味道不差,不過小乾. 另外兩樣是本人今兒個光顧最多次的牛腩與烤牛肉.

特別說一下這紅燒牛腩入味但不死鹹,好好食~....

IMG_8834.JPG

 

 

 

呃....一看又知道是誰的菜,就是一堆牛這樣....

除了一拿再拿的牛腩與烤牛,這碗是現沖牛肉清湯.

但是....沒想像中好喝餒....

IMG_8839.JPG

 

 

 

再來碗湯,干貝香菇雞湯:

在大鍋裡沒見到前面兩樣食材,所以只撈到雞肉.

是味道頗清淡的一道雞湯.個人覺得上閤屋的雞湯比較好喝耶~

IMG_8847.JPG

 

 

 

不是很優的蒜味雞腿,另外還有燒中卷,滷牛腱與鮮甜但很難搶到的綠竹筍.

形如其名的玉米燒.其實就是玉米狀的雞蛋糕........

IMG_8845.JPG

 

 

 

 十分難搶到的蟹黃煲....

多虧大咖最後搶到一鍋.是說跟印象中的蟹黃煲不太一樣.

非常濃,味道有點小鹹....

IMG_8844.JPG

 

 

 

大夥的重頭戲好像都放在甜點啊~

其中蛋糕類的表現不俗,泡芙則是在場一半說好,一半不愛.

其它像是烤布蕾,熔岩,爆米花和水果軟糖則是甜度太高....

個人覺得蛋糕的濕潤度比饗食來得好.甜點選擇也比饗食和上閤屋來得多.

IMG_8836.JPG  IMG_8852.JPG IMG_8855.JPG

IMG_8857.JPG IMG_8858.JPG  IMG_8850.JPG

 

 

照例以哈根收尾. 桑果口味微酸好吃.

IMG_8860.JPG  

 

 

 

就在大食會進行中,忽覺似有蚊子叮咬的癢感.

而且越來越多處,此時驚覺不妙.立馬開始回想剛才吃過了什麼.

炸蝦? 鹹小卷? 西紅柿中卷? 還是那非常小口的蟹黃煲?

是誰? 兇手到底是誰?? ....

話說掀開本人三十餘年病歷,從小一向無任何食物過敏的愛吃鬼本人

去年中秋節令人印象深刻的嚴重急性蕁麻疹第一次來訪.

那次是吃了半條不太新鮮的烤秋刀魚....

也是這輩子唯一一次急性蕁麻疹記錄.

一向與海鮮相安無事的人生第一次因為不新鮮嚐到嚴重後果.

但那之後吃任何海鮮也是好端端的.

直至這一天....但說實在本人吃的量非常少,上面那四種海味,

吃的數字都只有1而已.中卷只有一圈,蟹黃煲甚至不到一口....

難道新鮮度有這麼不優??

總之,結束後立馬去和醫生大人約會去....150大洋又這樣飛了....

現在回想起來,在饗食和上閤屋或甚至藍屋等餐廳都有吃到炸蝦等相似料理.

但都沒有過敏反應餒~

那麼不是料理而是食材的鮮度問題??....

是說當時急奔診所,忘了應該跟海港人員反應一下的吼~~

要是有體質更嚴重反應的人客就不妙了~

 

另外一插曲也在這餐快結束時,

當食檯面上的空杯不太夠,於是見到人員補上剛洗好的新空杯.

等補齊後,我拿了這一批杯子中的一個去倒了點蘋果醋,

回座正要喝,發現杯子一靠近有個味道,姑且先不論那味道來源是啥,

總之不是蘋果醋也不是任何聞到會開心的味道,

套句安琪的說法,就是有個杯子以外的味道.....

席間其實已經喝過一杯蘋果醋了,當時沒有任何異常.

也覺得口味還不錯,後來才去倒了第二次,

殊不知第二次的味道實在有點難以下嚥,

由於味道這東西難以舉證,也不是照片可以拍得出來的.

所以點到為止,不做過多形容.....

總之,覺得星級飯店的水準應該是可以在餐具清潔或消毒這方面

不致讓客人感到擔心的,就算客人再多,

個人還是以為洗過的餐具充份乾燥後再使用觀感會比較好....

其實在意見表上我寫了很明白的兩句:

海鮮不夠新鮮&杯具不夠乾淨....

罷特!! 當天下午收到的簡訊竟然是很官腔的:

"您的滿意是我們努力最大的原動力,期待您下一次的光臨".

收到這樣的簡訊,反而讓人有種奇蒙子不太好的fu....

而且還寄了兩次........

客人寫的意見表都是做樣子而已嗎??.......

真不知店家是從哪裡看出我們很滿意的????........

 

 

好吧~ 回歸料理部份,

大家一致的結論是甜點比較強,夠好吃,選擇也夠多.

個人覺得海味還有飲料的選擇性有比較少一些,

另外除了牛肉清湯的湯頭部份,現場所有牛類料理都不弱.

這點有滿足到我這個牛肉控.

團長則覺得羊排很不賴,其它肉類和海鮮有待加強.

喜歡甜點的捧油可以來這裡盡情的吃個過癮~~

人數如果很多的話,建議買券會比較划算喔~~~~

 

 

 

 

 

 

店家資訊:

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 台中sogo店

ADD: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號16F(中港路一段299號16F) <廣三sogo百貨 16F>.

TEL: 04-23105533

SITE: FB:漢來海港餐廳廣三sogo店

Opening Hours: AM11:30~PM21:30.

OFF: None.

Price: 平日午餐/748. 午茶/550. 平日晚餐及假日/880.

Service Charge: 10%.

Credit Card: Yes.

Parking Lot: Yes.

 

 

 

到訪日:  2013-08/28.

*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創作者介紹

宅青食書記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eejjll
  • 先《鼓掌30秒》。。。
    太厲害了!妳們都說包肥難拍難寫~
    在我看來這篇食記的完成度非常高呀!
    各方面都介紹到了!看完的最大感想是。。。
    以後包肥的海鮮不要吃再度調味過的,因為有可能是鮮食區的海鮮鮮度不夠了才再去調味加工成其他熟食料理,
    這可能是過敏的來源~
    辛苦妳啦@_@
  • 是很難寫啊~
    重點都放在最後一段這樣,
    不然整篇根本沒個梗哩~
    就到此一遊就完事了XDDDD~

    下次去餐廳還是把藥帶著好了,免得多花150這樣
    害我原本想逛一下也沒逛到XDDDDDDD~

    宅青 於 2013/08/30 12:23 回覆

  • 璇
  • 嚇死人 妳是昨晚沒睡嗎? 居然半夜趕出這篇 而且照片真的好多 好多……
    辛苦妳的皮膚了 我看海港真的跟我們沒緣 而且吃的很趕 來不及消化就要回家了
    妳當時應該立刻跟主管反應的厚 至少要看店家的誠意
  • 阿就最後一段廢話太多,
    所以寫完已經超過一點了XDD~

    我們應該11:30就進場,然後12:00就可以開動了.
    只是團長會比較吃虧.

    後來想想的確應該跟對方講一聲.
    如果有比我嚴重的過敏反應的話,他們應該會被噹的很慘.
    新開的新鮮度竟不如上閤屋啊~
    我在上閤屋吃了好幾隻炸蝦都沒事.
    璇吃半隻是對的XDDDDDDD~

    宅青 於 2013/08/30 12:30 回覆

  • Yvonne
  • 哈哈哈哈哈~~~~~宅青真是冷面笑匠一枚^^

    "真不知店家是從哪裡看出我們很滿意的??" 超好笑! 因為上面那種不痛不癢的留言我也收過耶! 當時..只覺得餐廳提汽油在滅火><'

    拍拍! 你這種經歷我懂得..哈哈 (實在不該笑那麼大聲的)
    最近..我實力大不如前,去了3次翠園..還沒去吃過一次包肥...我以為海鮮會是他們強項說...看來..這間店我暫時無緣了~~~~~~

    後來過敏好一些了嗎?
  • 真的是火上加油無誤~ 那幹嘛寫意見表是吧@@~

    我也是食力大不如前,所以吃包肥是賠錢貨,
    加上要拍照的關係,兩小時根本不夠用....
    只能說插過旗就好~
    我本來也以為既然敢叫海港,海鮮應該是強項,
    但反而好像是最弱的一環,
    不只不強還不夠新鮮....

    急性蕁麻疹就是這麼回事,來得快去得快.
    吃一包藥就又回到生龍活虎了~~

    宅青 於 2013/08/30 19:07 回覆

  • 玫瑰小丸子
  • 辛苦你了
    一邊抓癢一邊寫文 這痛苦我能懂XDDD

    相片多到已經需要縮小才塞得進去了捏
    所以這家沒比饗食優對吧@@
  • 因為包肥很難拍得美,所以乾脆以介紹菜色的方式,
    知道有哪些菜就好,
    所以幾乎每樣菜都拍了,要縮小才不會拖得落落長,
    不然整篇也不知重點在哪裡.

    其實饗食給我的印象差到不行.
    應該沒有一家比饗食更糟的.
    因為沒有一道食物令我有印象.
    海港至少牛肉是好吃的.而且很樂意讓客人吃,
    不會像饗食,廚師根本背對客人不願意煎.
    (這點讓我很不爽).
    而且海港的甜點比饗食優很多.
    所以饗食還是我的最後一名包肥餐廳........XDDD

    宅青 於 2013/08/30 19:03 回覆

  • 玫瑰小丸子
  • 奇怪??我上一篇留言有誤按悄悄話了嗎??
    我在恍神嗎??
    看來這幾天我真的累了溜~
  • 是怎樣? 我老是忘記按悄悄,
    你是沒事就按一下嗎??

    你馬卡振作哩~ 才開學而已不是嗎?
    課表出來了吧?
    也不公佈一下,真是的~~ XDDDDDDD~

    宅青 於 2013/08/30 19:04 回覆

  • 悄悄話
  • 雪倫情報局
  • 想到要在人擠人的吃到飽搶食物,我就興趣缺缺啊!你們好有勇氣,還拍到照片,太厲害了!
  • 我根本是急著回去吃,
    所以是有拍到就好.
    多加了拍照,時間完全不夠啊~~~~
    所以包肥還是有插過旗就好~~

    宅青 於 2013/08/30 22:49 回覆

  • 豬扒飽
  • 奶加工製品是指起司對不對(我好聰明)
    我本來以為妳在叫我哩 很像我的名子
  • 這樣女神大咖就變成人家的媽了餒~ 此奶加非彼ㄋㄞˇ ㄐㄧㄚ嘿~
    還是女神有意要認她當乾女兒?? XDD~

    是起士無誤啦~ 媽媽女兒都美麗啊~~

    宅青 於 2013/08/31 13:44 回覆

  • 霸子
  • 原來團長說的就醫者就是宅青妳
    很有可能是海鮮關係吧
    雖然不知道是哪個原因
    但是在他們店內出事情 他們本就該負些責任
    傳那個簡訊 真的讓人有點起蒙子不好捏
  • 是啊~ 直奔診所的就是我啦~
    當時應該說一下的吼~
    可是疹子癢,臉在燒,一刻都不多耽誤,就走先.

    那簡訊真的表示店家根本沒在看,那何必要客人寫意見表,
    不解不解....
    悶~~~~

    宅青 於 2013/08/31 13:48 回覆

  • Sherry
  • 吼~~微露香肩,這種條件都可以參加選美了,世界學齡前選美大賽~~~
    話說高雄漢來住過幾次,不過都沒吃他們家的海港餐廳(因為都住kitty房,只能吃kitty餐),這樣看來還好沒吃到,哈哈哈,我們果然選擇是正確的
    (謎之音:有得選嗎?)
  • 不知台中分店的菜色和水準是不是完全一樣,
    如果是就太殘念了啊~~
    不過Sherry去過的住房部應該應該水準挺不錯的吧~
    畢竟是高雄最高等級的飯店是吧~~

    宅青 於 2013/08/31 23:01 回覆

  • 豬贏
  • 那個官腔簡訊有點瞎內~~
    宅青這頓辛苦了~
  • 哈哈~ 只能說插過旗就算.
    是說時間要是能長一點就好了啊~~ (菸....

    宅青 於 2013/09/01 13:16 回覆

  • 藍色起士
  • 吼...................
    弄成這樣是要逼死誰阿......阿~阿~
    也太精緻的相片了啦
    沒有幫你付醫藥費
    還讓你只能拿一樣的肉
    這樣怎麼說的過去阿..................XDDDDDD

    話說.........
    小露香肩抓的攤密 也太好了吧 哈哈哈~
  • 哪裡精致啦~ 只是把它縮小而已,因為亂拍一堆,實在太多了....
    那天真的都只攻牛這一樣而已,
    正想著要來吃啥其它的,兩個小時就到了....
    殘念~ 我適合馬拉松式進食法,哈哈~~

    真的,我拍的時候沒注意到耶~
    是放上來才發現,
    你家那位是當麻豆的料喔~~~~ XDDD

    宅青 於 2013/09/02 12:38 回覆

  • 布丁
  • 我的媽啊那段蕁麻疹的形容看得我都癢起來了
    非常非常不及格的用餐經驗
    對客戶意見的反應也很差勁!
    希望更多台中鄉親看到這篇文章,不要再受害了
  • 不知道高雄本店布丁去過了沒,
    應該有比台中店好一點吧~ (忖....

    是說台中人好像對這種包肥趨之若騖,人潮滿滿滿啊~
    奇妙得很~~
    最好的例子就是饗食天堂全國只有台中分店是一位難求這樣....(疑....

    宅青 於 2013/09/02 12: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