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653  

近日以口碑券引起評友一陣好評旋風的冰店,
看文看得心癢癢的我忍不住立馬前衝.
到了現場總感覺有那麼點和美麗照片的落差感.
不過只要東西好吃,別的都是其次.




原來這兒沒有傳統刨冰或雪花冰,而是主打冰沙和冰淇淋. 

CIMG1655  

 

 

牆上琳瑯滿目的口味看得我難以抉擇,口水直流....
罷特!! 此時美眉以冷靜的口吻道:
看那裡不準喔!每天只有做幾個口味而已....
頓時澆了一桶冷水啊~~
若記憶無誤,當天的口味只有百香.烏梅.紅茶和綠豆........

CIMG1656  

 

 

話說當時忙著看口味和價格,根本沒注意到下面寫著保冷劑這玩意兒.
現在看照片才發覺到,原來是有寫到保冷措施的.
是說我說要買冰的時候可以提醒我一下嗎?
害我的冰整個"冰容失色"啊~~

CIMG1657  

 



 看來有點年紀的製冰機,川流不息的紅條挺靈驗,
客人雖稱不上滿屋子,但也是川流不息無誤.

 CIMG1658  

 

 

今兒個第一次來,口味方面有點不巧大多都是我比較不愛的....

CIMG1659 CIMG1660  

 

 天熱,嚐鮮先~   內用點了綠豆冰沙+百香冰淇淋/35.
綠豆冰沙不甜,清淡的襯托了百香冰淇淋的酸.
話說這百香應該是加了相當程度的檸檬,雖然看不見,
但添加了柑橘類果酸,感覺讓酸度加乘.

CIMG1664  

 

 再外帶了一杯烏梅冰沙/25.
古早味的濃郁烏梅滋味.酸得剛好.不刺喉.
也沒有過重的中藥味.
單吃冰沙的話,個人覺得更勝綠豆口味.

CIMG1668  



 外帶了家庭號,12球/230. (當時八月特價200).
驚訝的是只有一個薄薄的膠盒塞了12球冰淇淋在裡面.
特別告知到家有一段距離,美眉就在外多加包了幾張報紙.
我當時真的眼盲,沒看見牆上的加購保冷說明.
但是我既說了不是住附近,怎麼都沒問我是不是要加購保冷包裝??
燠熱八月天,一路飆回家,路上不敢多停留半刻.
到家立馬放進冷凍庫,但結果........

CIMG1669  

 

 

 變成這樣了.......
表面還勉強看得出球狀,但看看下面,汪洋一片........

 CIMG1672  

 CIMG1671  
 

 

三色分別是洛神.豆腐和百香.
形已不成球,只能硬挖成坨.不過味道應該是沒走山的.

洛神本身的酸已不突出,反倒是其中以檸檬添酸的滋味較明顯.
豆腐口味倒蠻特別,非常濃的豆香,
就好像是在吃口感較硬的豆花.
不過對平時不愛豆味的捧油來說可能比較難接受這口味.
所以這一味恐怕是要挑人吃了.
 

CIMG1676 CIMG1677  

 

 

其實當日在美眉包裝冰淇淋時,心裡已經有可能不會再來的感覺.
怎知就在臨走前一直悶在裡面製作冰淇淋的老闆娘突然冒出來
請我吃了一口黑糖冰淇淋. 乖乖不得了,這一口可讓我大為驚豔!
黑糖香氣超級濃,整個讓我這黑糖控印象深刻!!
但美眉說: 不知道哪一天會有什麼口味喔~ 全都看老闆娘心情.
那是怎樣? 不就要憑運氣啦~~

近一個月後,一口黑糖香還烙在腦海裡,
剛好到附近的這天,就繞過去碰碰運氣.
哈! 被我碰到啦!!  這天有黑糖口味啊~~~~
話不多說,就來球黑糖!  另加了酸味的百香/50.
現場就將吃了起來,無添加人工乳化劑的手工冰溶得較快,
但濃郁黑糖香可一點兒也沒少.
是必點必點!    呃....如果運氣好有遇到的話~~

CIMG2509  

 

 

現代人注重養生課題,標榜天然食材的店越來越多.
連一向被中醫認為對身體有負擔的冰食也開始走健康路線.
這家的冰不但完全是天然食材,而且是純手工製作.
是炎炎夏日裡不必擔心有太多負擔的透心涼美味好物~

不過要說是家個性店嗎?
口味依老闆娘心情決定,想吃到自己想吃的還得憑運氣啊~

另外在外帶方面真的建議可以提醒客人一下,
如果本身因為價格壓得很低,
所以保冰劑和保麗龍盒這類耗材需要客人吸收成本
相信客人都可以理解,
不會捨不得多花幾個銅板壞了冰品的品質.
我不認為我的例子是個案,
因為在我之前的客人甚至說要帶回彰化,
但也沒看見美眉有提醒對方說可加購保冰劑,
只是一樣多包了幾層報紙就讓對方帶走.
我因為當天眼盲沒看見牆上有寫相關說明,
所以一直以為這家店的包裝就是這麼陽春,
還是日後跟馬弟媽聊到這家店才知道有保冰劑這回事.
要不然對這家店誤會很大啊~~





 

CIMG1665  

   
 
 
  

 

店家資訊:
2in1 冰淇淋專賣店
ADD: 台中市大墩十四街170號.
TEL: 04-23103189
SITE: 2in1icecream@gmail.com
Opening Hours: AM11~PM22:00.
OFF: Mon.
Price: 冰沙/25. 冰淇淋冰沙/35. 冰淇淋/單球30.雙球50.家庭號230.
Service Charge: 0.
Credit Card: No.
Parking Lot: No.


到訪日: 2012-8/30. 9/25.
*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