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生日前剛好看到好些水相的文章,不加思索便決定了是它.

雖然事後覺得當時應該多想幾下........ XDD~

IMG_4865

室內風華高雅,是玫瑰喜歡的色調.但也有令人頭痛的昏黃光源........

IMG_4866 IMG_4867  IMG_4864

 

 

 

裝飾方面的小細節多所著墨,如新鮮蝴蝶蘭和放紙巾的雙層杯等....

IMG_4765

 

 

菜單只PO今天的晚餐頁,其餘請參考:水相相簿.

IMG_4771 IMG_4772

 

 

另外這張是玫瑰很想一探究竟的九宮格午茶套餐(愛麗絲).

要不是晚餐不供應,我是也很想點上一套來瞧瞧....

IMG_4775

 

 

 

餐前蔬果汁:蘋果.奇異果和西洋芹混合,清爽好喝,沒有草味.

法式小圓麵包佐蒜香奶油與葡萄酒醋初榨橄欖油和乾臘腸.

麵包外酥內軟,與蒜香奶油熱食好吃,但份量不小沒再續.

  IMG_4785 IMG_4787

 

 

開胃菜: 初熟鮭魚酸蘋果塔佐油醋沙司 (加價60).

右邊是肉桂蘋果.塔裡還有鮭魚卵,配上沙拉醬個人感覺略腥.

但因為都混著吃,不知腥味來源是鮭卵還是沙拉醬....

IMG_4788

 

 

 

開胃菜:法式蜜桃燻鴨胸生菜沙拉

個人不愛巴薩米醋醬,但鴨肉倒是挺不錯~

IMG_4795

 

 

 

 

佩里哥松露野菇奶油濃湯:

菇味濃,湯調味略淡,個人建議不加那坨鮮奶油反而較好.

IMG_4799

 

 

是有那麼燙? 下面還搞成這樣....XDD~

IMG_4796

 

 

 

 

普羅旺斯甜園南瓜濃湯:

一個字: 鹹!!  跟Hotel One頂餐廳應該是一樣的問題....

IMG_4804 IMG_4803 IMG_4809

 

 

 

 

主餐前先選鹽~ 喀什米爾岩鹽.法國鹽之花.黑鹽.

最後選了右邊兩種. 黑鹽的鹹度會較高些.

IMG_4810

 

 

 

 

主餐:經典法式雞腿捲鑲鵝肝醬田螺佐黑松露沙司/680.

皮脆肉嫩,夾著有鹹味的鵝肝田螺,味道搭起來剛好.

IMG_4819  IMG_4821 IMG_4825 IMG_4830

 

 

 

 

 

主餐:法國鹽之花嫩煎極黑和牛搭黃金鮑魚佐檸檬奶油沙司/880.

這擺盤個人沒有很欣賞....

IMG_4812

 

 

 

 

從左開始: 小鮑魚搭鮭魚卵.鮑魚稍老.但還可以接受.

  IMG_4826

 

 

 

 

發現水相主餐都會搭一些飯,是怕台灣人吃法國菜會不飽? XDD~

這香草飯味道還不差,但某些香料會小小礙口.

IMG_4834

 

 

 

 

中間的蔬菜搭薯泥,這薯泥細滑,調味也剛好,不多的份量正讓人意猶未盡.

IMG_4827

 

 

 

 

重頭戲之極黑和牛.

之前樂沐的經驗實在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對和牛兩個字很有期待....

IMG_4814

 

 

 

罷特!!        看圖就知道,無需多言............

不求與樂沐同等驚豔,但這一塊真有打壞心情之效~~

   IMG_4832IMG_4831

 

 

 

 

香草慕斯佐鮮芒果醬:

近來跑多了甜點店,養成一定要來個剖面的習慣.

但不是每道都有驚喜在裡面啊~~  有甜餒這道....

IMG_4835  

IMG_4859

 

 

 

 

今日主廚手工甜品: 布朗尼.

巧克力頗濃. 但就以今天套餐裡的甜點水準來看,

如果午茶也是如此,好像也不必太期待了....

IMG_4839 IMG_4842

 

 

 

 

冰香橙蘋果汁: 味道有點像去泡蘋果西打加柳橙汁....

IMG_4852

 

 

 

 

熱咖啡:

剛開始以為眼花或是我手上有污漬,但想想不對,我還沒碰到咖啡杯啊~

後來用紙巾發現擦不太掉....

這感覺不是很優,既然使用全白的瓷器就更得注重清潔才對.

雖然髒污不算太大,但在白色餐具上是更為明顯.

顯然經過內場準備和外場服務層層關卡都不夠用心,不然應該會注意到.

如果是平價路邊攤小吃可以理解,但這裡是一套要價近千的西餐廳餒~ 還是我要求太多?........

IMG_4851 IMG_4854     IMG_4858

 

 

我是不太敢與人當面抱怨的類型(算是很沒膽嗎?). ....

去餐廳有不滿意的情況也鮮少直接與對方起爭執.(好像從來沒有才對).

只是覺得不會再回訪....

但若有發意見表,我會寫下來,這次也是一樣的情況.

變成牛肉乾的和牛讓我想著應該不會再來,所以打算吃完便算,

要是對方再端出一塊牛排,反而是我不好意思吃了.

這一套加10%也要九百多,雖然比不上樂沐的3200大洋.

但好歹也比一般餐廳高價不少.

對高級肉品的處理和餐具的基本清潔應該具有一定的水準.

其實在點餐時,對方說:牛排幫你做七分熟好嗎?

我就覺得有點奇怪,所以問對方建議幾分熟,她毫不考慮的說七分.

我當時想說可能這家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就相信了她.

孰知端上桌的成品是完全吃不出是和牛的一塊肉....

而且根本是全熟的牛肉乾,不是對方當初說的七分熟........

既然對料理七分熟牛排這麼有自信,那怎會搞成這樣??

 

再說個小插曲,電話訂位時對方特地問我用餐目的,

我說是慶生,對方就說會送慶生小禮物,我便忘了這回事.

一直到那天吃完回到家才想起........

我選擇這家餐廳吃飯慶生當然不是為了什麼小禮物,

只是既然是主動提及,就應該用點心,不然乾脆不要主動跟客人說不是嗎?

我想當天我就算記得,也不好意思開口跟店家說,

這樣好像在A人家什麼似的.

只是這一趟下來讓人覺得這家餐廳的服務只有半套,在嘴上說說便算....

 

還好這天的狀況都出現在我這邊,沒有壞了壽星的心情啊~

水相的菜單好不容易更新,但可惜印象並沒有藉這次機會扭轉,

整個用餐過程還差一點就成為包場,看來在各方面都還有進步空間,

只能說    加油好嗎??........

 

 

 

 

 

目前有推商午,一套368. 有義麵和燉飯可選.

在附近的捧油可以試試,說不定義麵的表現比套餐更好~

  IMG_4868

 

 

 

 

 

本店名片:

IMG_4766

 

 

 

店家資訊:

Aqua Restrant 水相法義料理 - 台中遠百店

ADD: 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05號12F (台中大遠百B棟12F)

TEL: 04-22522826

SITE: www.aquatea.com.tw

Opening Hours: AM11:00~PM22:00.

OFF: None.

Price: 商午/368. 正餐/480.680.880. 午茶/160~280.

Service Charge: 10%.

Credit Card: Yes.

Parking Lot: Yes.

 

到訪日: 2013-04/22.

*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我是分隔線==============================

 

 

 

 

後記:

 

因為近來也有了寫試吃文的經驗,所以發現了各個不同的角度去看一篇文或一家店.

當我們身為消費者去一家店消費,情況不如預期時,

第一個反應會想到: 根本沒文章寫得那麼好嘛~

寫文的人一定是收了錢或因為吃免費所以把店寫得那麼好.

然而我從不同的立場發現幾種可能,

一 是真的是該筆者隱諱缺失,只寫好的,這是較委婉的寫法.

既不損店家面子,也不算扯謊胡說.

二 是筆者去的當時店家表現真如文章所寫如此完美,

那只能說這家店品質不穩定.

三 是店家為了表現給筆者看,所以把筆者當太上皇一樣伺候,

平常水準卻非如此,那這就是店家的錯.

四 是剛好遇到特殊例外,店家在服務筆者或一般客人是一樣的水準,

但如此這般巧合,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平常不會發生的意外,

這種情形只能算我倒楣,從此也少了我這個客人.

五 是最糟的情況,就是筆者明明遇到很不優的狀況,但卻閉著眼睛寫,

把壞的也說成OK或還不錯云云,這就真的是在說謊了.

擺明昧著良心賺,自降可信度........

 

另外當然還有料理好不好吃的問題,味覺畢竟各有不同,也許該店料理是真的很符合筆者的胃,

所以對料理讚聲連連,寫了好吃是因為自己真覺好吃,

要是不合我味,覺得不OK,那也不能說是對方在說謊.口味真的在個人啊~

就算有十個人都說同一家店好吃,也有可能就是我不喜歡的味道,所以難說得很.

這是單指料理評價的部份~~

 

而這天遇到這種情況,雖然會想這家不如想像中美好,

但絕不是在怪寫這家店的部落客,因為我相信他遇到的是以上前四種狀況.

也提醒了我以後看文或寫試吃文(雖然以後應該不會接了)要從多個角度想.

不要只以自己的立場看一件事,

不單以讀者的立場看一篇文,也不單因為吃了免費而只顧店家面子的寫文....

各位有寫文的捧油以為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