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874

 

最近沒有一點寫文的慾望,尤其是食記. 上一篇竟已是兩週前的事啊~

我要不要乾脆關格算了,不想寫+沒人看,豈不是將將好....

但到底為啥不想寫了,好像也說不上來,自月初幹了件蠢事後,

心情一直陰鬱煩悶.很難坐下來開心的寫篇食記.

這事一點兒不複雜,就單純是個蠢字,大嬸我蠢到不行,結果呢?

就是丟了個朋友....

這讓我想到近期轉到某韓劇頻道,剛好講到一對夫妻在冷戰中,

這人夫在自己弟弟家喝酒抒發,喝了酒嘛~ 自然是不會講什麼好聽的,

結果這不知天真還白目的弟妹把一番醉話聽得一清二楚,

在正想著要不要和老公和解的這位人妻耳朵裡灌進這番醉言.

這下可好了....結局大家自個兒想,要是我的話,當然是不用再考慮的離婚收場.

如果一位丈夫離家出走後說想尋死是因為要報復自己的老婆,

那麼這樣不惜以死報復的婚姻還有啥存在的必要??

 

橋段說完了,無意中轉到的這劇情說明了有時候

心裡話就只能是心裡話,是絕不能讓當事者對方聽到的情緒.

"那是我心裡的感受,而不是對你的憎惡".

但聽者傷重,因為那是平常絕不知情的內心深處.

不論是夫妻,朋友或兄弟姐妹,再好的感情也不免會有些抱怨,

但那就代表要跟對方分手或劃清介線嗎? 絕對不是.

你跟姐妹淘抱怨你老公的缺點,只是為了情緒的出口找個宣洩,

不是真的想跟老公離婚吧??

言至此,這次本倫就是那其中的老公身份.只是這齣的結局不如連續劇美好.

well,合則來,不合則去是個看似輕鬆灑脫的說法,

實際上遇到了,可沒那麼容易輕鬆帶過. 放下兩字是知易行難啊........

說到底,也不是想挽回什麼,只是這事的確是影響心情了好一陣.

怎麼說也是網海認識的第一個網友呀~

是說順便提醒一下諸位和我自己,以後留言時真的要謹慎,

小心為上,很可能在不自覺時傷了別人,所以記得要按悄悄話嘿~~

(這絕不是在背後說人壞話,因為我沒有說攻擊對方的話,是在跟第三者說我自己的心情).

 

 

話說到網友這事,就再說說我最近的一種想法,

諸位看倌覺得網友的定義到底是啥來著?

是在一格格視窗裡以文字交流的隱形人,突然丟了或消失了也不關痛癢.

或者就只是個互按人情推的對象,可有可無?

還是個能深交到成為人生中的最重要知己,如果失去了,心會痛得要死的那種?

(怎麼突然出現韓劇用語了......)

像我們這樣是因為吃而相識的朋友,我一開始覺得大家是純粹因為愛吃才聚首.

哪會有什麼利害關係,如果可以成為好飯咖那是再好不過.

殊不知是我想得太單純,螢幕背後的是來自四面八方不同背景不同價值觀的各色活生生的人.

就像在職場或學校一樣,會有各式各樣的人,大家是因為某個同樣的理由來到同一個地方,

而我們是來到用文字代表發言的視窗裡,對愛吃或寫文有志一同,

但不表示在螢幕背後的實際生活跟我們在螢幕裡的樣子一模一樣.

諸公可能都有與某些網友聊得來而見面進一步成為生活中認識的朋友的經驗.

可有仔細想過這些從框框裡跳出來的人對你來說是什麼角色?

是個偶爾討論格界八卦的人?是個認識越深越愛的知心朋友?

是個對美食喜好有志一同的熟人? 還是就只是個飯咖????

而反過來想,我之於對方又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當對方從螢幕走出來和你面對面成為生活中一員,對他(她)的認知是否還和螢幕中一樣?

相對的,我也在想,對我的朋友來說,

實際上的我是否有像對方的想像或認知那麼合拍?

有些人認識的時間不長,但因為言談合意,關係卻火速進展,比認識久的人還來得更麻吉.

就像大家知道的玫瑰,認識剛好滿一年,但比其他認識更久的人互動更頻繁,

認識甚至只有半年,也是一樣的情況.

(很多人大概以為我在抱她大腿吧? 隨便你想,我知道我不是就好了).

好吧! 我也只有這兩個朋友,真的有夠宅的.

但是我也會想,我們畢竟是從虛擬的框架裡認識,

會不會認識久了以後,對方會發現我其實是個很爛的人??....

坦白的說,我是無業遊民,不像諸位有職場,認識他人的機緣何其多.

我既無職場,也離開學校超久,除了電腦裡認識的人,我的朋友一隻手就可以算出來.

所以之前說過我沒啥朋友的話可不是開玩笑.(電話簿裡99%都是餐廳號碼)....

也正因為如此,我對朋友是格外重視.

不管是不是真的合得來的人,只要有緣認識,我都珍惜.

然而有時想,正因為大家都處在虛擬世界,正因為對對方的認識還不深,

會不會因為所用文字的不專精,容易造成彼此的誤會?

對方在開玩笑而我認真,或者講玩笑的用詞不當,讓人以為語氣不好或傷到對方?

不論是實際交談或文字交流,跟人相處都是一件很深的學問,是畢生的課題....

  

 

其實認識玫瑰是個不美麗的意外,因為我一點都不想要和格友見面.

能和格友在網上放開來聊進而成為朋友正是因為不用見面.

說穿了,是極度的自卑感. 對外貌.身材.甚至背景等等無一不卑.

(是有醜陋恐懼症? 嗯??)....

所以能不見就不見,當然也知道我們是以吃會友,何必在意身材長相,

又不是選美大會.  說是這麼說,但難看的是我,

還是免不了想把頭埋起來的窘迫.... (至今認識的格友們沒一個比我胖的柳)~

所以那天遇到阿鴻夫妻,我簡直想立馬三步併作兩步的起身逃走....

那種心情應該沒人能體會吧~ 不是在於我行事想多低調,也不是因為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而是因為自己對於一切的自卑........

 

 

對於近日為數稀微的朋友數再減,而且一減就是二.

不能不說有些遺憾,但是不合的話,就真的算了吧~

年紀越大個性反而更多稜角倒也奇怪,好像和別人相反.

(難道是出於老處女心境的古怪?)........

我一點也不是什麼道德滿分或好的不得了的人,

但是要是對方真做出什麼我實在不能接受的事,

那真的還是別勉強,搞得自己很累.

另一位斷交的朋友因為自主當人家的小三,

還搬出經典戲劇台詞來說得冠冕堂皇........

抱歉,我雖不是多高尚的人,但這事我無法接受!

雖然那是他的私德問題,跟我也沒有直接關係. 

但還是決定謝謝不再聯絡,有些事可為可不為~

我雖然也不是多好的傢伙,對這社會也沒啥貢獻.

但至少應該還可以算是有點良心.

但有時不免想,這年頭良心一斤值多少??

我這麼認真看待每件事,又如何??....

 

 

對於交朋友這事,即使是要和我絕交的那位,

我敢說我都是百分百用心交陪.雖然是我幹的蠢事讓對方看見不該看的.

但對方選擇忘記在一起時的用心或因此推翻從前的真意,

那也是莫可奈何的事. 裂縫生,疙瘩起,難再癒啊........

於是乎本人的好友數即使加上玫瑰,大概也是一隻手可以算盡........

(沒見過的格友不算).

 

 

近日之沉,讓我想到停筆,關格,刪友,禁留言種種之舉.

對寫格這事意興闌珊.

玫瑰不斷逼迫鞭策,我還是乖乖再寫吧~

也許換個格名再出發.  罷特!!

下一篇食記不知道要到哪天才會再生出來啊................

  

      

IMG_3550  

打開窗,風景會不會更美好猶未可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