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
等死................

DSC01306.JPG  

 

好久沒寫文章....(懶ing).........XD

久久沒出門覓食所以沒新文可寫也是個原因.沒文寫時連電腦都懶得開,直接丟到角落..

真是枚不敬業部落客無誤....(雖然自己不想承認自己是部落客)....噗~

所以最近不出門在做啥哩? 嗯....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沉吟)....

呃....首圖算是個交待吧.這兩天剛好下雨微涼微涼,於是想到來做個"粉子蛋"~

要說粉子蛋是啥,相信有看琅琊榜的人都知道.就是劇中一角藺晨一直碎碎唸著要吃的那一碗.

在劇中聽到(並沒有拍實物)這粉子蛋不知是啥玩意兒,名字倒是挺妙,於是上網一查,

發現其實就是咱們的小湯圓之類的食物.只是在湯裡多加了顆蛋.

這道小食在各省有不同名號和做法,例如有些地方是加了酒釀的,有的是加些麴類,有的是把蛋打成蛋花,當然也有些是吃鹹味.

做法看來簡單,所以就自個兒在家做做看了.我這碗是標準的粉子加蛋,沒別的.

所謂粉子就是糯米粉,粉裡加點水揉合然後截一小份煮過再加回進原粉團再揉增加彈性.(就是台灣說的粿脆).

捏成大小一致小圓球狀後加進糖水煮熟再打顆蛋進去就成了一碗粉子蛋.很簡單吧~~

是不易失敗的一道填肚子的好點心.

甜味自調,還可以再把粉子加味做變化.例如揉點紅麴進去就變成粉紅色粉子,加點抹茶揉進就變成綠色的抹茶粉子.諸如此類....

 

話說要是問我最近是迷上了大陸(古裝劇)? 答案否定.

其實琅琊榜也是最近才看電視,而且只看了後面不到二十集.人家都不知道重播幾次,是2015年的戲了哩.

其他的古裝或宮廷劇也都沒在發摟.個人對大陸古裝劇的女主選角眼光不太能接受,(好像只有一個劉詩詩還蠻適合).

說到這,我也不太能體會琅琊榜主角胡歌的魅力,看不明白啊~梅長蘇明明是個討喜的角色,卻對他無感.

個人覺得這角色就像古典推理小說中的主角偵探,有點自恃過人的傲氣.所以不愛.

比較中意像靖王景琰這樣的性格.重情義,為了道義,就算明知會失敗的事也要去做.

嗯,扯遠了.總之,在這不知是第幾次重播但我是第一次看的最後一集這天,來碗粉子蛋吧........XD

 

 

DSC01318.JPG  

看完琅琊榜(其實也才看十幾集).好奇的事挺多.

雖知道是虛構故事,但會想知道南梁歷史,會想知道"掖幽庭"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會想知道粉子蛋是什麼食物等等....

還有對個人來說看劇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劇中的歌曲配樂.

在最後一集中才出現的一首歌"赤血長殷"(由飾演靖王的王凱演唱)有抓住我耳朵.

於是在youtube大概看了一下幾齣古裝劇的歌.先不說別的,大陸能寫古意歌詞的人還真多啊~

不是用難解的文言文,而是你我都看得懂的詞句卻能寫出古代歷史的味道.

所以也很假掰的來試著寫寫看.呃....結論就是不知自己幾兩重這樣.句不成句,詞不成詞,一尾韻都沒押到....噗~

圖中是"赤血長殷"的詞,不是我寫的.話說現在手抖到連筆都握不好,字寫得好醜,抖得哩....

對了,除了"赤血長殷",女醫明妃傳裡徐佳瑩的兩首歌也不錯.("大雨將至"和"遺忘之前").是較有現代感的古裝劇歌曲.

另外羋月傳的"伊人如夢",寂寞空庭春欲晚的兩首歌"梨花落"和"惜春詞"也很不賴,厲害的是以上三首都是霍尊唱的.

話說用挺有詩意的詞來練練字也不錯,要不然再過不久我們都不會用筆寫字了.是吧?

 

 

嗯? 本篇的重點是啥? 好像寫了篇週記....

呃....粉子蛋挺好吃的,簡單易做還能變換口味,下次在家試看看吧~~(三句離不開吃....XD)

 

 

赤血長殷 歌詞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26utuLz4Q

 

 

 

創作者介紹

宅青食書記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禁止留言
  • 10
  • 以腐男來說~~~我是用別的角度來看~~看有沒有人要把胡哥給推倒~~[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拖走XD]
  • 噗~ 我其實有點把這部當成武俠片在看,是動作場面少了點的武俠片…如果只有皇位鬥爭,很難看得下去……XD

    宅青 於 2016/06/15 11:42 回覆

  • 10
  • 我突然覺得我內心很糟糕~~~因為我一直希望黃維德推胡哥~~皇位鬥爭~爭贏就可以把胡哥拐到後宮去了~~~[警察~~警察XD]
  • ㄟ~ 那你果然是比較喜歡梅長蘇的,我姐這部看了五遍,然後一直說胡歌好帥,我怎麼看都不覺得,我覺得靖王這個角色比較吸引我,重情重義,就像是武俠小說裡喬峰之類的人物,男生就該是這樣的個性,我自己覺得啦~

    其實我覺得除了死去的祈王,皇子中最聰明的應該就是黃維德演的譽王,可惜還不夠他老爸的奸詐,不然皇位鐵定是他的……XD

    宅青 於 2016/06/15 20:46 回覆

  • 悄悄話
  • Miner
  • 宅青的字好美喔~
  • 蛤,有嗎?
    我現在手抖症嚴重,連筆都握不好,字比以前醜了很多餒……

    宅青 於 2016/06/22 15: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