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店家說聲抱歉,最近電腦掛掉,害我一直沒辦法把這篇寫出來.換了新電腦終於搞定!

拖了很久真是不好意思餒~ 我真的不是白吃白喝的奧客呀~~

搜蕊~ 這門面照喬了N張就是搞不定,想說把人家拍得那麼醜,不po也不差我這一張.


但因為店面不算很顯眼,想說有門面模樣可參考,要去的話會比較好找.

有點對不起店家就是 ....

 

 

 

室內空間不大,在戶外也添了些桌數. 天氣不太熱時坐這兒也是挺不錯~

從圖也看得出來,就真的是住家改成的店,所以用餐環境也是小小的.

但是厲害之處是商品本身,對於其它倒也不必太計較~

 IMG_4661 IMG_4640 IMG_4149

  IMG_4645

 

 

 

所以咱們直接切入重點,看菜單吧!

目前因為還有菜色更動的可能,所以先印了一張簡易菜單.

我想若菜色確定後再把菜單設計一番應該會讓質感提升很多~

加油嘿~ (阿換菜色後記得通知我一下餒XD~)

   IMG_4524

 

 

 

寫錯單之鮪魚總匯:

店家不小心劃成鮪魚,本來是想點日式燒肉的,

我說玫瑰妳會不會太日本了蛤? 今天是吃西式早午餐啦!

怕人家不知道妳是日本人吼~~~~

但這款反而我比較喜歡,這裡的鮪魚很清爽,不死鹹.

而且夾的是我個人少數可接受的生草類-黃瓜片.

所以最後好像是我吃得最多啊~~

薯片也很好吃,不油不鹹.將將好.

但建議要先吃,放置一段時間後脆度會稍降低些.

畫龍點睛的這盆沙拉被其他兩位大力稱讚.

不吃生草的我無從評論.不過這沙拉卻是本店特色之一.

因為上頭的沙拉醬都是老闆娘每天現做.強調食材完全健康天然.

而且有多種不同口味.這套搭配的是蔓越莓優格沙拉醬.

順帶一提這麵包也不錯,因為很多早餐店三明治的麵包會又乾又硬.

但這裡的三明治沒有這些缺點.麵包雖烤過但不乾硬,還保有柔軟度~

IMG_4115 IMG_4116

 

 

 

 

法式套餐:

不得不說這雜糧麵包份量給得有夠大方.光看已經飽了一半哪~

重點培根片真是驚喜,不是一般印象中的肥油培根.

是重本的瘦肉厚切哩!! 而且入味不過鹹,好好食~

讓主婦大廚玫瑰直嚷好想帶一整塊回家XD~

中間的是手做奇異果醬,天然健康又無負擔.

奇異果醬在市面也不多見,又是出自老闆娘之手的好料一道.

另外這薯泥和別家不太一樣,調味非常清爽,沒有添加過多的醬料.

還稍微保留了一些些薯丁,所以吃起來是有口感但無負擔.

搭配沙拉的是鳳梨優格口味,也很特別吧!

  IMG_4117 IMG_4121 IMG_4123

 

 

 

 

美式套餐:

個人其實不算是很愛美式料理,是為了滑蛋點了它.

結果發現其實沒那麼美式呢! 正合我意~

這麵包頗令人驚豔,因為厚切,所以口感比方才三明治的麵包更加明顯.

柔軟又有彈性,搭配不過濃重的自製蒜醬,一點也不會膩.

我會願意花錢單買這香蒜土司哩!

而滑蛋軟嫩清爽,沒過多調味,差點被我一口吞XD~

德國香腸好吃不死鹹,腸衣也不老硬,將將好的彈性,是大嬸我也可以咬得動的硬度.

獲在場三人一致好評(來賓請掌聲鼓勵!!)....

另外這沙拉醬又是不同的口味喔~ 芝麻優格醬也真的很少見吧!

IMG_4124

 

 

 

特調美式拿鐵:

是我取的名字嘿~ 菜單上沒有這一款喔~

是萬物皆奶的璇璇限定款. 是說到底有多愛奶啦!

這杯的長相簡直像奶茶了哩@@~ 

IMG_4109

 

 

 

熱拿鐵: 這杯有安慰到玫瑰的咖啡饞又不惹火難以和濃咖啡作伙的胃~

IMG_4136

 

 

 

焦糖拿鐵: 小巧拉花是驗明證身的焦糖標誌.

這焦糖拿鐵不會太甜,我曾在別家餐廳喝過驚人的焦糖拿鐵.

焦糖給的簡直太有誠意,一整個甜滋滋啊~~

IMG_4133 IMG_4128

 

 

 

 

心中的怨念會無意識化成嘴邊的碎碎唸不知是不是步入中年的症頭之一?(逃~

一直很想吃日式燒肉的玫瑰娘娘本倫強烈的腦波傳到美眉的耳裡.

於是這盤就出現在已經很飽的三人桌上.

大量新鮮生菜美得緊~ 可讓一償宿願的玫瑰心花兒開啊~

我試了燒肉部份,真的很日本~ 就是印象中鹹鹹甜甜的醬味.

這一味,玫瑰可喜歡的哩! 就說了是日本人咩~

我倒比較欣賞鮪魚口味的清爽~

所以說飲食真的沒個準,一向清淡的玫瑰卻愛這味燒肉.

好不好吃在個人,親自試過才知中不中意呀~

IMG_4153 IMG_4156

 

 

 

老闆娘招待的自製手工餅乾與店內招牌之台灣咖啡:

真的很腦殘哪我,那張美美的咖啡照給它失蹤了啦!

想看的捧油請到璇璇那裡參考一下.(這裡).

雖沒了圖,但咖啡可是三人都掛保證的好喝!!

璇璇對劣質咖啡很靈驗的心臟測試,加上平時少喝單品,這天竟沒心悸,

所以我們雖不懂咖啡,但以之心臟作擔保,這絕非劣質品來的~

(我們會不會賭太大?竟然以的健康作擔保啊)~~

感覺好像什麼都會做的"欠咖"老闆娘手做餅乾滋味如何哩?

詳情待會兒再說~~

IMG_4159

 

 

 

 

老闆娘看我們話匣子停不了,再來一杯菲利斯招牌奶茶~

我們真的不是普通長舌啊~ 早餐聊到下午茶去了,真不好意思餒~

話說這奶茶真不是普通好喝!

淡淡黑糖香完全對到我這黑糖控的胃.

至於裡面還有啥方子,老闆娘則不肯透露,果然是秘技啊~~

IMG_4163

 

 

 

 

因為初訪臨去前,老闆娘也推了自家義大利麵,

所以過幾天我自個兒衝去啦!

茄汁雞肉麵/99.

這裡的麵會較迎合多數平時用餐客的喜好,所以麵體較偏軟.

若喜歡口感較硬些的捧油記得在點餐時跟美眉說一下,

這份義麵的口感就保有麵芯,不軟爛.

雖然只是一百有找的價格,但用料不馬虎.

軟嫩雞肉看得見,茄汁也是用天然素材自製.

不添加任何人工醬料,味道方面也挺不賴呢! 

IMG_4528 IMG_4530 IMG_4537

 

 

 

 

上次喝到的菲利斯奶茶太好喝,所以又點了它.

是說單點看起來好像更大杯了啊~

IMG_4535 IMG_4533

 

 

 

 

熱情的老闆娘又招待了店內新品手作餅乾和不知哪裡來的夭壽甜蕃茄.

看到這裡會不會以為我是很愛A來A去的大嬸啊?

冤枉喔~ 是老闆娘真的很好客啦!

IMG_4539

 

 

 

原來這是有在賣的哩! 單包兩個/18.

好吃餒~ 有來店的捧油不妨帶幾個回去試試~

IMG_4542

 

 

 

話說這天也跟老闆娘聊到天荒地老.一轉眼到竟已到晚餐時間.

索性從這帶晚餐回家吧! 懶惰大嬸真不是蓋的 XDD~

帶的是茄汁肉醬/99 和 奶油雞肉/99.

沒想到平時沒很愛義麵的老媽竟然有喜歡茄汁肉醬這款哩!

白醬方面,大嬸畢竟不是奶油本倫,不常吃奶油義麵,粉難斷定它好不好.

以個人喜好來說,兩種都吃過後,個人是喜歡茄汁多一些些~

IMG_4545 IMG_4546

 

 

 

左:主廚濃湯/35.  右:附餐紅茶(H).

IMG_4551

 

 

即使是一小杯外帶濃湯也不隨便,還附上現烤麵包丁.

這天的湯是香蒜濃湯.

是第一次喝到的口味哩! 很特別~

又是一道老闆娘的獨家秘方吧!

以大嬸我淺薄的味覺常識估計,大概是以奶油玉米為底,

口感頗滑順細緻,看不到麵粉塊或玉米粒,入口帶點蒜香味.

老媽挺喜歡的餒~~

IMG_4553 IMG_4558

 

 

紅茶雖是套餐附送,可也不是隨便拿個市售茶包往熱水一沖便了事.

是用茶葉仔細沖泡的成品. 不苦不澀,我可以不加糖喝完整杯喔~~

IMG_4562

 

 

 

飯後就來點甜品吧! 回頭看手工餅乾滋味究竟如何~

有巧克,蔓越莓和咖啡三種口味.

賣相樸實,味道也很實在.三種都不錯,其中巧克最讓人驚豔.

不但不會過甜,紮實的巧克香氣,不是人工香精做得到的好味道.

我說老闆娘啊~ 要不要把這個拿出來賣啦! 當成下午茶點心之一如何?? XDD~

IMG_4165 IMG_4166

 

 

 

 

再回頭說說這牛軋餅吧! (我知道文已經落落長,再忍耐一下嘿)~

是時下流行的牛軋蘇打,改良成牛軋夾心餅.

外面採用有點像市售的Ritz餅乾,鹹味較明顯些.

裡面的牛軋很不賴喔~ 真的很軟,不會咬不動也不會太甜.

上次吃過一個老闆娘招待的,回頭又買了幾個回家說~~

IMG_4564 IMG_4565 IMG_4567

 

 

話說就要動工之際,發現初訪那天的店內照好糟糕啊~

而且竟然漏了最重要的那張咖啡照!! 歐買尬~~

這樣也太對不起店家,所以擇日再補拍,除了店內照(雖然補拍的還是不怎麼樣啦~).

最重要的是想拍初訪時的那杯台灣咖啡啦!

(沒想到悲劇就發生在終於整理照片完成時,當機後沒再恢復過)....

所以這篇文才拖到現在啊~~

言歸正傳,補拍這天點了這杯覺得一定要介紹給大家的台灣咖啡.

不過用的是和初訪不同的杯杯.(老闆娘又不收錢真的很不好意思餒)....

簡單說一下這咖啡,並非出自大家都知道的雲林古坑.

而是苗栗大湖的天空之城那一帶,是店家自有的咖啡園.

我對咖啡一點也不內行,行家們大概也很不屑我那老是加大把糖的行為.

罷特!!  這杯咖啡,我這螞蟻是一滴糖都沒加就喝完喔~~

人說好咖啡跟香水一樣,有前調,中段和後韻,

我這鈍舌頭沒那麼犀利,沒那麼精細的形容.

只覺苦味不那麼重,味道頗醇厚,也沒明顯的酸味.以上!!

本倫不常喝單品,老是喝一些加味花式,

但喝完這杯並不覺吃力.所以更覺印象深刻,

加上苗栗產咖啡這件事相信並不是眾人皆知,

所以很想跟大家分享這從栽種,收成,煎焙,

一直到沖煮都是店主一家手工而來的好咖啡.

喜歡咖啡的捧油若是來到菲利斯,千萬記得來上一杯.

不過說到這,還蠻建議店家改個名字,因為說到台灣咖啡,

一般的印象都是古坑,既然來自苗栗更為稀有,

不妨就自豪的取個更在地的名,慢慢推廣給大家吧~~

IMG_4655 IMG_4658 IMG_4648

 

 

 

下圖是借鄰桌客人拍的. 這兒也是有賣鬆餅的喔!

過些時日,或許老闆娘會設計午茶套餐也說不定~

IMG_4663

 

 

 

厲害的老闆娘還真是啥都會做啊~ 料理,烘焙都難不倒她!

還有客製化牛軋糖和鳳梨酥哩!!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預訂喔~

IMG_4541

 

 

想在家喝到好咖啡,這裡也是有的,各式耳掛可單包零售.

還有剛才喝到的苗栗大湖咖啡喔~~

IMG_4543

 

 

由於是自宅改成的店,所以格局大小受到限制.

但別以為這裡跟在巷口就吃得到的美又美沒兩樣.

菲利斯的所有餐點沒有人工添加物,講求天然健康元素.

來自媽媽的好手藝,是家讓人感到溫馨自在的小店.

還有來自大湖的自栽咖啡也是正港的台灣好咖啡.

(是說老闆要不要取個響亮的名號然後趕快去註冊一下? XD)~

目前店家走向還在調整階段,將來有可能還會經營到晚餐時段.

住在北屯的捧油有空到這裡吃頓平價豐盛又健康美味的早午餐吧!!

就在兒童公園興安路這一頭入口的對面巷子,不難找的.

 

多謝璇璇邀請與店家熱情招待~~

 

 

 

本店名片:

IMG_4161

 

 

 

店家資訊:

Feliz 菲莉斯

ADD: 台中市北屯區天津路四段280巷5號

TEL: 04-22335698

SITE:

Opening Hours: AM08:30~PM17:00.

OFF: None.

Price: 早餐/40~119. 義麵/99~139. 咖啡飲品/20~180.

Service Charge: 0.

Credit Card: No.

Parking Lot: No.

 

到訪日: 2013-04/10. 04/15. 04/18.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