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
等死................

20141127_121933.jpg

(首圖: 北海道帝王蟹).

 

 

華美(西)街還真是變成各色料理大匯集的一條路.好像幾乎每天都有新餐廳開幕的消息啊~

這家新店是日式火鍋專賣.火鍋控當然要跟來看看.....

位置就在與德國秘密旅行和七分SO隔幾家而已.蠻好找的.

DSC02891.JPG

 

門口有設置如日本神社前的手水や(手水舍).店家用意是希望客人能先在此洗去一天的疲憊....

DSC02905.JPG

 

內裝也跟外觀一樣頗有氣勢.各桌桌距夠寬敞,二樓還設置了用餐包廂.

DSC02900.JPG

DSC02901.JPG

DSC02894.JPG

DSC02893.JPG  

DSC02972.JPG  

DSC02959.JPG

 

看到各桌都掛著一隻魚吧~那可不是裝飾品,是這家店的賣點之一.這掛鉤是要掛鍋子的.

下面以炭火加熱食物煮烤,人們圍著爐火一邊食用.這樣的料理與食用方式日本稱作囲炉裏(いろり).

店家希望把這套吃法原汁原味搬來台中,所以做了這樣的設計.只差不是用煤炭升火,其他的幾乎都差不多了.

DSC02896.JPG

 

改成較現代的瓦斯爐,除了方便,火侯較穩定也是個考量.

瓦斯爐週圍鋪了白沙,有散熱作用.

DSC02932.JPG

DSC02908.JPG

 

菜單PO重點幾張,這裡是講究純日式的鍋物料理,所以沒有一大堆口味的湯底選擇.質在精不在多啊~

兩種口味湯底,二選一就好.海味是昆布柴魚,山味則是蔬菜雞湯.

DSC02937.JPG

 

和風附餐四式: 仙貝,抹茶,越光米飯,三色糰子.

如果來客是單數或比套餐人數多出一位,那麼只要加150元就行,不需多點一份套餐.

但150不是白白繳出,是可以享受到這四種附餐的.

DSC02938.JPG

 

雙人套餐價位從1688起,以和牛等級選擇會有價位上的變化.

DSC02939.JPG

DSC02940.JPG

 

這個是我們點的雙人帝王套餐內容.

DSC02941.JPG

 

也有三人套餐可以點.

DSC02942.JPG

DSC02944.JPG

 

試賣期間的優惠活動,用餐免服務費,打卡再送海鮮盤. 另外還可以1099加購帝王蟹.

DSC02926.JPG

 

先來點開胃的,日式仙貝和抹茶粉.好像在火鍋開動前先來份日式午茶....XD 

醬油口味的日式仙貝上桌前會再烤熱一下.口感非常脆.虎姑婆等級的捧油應該會大愛.

DSC02953.JPG

 

來,先跟老師上一下日本茶道課....

DSC02963.JPG

 

加一點點熱水,能蓋過抹茶粉就好.

DSC02966.JPG

 

然後,攪拌吧~ 到茶粉完全融進水中. 有請帥氣的年輕老闆來示範一下.

不過本人說不好意思露臉.所以....大家到店裡就可以看到本尊啦~ XDD

DSC02967.JPG   

 

茶粉攪散後再加入熱水約四到五分滿的量.這樣就是一杯日式抹茶囉~

DSC02976.JPG

 

前菜吃完要開始進入重頭戲了.

先介紹一下醬料.除了基本的辛香料,還有日式淡醬油和七味粉.很日本啊~~

這醬油味道和顏色都比較清淡,不小心多沾了也不會覺得鹹.

DSC02984.JPG

 

這一桌看起來是不是很澎湃?.... 對了,火鍋上桌是就是這樣一鍋清澈的湯,沒有任何多餘的東西在湯裡.

這日式鐵鑄鍋曾經很想買,不過因價格作罷.這裡的尺吋很不小,價位應該是更可觀.

完全鐵鑄,加上湯有四到五公斤,服務人員蠻吃力的啊~

雙人山之帝王 套餐/2888.(帝王蟹不含在內).選的是山の幸.也就是蔬菜雞湯底.

DSC02989.JPG

 

漂亮的蔬菜盤. 

DSC02994.JPG

 

很龜毛的某位照慾症患者硬要人家把蔬菜盤擺到火鍋裡再加湯....我資質太鈍,看不出差在哪裡....噗~~ 

20141127_124110.jpg

 

M9+帝王沙朗和牛.

對肉食怪本人來說整場的重點就在這啊~

看看這顏色和油花分佈,嘖嘖嘖....絕不會有把自己的份讓給別人吃這回事的啦~~

話說這裡還有國內店家很難買到的M10和牛,老饕們一定是口水直流吧~

澳洲和牛最高等級是M12,不過這連澳洲本地都很難吃到.M10已經是連澳洲以外地區都不好買的等級.

而M9+已經是等於日本A4水準,非常之高的等級啊....

聽新聞說今年牛隻大量減產,所以牛肉已經漲到非常離譜的地步,店家敢這樣出手,真的是很下重本餒....

DSC02997.JPG  

 

肉質就不用再多說,加上新鮮這個最高指導原則. 簡言之,都快把自己的舌頭吞下肚了....

要不是考慮皮夾深度,一定要直接再點個五盤獨享啊啊~~

032.jpg

 

關白級松坂豬.

時間煮得短一點,是松坂豬原本的脆脆口感,要是煮得久一點,肉就變得較柔軟,可以嚐到入口即化的口感.

20141127_124858.jpg

 

這天有三個人,所以店家建議我們點一份雙人套餐再加點一隻帝王蟹.這樣的份量三人是可以吃得飽的.

帝王蟹/1099.

就在牠上桌沒多久,杯具悲劇發生了....

DSC02999.JPG

 

相機竟然沒電啦啦~~ 明明就有充電吼~~

所以只好拿手機充數一下.雖然拿相機拍得也沒多好,不過一放到電腦上還是看得出顏色差異.搜蕊啦~

20141127_121933.jpg 

 

這位仁兄長得真有霸氣....是說這重達一到一點二公斤的帝王蟹,市面有的也賣到破千.店家賣這價實在沒啥賺頭吧?

如果不是點海味套餐的捧油建議點一隻來share,都來了嘛~ 就試試來自北海道的當季新鮮美味. 

20141127_123145.jpg

 

蟹上桌已經是熟的,記得不要煮太久免得肉都縮了.

個人覺得這裡的帝王蟹比之前吃過的火鍋店要來得鍾意一些,這裡的肉質更有彈性,也較不乾澀.鮮而不腥.

阿彌陀佛,這一頓吃的量應該比我五年吃的螃蟹量還要多了.我要被醫生罵了啦~

20141127_132029.jpg

 

天皇御用新潟越光米飯.

20141127_122024.jpg

 

這套餐裡的海鮮是蛤蜊,近衛大明蝦和生食級常陸介大干貝.

另外五種就是試賣期間打卡送的 "三河守海鮮拼盤".有鮭魚,鯛魚,牡蠣,小花枝和小章魚.

就算過了試賣期,只要加99就可以吃到多達五種的海鮮也是超級划算的.

蛋白質很多的一盤啊~ 又吃蛤蜊和蝦子,破戒+2....不過這大明蝦真的很新鮮Q彈. 謝謝橘妹幫剝餒~

20141127_124036.jpg

 

蜂蜜綠茶 & 日月潭紅玉紅茶. 套餐是附兩杯,另一杯需單點.

 20141127_122651.jpg

 

三色花見糰子.

套餐是附兩份,加150人頭費是可以享受得到的.

超級Q彈的日式糰子.比吃過的任何麻糬都要來得有嚼勁.本身沒有調味,沾著下面的花蜜一起食用.

麻糬控竟然在我一轉頭就嗑掉一串,明明一直捧著肚子喊飽吼....

20141127_141844.jpg  

 

傳說中食力超強的橘妹在還沒吃完時就已經說快飽到天靈蓋了.

可見就算不是吃到飽的套餐式火鍋也是可以覺得十分飽足的.

雖然價位確實是有比較高,不過食材講究程度是具有這樣的水準. 服務也非常細微貼心.

目前試賣期的優惠活動很划算,

饕客們快去嚐嚐台中很難吃到的M9級以上和牛和新鮮北海道帝王蟹吧~~

 

 

DSC02903.JPG

 

 

 

店家資訊:

囲炉裏(いろり) 暮藏和牛鍋物

地址: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90號.

電話: 04-2326039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iroritaichung

營業時間: AM10:00~PM23:00.

公休: Mon.

用餐時限: None.

價位: 雙人套餐/1688~2888. 三人套餐/2488~2988. 單人人頭費/150.

加成: 10%. (試賣期優惠免收).

信用卡: Yes.

附設停車場: No.

 

 

到訪日: 2014-11/27.

*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創作者介紹

宅青食書記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禁止留言
  • 豬贏
  • 這餐好澎湃啊~~~~~
    好想搶蟹腳~~~
  • 終於寫到一樣豬贏有興趣的食材了....XDD
    話說不常吃蟹,蟹殼要搞好久才吃得到蟹肉....
    剝得好累啊啊~ XD

    宅青 於 2014/11/29 19:27 回覆

  • 貪吃鬼默默
  • 天啊~這沒訂位吃的到嗎?那頭和牛的油花也太美了吧!!
  • 目前好像還沒很多人知道這家是日式火鍋店,
    因為門口看板沒寫是賣火鍋的....XD
    所以有興趣的話可以快衝喔~
    試賣期有蠻划算的優惠.
    M9和牛很推薦,真的很好吃喔~ ^^

    宅青 於 2014/11/29 19:29 回覆

  • 玫瑰小丸子
  • 下個月來吃好了
    不過我不迷戀帝王蟹
    應該可以省一點XDDD
  • 可惜沒單賣蟹腳的.不然你應該吃一隻就在叫飽了....XD
    如果有機會的話,這家會想要再去
    不過我想要專攻和牛........XDDD

    宅青 於 2014/11/29 19:32 回覆

  • AX
  • 這是智利冷凍帝王蟹,不是真正的北海道鱈場帝王蟹,等級差很多
  • 暮藏和牛鍋物
  • Ax您好 我們也有活的鱈場蟹的供客戶預定 ,當然價位比冷凍帝王蟹高上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