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
等死................

 DSC00368.JPG  

(首圖: 招牌爌肉飯).

 

在等待樂居咖啡開門營業的時間,橘妹說要吃魯肉飯當早午餐(要這麼補就對了?).

於是我們繞回市區,來到這家在地人都知道的老店.

真沒想到我會有寫魯肉飯的一天.如果說這是我第一次到魯肉飯店會有人相信嗎?我真的沒吃過魯肉飯耶~ XD

DSC00365.JPG

 

這家是當地人的最佳早午餐選擇,看營業時間就知道,只到下午四點喔~

DSC00321.JPG

 

菜單就牆上寫的簡單兩樣,另外加幾樣小菜這樣.只以兩種商品為主的店可以開五十年必有它獨到之處.  

DSC00361.JPG

 

油亮的大鍋老滷,深不見底的赤褐可以想見是有豐富的歷史.

點魯肉飯的話,老闆會問要肥或瘦.

DSC00322.JPG

 

可能是生意一直很好的關係,檯上的小菜看來都蠻新鮮.不會有種放很久的剩菜感.

DSC00324.JPG

 

湯是自助式,要喝哪種要喝多少自己裝. 這天有蘿蔔湯和味噌湯.不知道是不是會因應季節作更替.

DSC00325.JPG

 

效率很好,上餐速度飛快.還在想下一道要點啥時前面講的已經上桌了.

DSC00328.JPG

 

白菜魯/20.

DSC00333.JPG

 

油豆腐/20. 

油豆腐蠻厲害,一副濃油赤醬的長相,但入口一點也不死鹹餒.外層口感也不會老硬.

DSC00336.JPG

 

筍絲/20.

選的筍絲蠻鮮嫩,用肉湯燉煮所以難免有油脂的存在,不過還是覺得好吃,

沒有市售筍乾那樣過於鮮豔的顏色,也沒有化學藥劑的怪味.

DSC00337.JPG

 

魯鴨蛋/20.

DSC00339.JPG

 

很少在外面吃到魯鴨蛋,不過點了以後,有個人說她中午不吃蛋....然後另一個人說飽了....切....

最後這顆蛋我獨吞了.

蛋黃濃郁但不會過乾卡喉,蛋白部份很有彈性,但不至於到鐵蛋那樣的硬度.

DSC00370.JPG

 

爌肉飯/40.

滷汁香甜不死鹹,依橘妹的說法,彰化滷肉飯的醬汁是無敵厲害,不過肉塊有比較小一點....XD

DSC00345.JPG

 

桌上都會有的炒鹹菜脯,免費提供. 建議有點飯類的一定要舀上一點,搭著飯一起吃.鹹香脆口,是下飯的好伙伴.

DSC00330.JPG

 

像這樣加一點就能提供味道上的變化.讓整道增添不同的風味.

DSC00368.JPG

 

是說要注意不要加太多喔,會比較鹹一點.

DSC00367.JPG

 

豬腳飯/80.

一份有兩塊豬腳,飯會另外裝.

DSC00355.JPG 

 

豬腳外皮Q彈,極富膠質.裡面的瘦肉部份軟嫩不乾柴.微甘口味的滷汁不過鹹不甜膩,恰到好處的清爽美味.

米飯也是剛好的口感,乾濕度拿捏得當,是好吃的白飯.

DSC00357.JPG

 

免費供應的 味噌湯.

起士說蠻好喝的.

DSC00353.JPG

 

蘿蔔湯.

湯裡的料很多喔~ 不像一般免費供應的湯像大海撈針一樣得尋尋覓覓,一點料都不見蹤影.

這裡的蘿蔔切得大塊大塊,當季的就很鮮甜.

DSC00351.JPG

 

 

 

 

店家資訊:

魯肉濱 魯肉飯豬腳大王

地址: 彰化縣員員林鎮南昌路37~1號.

電話: 04-8373232

官網:

營業時間: AM07:00~PM16:00.

公休: Thu.

用餐時限: None.

價位: 魯肉飯/40. 豬腳飯/80. 小菜/20.

加成: 0.

信用卡: No.

附設停車場: No.

 

 

 

到訪日: 2015-03/06.

*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創作者介紹

宅青食書記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禁止留言
  • 玫瑰小丸子
  • 真的~
    還沒點進來看時
    真不敢相信是宅青的文
    我完全沒有印象你吃過滷肉飯啊


    所以~~~~~~~~
    人生不為永遠一個樣(我在等 戰哥開始喝牛奶 哇哈哈~)
    看來開春 你已跨出很多步了
    拍手恭喜喔XDDD
  • 嘿啊~ 你也有發現吼~
    我從來沒吃過魯肉飯或肉燥飯之類的.
    看來父母的飲食習慣的確會影響下一代.

    不過我家是因為從沒吃這類料理的習慣,所以沒吃過.
    戰哥可不是因為這樣才不喝奶哩~
    他應該比我難搞很多....XDDD

    宅青 於 2015/03/12 20:04 回覆

  • 玫瑰小丸子
  • 加碼再補充一點淺見

    算是南北滷肉都吃過的我
    真覺得全省最威的滷肉爌肉在彰化

    有機會再出台中市 您一定要試一試^^
  • 嗯,很多人都這麼說,
    橘妹也說全台最強的滷汁口味是彰化.
    要是肉也大塊一點就無敵了.
    不過那層肥肉吼....我還是很有障礙啦~
    我家沒吃肥肉的習慣咩.
    所以這種三層肉比切塊豬腳還更難接受.....噗~~

    宅青 於 2015/03/12 20:06 回覆

  • 豬贏
  • 看到宅青是第一次吃魯肉飯還真有點意外說~
    彰化滷汁很厲害要筆記一下,有機會一定要吃吃^^
  • 真的吼~ 在台灣出生長大的竟然沒吃過魯肉飯.
    說出來會被笑....XD
    我發現彰化魯肉飯很強這說法不只一個人說餒.
    可見應該是真的厲害....

    宅青 於 2015/03/15 16:1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