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店名片:
 



   王品旗下餐廳在中部有分店的,目前有九家,吃過其中的三分之二,想要全部體驗,剩下其中高價的三分之一,就是王品,夏慕尼和ikki,價位越高的餐廳好像就越不容易找到伴去,這種傷荷包的事很難開口硬要朋友做,又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麼愛吃,哈~ 要幫對方出錢嘛,又沒這能力.所以就自己一個人硬著頭皮去了ikki.

    因為平常活動範圍不在南屯,所以對這完全不熟,於是事先探過路,還好發現沒想像中遠,選了個星期四中午,希望人不會太多.騎著我的老綿羊到了目的地,發現完全沒可停車的地方,加上一樓路口正在施工,只好把車硬擠在門口的紅線區,而且在消防栓邊.這點對客人來說真的是很不方便,要是開車的話更麻煩了.真的不是故意要違停,實在沒看到可停之處加上預約的時間已到,所以才停在這小角落.

    從眼鏡行邊的樓梯口上去,是一路的黑,所有色調都是和招牌一樣:暗黑加暗紅.燈光又設計得很低調,所以整個空間都顯得昏暗.其實店面應該是蠻大的,但隔成好幾個分區,加上光線暗,害我吃完要到結帳櫃台時還差點迷路.哈哈~

    服務員領位坐下後就離開,並無招呼.桌上已經有斟好的茶和一壺我打開看才知是土瓶蒸的東東以及menu.留下我自個兒看menu.決定好之後,拿出相機,慘劇發生--相機竟然沒電了!!!! Oh my God~~我要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來吃啊!竟然給我沒電,顧不得品質,有拍下來就好,於是用最克難的方法,就是一開機後便馬上按下快門,在它來不及反應沒電前就關機.也只能這樣了,雖然這樣的照片鐵定不優,但有拍總比啥都沒有好,所以此行的照片都不美,請多包涵囉~~

看一下menu:





這是招待茶:我喝了一口,猜想應該是玄米綠茶之類的.


    湯物: 就是一直放在桌上加熱的土瓶蒸,內容物有蛤蜊,蝦子,魚塊和土雞.不過海鮮料佔了較大部份,所以味道方面是海味蓋過了土雞,湯頭則是來自於蛤蜊的貢獻佔大部份.這道是會一直放在桌上用小蠟燭保溫,要是湯喝完了可無限量再加,是在用料和味道上都還不錯的一道.

土瓶蒸:

   
先付: 是指沙拉的部份,我點的是鮮果彩蔬沙拉,一看到實物我就後悔了,雖然盤飾美,但大把生菜我可不愛,只好把上面少少的水果丁嗑下肚,一盤生菜再還回去,不過上面的醬料蠻好吃的,百香果油醋是沒嚐過的鮮味,不會太酸或太甜,油量也剛好,個人覺得醬量有少了一點就是. 一看我整盤生菜沒動,服務員立刻過來詢問,我說是我個人口味問題,不是料理不好.於是很誠懇的問我要不要換別道,我差點開口說想試試另一道燻鮭魚烤洋蔥沙拉.但還是說不出口,所以只說不用了.唉~只怪我自己點錯,真是....


鮮果彩蔬沙拉: 拍得還真糟....



    刺身: 我大膽點了創作生牛肉刺身,沒吃過生牛肉的我純粹是看了網上的大力推薦啦!就給它鼓起勇氣試試,要不然我個人是很不愛吃生食的,結果覺得有點意外,不但沒腥味,我想因為盤下鋪了層冰的關係,溫度非常低,所以連牛肉味都嚐不太出來,就覺得吃了幾片軟軟的東西下肚,涼涼的,沒什麼味道.不難吃就是了.還是我自己味覺有問題?好像不覺得有大家說的那~~~~麼好吃ㄋㄟ....

創作生牛肉刺身:盤底裝飾的大葉有注意到嗎?是心形的喔~整個盤飾很美,強調清涼感



    煮物: 我點了松露海鮮玉子蒸,上面放了一根炸牛蒡,我本不愛吃牛蒡的,不過發現這酥炸過的薄片吃起來很甜呢!不是加糖而是自然的甜味喔~而蒸蛋上覆蓋一層南瓜泥,南瓜本身的甜味和蒸蛋形成很特別的組合,蒸蛋裡還有海鮮,所以蛋裡也帶有鮮味,所以這道從頭到尾嚐起來都是驚喜.好味道!
   
松露海鮮玉子燒:上面那根是炸牛蒡,橘黃色的部份是南瓜泥.



    香柚冰鑽:非常清爽的口味,調味也不會過甜,但個人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柚子皮削得深了點,帶了白色皮囊,所以入口後會帶點苦味,或者是本來的用意即是如此?就是要帶點苦甘苦甘??總之我是覺得要是沒有那苦味可能會更順口吧!

香柚冰鑽:



    強肴:是指主菜,我點了店內赫赫有名的牛肉箬竹燒,一送到桌便飄來陣陣竹葉香,好感度已提升了幾分,牛肉嫩搭配竹香,就是一個讚字!連配菜都特別,用生南瓜削成薄片,隔著竹葉放在炙熱的石板上,讓高溫透過竹葉熱了南瓜片,進而殺了青,帶著淡淡的竹香,溫熱的南瓜片還保持脆度,真的是特別的口感.而醃透的杏鮑菇也很入味,只是個人較不愛那顆去了皮的小聖女,覺得蕃茄酸味和其它食材不搭,除了配色外,沒其它貢獻,還有點小扣分.除此之外,這是很讚的一道,果真名不虛傳....

牛肉箬竹燒:


    食事:飯類,我選了鮭魚季飯,上面滿滿一層鮭魚鬆,不是薄薄而是蠻厚的一層呢!用料不小氣喔~ 連飯都是用高湯煮的,所以飯本身也帶了一點點海味.雖然是小小的一盅,不過份量剛好,如果再大碗一點可能就吃不完了.對了因為鮭魚碎是手工挑的,難免有刺沒挑乾淨,就算自己在家弄個鮭魚炒飯也會這樣,不過這畢竟是對外營業,要是客人因此哽到或引起客訴,就有點危險了.而且我看到的是蠻粗的一根,要是真被噎到可真不太妙,因為我以前有這種類似經驗,所以吃起來有點怕怕的.

鮭魚季飯: 又是一張很糟的照片..=="....



    甘果物:甜點方面選了紅豆提拉米蘇,東方的紅豆和義大利傳統提拉米蘇真是意外的絕妙組合!原以為甜度會更高,沒想到是相反,可能煮紅豆時並沒放糖,只是單純把紅豆煮軟,而因為夾在其中的紅豆沒甜味,所以降低了整道點心的甜度.紅豆的鬆軟和起司的綿密,口感很一致,一點都不突兀,把傳統的提拉米蘇變得更好吃了,是非常令人驚豔的一道甜點! 有好吃到甚至覺得份量稍微有那麼點少呢!

紅豆提拉米蘇: 上面那糖片也很脆很好吃呢~




    飲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國內餐飲非常重視飲料市場的緣故,還是外國用餐都搭配酒飲而不注重飲料部份,所以老覺得只要是異國料理餐聽都沒什麼飲料好喝,這裡也是如此,甚至覺得飲料這一環是今天最大的敗筆!真的是蠻糟的一個收尾,點了熱焦糖奶茶,因為之前在陶板屋喝了好喝的黑糖奶,所以連帶影響到這裡的印象分數,一送到桌看到掛在壺外的茶包標就先扣了分,可見不是用煮的而是茶包沖泡,且一壺只放一包.但壺下沒有加熱裝置,所以隨著時間溫度越來越低,外加的焦糖漿就不易溶在茶裡.反而沉在杯底.即使一直攪拌,上半杯還是只喝到淡淡的茶包味,下半杯又有點太甜.  而且只有一只茶包,泡出來的味道可想而知,淡得可以,和用煮出來的茶大不相同,所以囉~不優!不優!是整個套餐裡最失望的一道.

熱焦糖奶茶:旁邊的小玻璃杯裝的是焦糖漿.沒拍到可恨的茶包....



    除飲料外,整體來說是很好吃的一套餐,要是有機會會想再去,但對我來說實在不便宜,可不能三天兩頭光顧.這種時候可真羨慕有錢人哪~七百出頭的金額算什麼!每天吃都行,哈哈~~





 各項滿意度:
服務:       
料理:       
價格:       
氣氛:       
衛生:       
便利度:    



店家資訊:
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台中大墩店
TEL:  04-23200030
ADD: 
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14號2F
SITE:  www.ikki.com.tw
Opening Hours:  Mon~Fri:AM11:30~14:30  PM17:30~22:00
Reservation:  可
Price:  新日本料理套餐/680   
Service Charge:  10%
Credit Card:  可
Parking Lot: 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