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愛看恐怖片的我在看到這部預告片後,當然是被吸引到電影院了.不過因為來自美國,所以有心理準備覺得只是部驚悚片或不恐怖的鬼片.





    本片導演是奪魂鋸1&3的導演James Wan.所以片頭一開始就很有他的風格,尤其影片剛開始那段配樂真是本片"片不驚人死不休"的宣言.
 
因為是部恐怖片就去看,壓根沒注意到演員是誰,所以一看到男主角是Patrick Wilson,真覺得是意外的驚喜,他正是我最愛的電影-歌劇魅影的男主角之一呢!

    西方的恐怖片除了傳統的被謀害者變成亡靈報復外,最大宗就屬宗教方面的了,像是驅魔這主題還真是百拍不厭,(基本上個人不覺得殺人狂類的算是恐怖片).但是老實說總覺得西方沒一部真的恐怖的恐怖片,今天看的陰兒房應該可算是開了新的主題吧!靈魂出竅這說法是東西方都有的文化,但實際以此為主題拍成電影的好像是第一部.而恐怖的不是主題或故事本身,是導演高明的拍攝手法讓觀眾在好幾個橋段有備受驚嚇之感.有一幕我差點被嚇到發心臟病哩!而且廳裡簡直有人是從頭叫到尾,叫得比電影還大聲,真是........

    故事本身當然還是有漏洞,像是靈魂出竅的過程,出竅後的去處"further"的解釋,靈魂出竅的好發者是否會遺傳等....不過並不影響本片的驚嚇指數.另外得說那兩個助手的搞笑橋段還蠻沒必要的,算本片的小暇疵之一. Alice那個通話用的道具一出來引起哄堂大笑,有點可惜.不過讓我想到死亡隧道這部片的封面,長得簡直一模一樣.哈!  對了,爸爸去找兒子回來的那段讓我想起早期另一部片"陰風怒吼". 跟媽媽想盡辦法喚回女兒那段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而結局方面跟其它同類片差不多,留個可拍續集的伏筆.這點就沒什麼驚喜了.

    總的來說,因為不抱什麼太大的期望,所以有些驚豔之感,當然重要的是真的有被嚇到呢!以西方恐怖片來說還真的是第一次,在日本三大恐怖經典後已過了好久都沒再看到有驚嚇感的恐怖片了,所以就恐怖片來說,該給本片一個讚!



陰兒房 Insidious

片長: 102分
導演: James Wan
演員: Patrick Wilson
  Rose Byrne


劇照來源:  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