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阿舍通知可以出部份貨後,看到愛評捧油們陸續發3Q的文,害我心動不已,就把3Q網址寄給老姐看.沒想到老姐公司同事動作迅速,馬上說要下訂.所以我也跟著沾光.    比起阿舍,3Q真是可以用"火速"來形容了,約兩週就出貨了. 我訂的是關廟麵-油蔥. 關廟麵-黑胡椒. 浪花板條-油蔥 各一組.




這是關廟麵-油蔥口味.  包裝真的和阿舍超像的....
 



關廟麵是細圓麵體,我愛這種的~~
 



說明是煮3-4分鐘,個人覺得是中大火3分鐘的程度最是剛剛好.
 




比起阿舍的油蔥,3Q的顏色較深,口味上感覺也稍鹹一點點.  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油蔥的香氣,這點說老實話是阿舍略勝一籌.... 

 

 

 
這是浪花板條-油蔥口味.
 

 
乍看之下,和一般市售的大包裝日曬關廟麵或乾燥刀削麵很相似. 不過入水見真章,這浪花板條確實比較有Q勁.
 

 


比起關廟麵,這浪板可能要中大火煮3分半以上比較足夠.
 

 



麵體Q彈,和油蔥醬汁挺麻吉~~  喜歡寬麵口感的人應該會蠻喜歡這道.
 

 

這是關廟麵-黑胡椒口味.
 

 



因為是黑胡椒,所以醬色比油蔥更深了些.    我這人對黑胡椒沒啥抵抗力,只要有黑胡椒這一味的必買~  不過這黑胡椒醬挺有辣度,不喜辣者可能不太適合這一味....
 

 

 配點從"老爺牛肉麵"買的滷菜,當順口的小菜,也可降低辣度.

  



     總的來說,麵體方面,阿舍的位於"還不錯". 不過3Q是更高些,可以說是"很好". 所以小勝阿舍的外省乾麵.
    包裝方面,兩家都差不多,可算是個平手,不分勝負.
    醬料方面是一包麵美味與否的主宰,單比最基本的油蔥口味,阿舍的香氣是比較足的,所以味道方面是阿舍勝過3Q.
    口味選擇性方面,阿舍是葷5素8. 3Q是葷5素4.
    份量方面,兩家的總重量都是100土10g.所以是不相上下.  不過因為口味上是3Q較重一點點,所以會容易有阿舍的醬較少的錯覺....
    價格方面,3Q目前一包約是12.6元. 阿舍以我買到的價格當然是贏很多,但問題是一包8塊的價格目前已買不到,要以目前市價一包超過17塊來比,就變成是3Q大勝了.
    購買方便性則是有點難說耶~如果是住台北市的可以直接去百貨專櫃買,是最快速又方便,就外縣市來說,單比網購則是3Q出貨快非常多.

    若還要挑什麼缺點,就是醬包在包裝時可能不夠仔細,我拿到的部份來說,阿舍的醬包沒有切割易開口,用手撕不開,用剪刀又會弄得油油的.不是很方便.  巧的是,3Q也有這樣的小暇疵,發生在油蔥包,但黑胡椒是ok的.所以可能是少部份的小暇疵,而不是設計包裝時的缺失.


    以上幾點簡單的比較,結果是哪邊勝出呢?  好像很難作個定論啊! 還是要看個人吧!  有人覺得口味應為第一優先考量,而有人認為價錢便宜才是王道.  我自己是覺得以方便快煮麵來說一包要價超過15塊是有點貴了.如果只是圖個方便,那還是選3Q吧! 價錢較低,出貨速度也較快.  各位看倌覺得如何? 您的那一票要投給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