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發現這家令人驚喜的店,
因為位於住宅建築區,
所以外觀顏色是和社區大樓同一色,
要不是看到大大的店名,
還真不易發現是處營業場所來的.
但如果真要專程找其實也不難,
因為它就在太原路上挺有名的"海盜"日式料理隔壁.

第一次看到這店名就覺這不單單只是個名字這麼簡單,
回家一查,果不其然~
Carmel一字包涵了主人對此店的深切祈願.
原來遠在美國是真有此地,
位於美西的加州,
不是大多人知悉的洛城,舊金山或沙加緬度等大城市.
是個導遊不會帶到的小鎮,
非熱門觀光景點,也不至於到窮鄉僻壤境地.
卻深深吸引東西方藝文人士聚集的奇幻地帶.
據說連張大千大師生前都曾在此居住數年.
形容有關此地的網路文章不少,
有興趣的建議可看看這篇由陳文茜所寫的: 最適合巫婆居住 一文.
有當地的圖片和作者生動的文字敘述.
令未曾親見的人為之嚮往.
有如現實中的童話世界呈現....


兩張門面照:
上圖為正門,
下圖為位於太原路"海盜"旁的側門.



我一直很想寫咖啡廳的文,
傳達那種閒憩,悠然自得的氛圍,
而且短短一篇就很有fu,
無奈我這貪吃鬼,
看到菜單上的好味對我招手,
立刻舉白旗投降,
每樣都想試,
結果就是好端端一篇只寫環境和咖啡的文,
變成落落長的美食文.
這篇先預告一下又是"不太短"的文,
因為起先也以為只是家咖啡或brunch為主的店.
沒想到料理非常令人驚豔!
店主為前五星飯店廚師自行開業,
料理有水準的很~~
若以為只是個賣氣氛的小店可就真的小覷也!

看一下店內環境吧~
開放式廚房:



落地窗前的小木馬,
原諒我剛開始以為是頭小綿羊來著....


前廳:



茶水,餐具和調味料採自助式:


 櫃台前有個大黑板寫著熱銷推薦品:


小冰櫃裡躺著新鮮水果和當日甜點:




後方座位區:
很喜歡這區,來店四次,有三次坐在這兒.


下兩張其實是同一區,不過依來店時間不同,
有不同的光線,造成不同的景致,
靠窗這桌很有fu啊~
其實拍了好幾張,放兩三張給大家看一下,
有空可到店親自體會.




掛在牆上裝飾用的照片,
順手拍了張個人蠻喜歡的一張,
很溫馨的父子照:


二樓還有座位,
算是個小閣樓吧~



這電話應該純屬裝飾用.
洗手間的門是木塊色和店內所有家俱呼應,
搭配店內的白淨,
沒有多餘色彩的喧囂,
卻添家居的溫馨感受.

 

再多帶了張近照,
是想拍窗外的水霧,
店家在窗外設了水霧裝置,
天熱時開啟,多了份清涼感.
很用心的設想,
也許對付不了毒辣的燠熱天氣,
至少會在心理上稍稍降低個一兩度.

桌上水杯養的白玫瑰,
是真花來的,可不是作假之物.



 終於進入主題,來吃吧~
奉上菜單先:
因為是以早午餐為主,
所以大多是輕食,
我這不愛生草的大食怪,
若有義大利麵絕不會點三明治類的輕食,
因為裡面一定會有生草啊~

 

 

要是過了兩點半,還有下午茶喔~





上菜!!
貪心如我,既點了主食,
當然是要加個50做成套餐.
但套餐一定有跑不掉的沙拉.
本只想把上面的黃瓜片嗑掉便算數.
沒想到這醬有引人入勝的內蘊功力.
嚐起來有百香或柳橙之類的酸甜味,很是開胃.
而且店家給得超大方,一點都不小氣.
滋味香濃滑順的醬有點反客為主的蓋過生草味.
對生草拒絕往來戶的我來說,食之大喜.
所以一大碗生菜靠著醬我可以吃掉三分之二.
吃的時候不免想到妞爹,
不知同為"拒草一家"的妞爹要是吃到這碗沙拉,
會有何感受? 




今日濃湯:
火腿玉米濃湯.
看到這碗上桌有點傻眼,
也太大碗了點,
不因為是附餐便虛應故事,
一碗嗑光已經飽了大半.


仔細瞧裡頭配料除了應名的火腿玉米,
還有蟹味棒的海味.
湯的滋味和口感都濃厚,
而且溫度熱得很,
可能是我比較挑剔,很不愛不冷不熱的湯.
覺得口感不好而且誠意不足.
熱湯就應該是熱的嘛!
所以喝到熱呼呼的湯就會覺得心情大好~
是用心煮的湯,
不是罐頭玉米加一堆太白粉的即成品.
所以就算有擔心主餐吃不下的疑慮,
還是三兩下功夫碗底朝天.



主餐:瑪格麗號(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麵量很多,軟硬適中.
配料新鮮又不小氣.
嚐了後發現一件事,
大多店家的蕃茄海鮮麵不是被蕃茄的酸鹹味蓋過海味,
就是沒味道的紅醬被蛤蜊的鹹湯水掩沒.
這兒卻是雙頭並進,是可同時嚐出兩種味道的,
而且紅醬滋味美妙,不是超市隨手可得的罐裝品.
其實吃下第一口麵,
心裡已經默默埋下再訪的伏筆....
這麼一大盤豐富飽足的好味,
就算單點也才170元,
光看盤裡的三枚大蝦,
就已經覺得這樣會不會太沒賺頭??



再把義大利麵嗑光,整個已經非常滿足.
再來杯飲料劃上句點.
熱咖啡牛奶:(換飲料可抵扣20元差價).
是用研磨咖啡加打發的牛奶調合,
不過這樣不是和拿鐵差不多??
有點難以形容,就是在還Ok的地步.
稍嫌可惜,不過不致破壞吃到這一餐美味的好心情.



果不其然,兩天後的再訪~
一樣的沙拉就不再說了,
今天的湯品是義式蔬菜湯.
 




滿滿的蔬菜湯底,
蕃茄和西芹為主味,
湯清味濃~
真材實料的健康好味.





主餐:首選牛排套餐-260.
畢竟是平價,所以不用對肉的等級有太高的期待,
菜單上寫的是厚切沙朗,雖然不至於到薄片的地步,
不過要說是厚切好像有點過了啊~
感覺似乎有先醃過,所以不只是單純的牛味而已.
不過醃漬程度十分足夠,甚至覺得不用沾醬吃.
搭配的紅酒醬微微酸甜,順口開胃,
連不愛紅酒味的我都覺得可以接受,
所以把這還蠻特別的風味拿來沾了麵包吃.
一旁的薯塊是附餐也是意外的驚喜之一.
外皮酥內鬆軟,而且沒有一般裹粉薯條的過鹹困擾.
是非常出色的附餐哪~



特地給麵包來張特寫,
是給大家看一下美麗的內層氣孔,
是有嚼勁的法式麵糰,
感覺是店家手做,不是市售便宜貨.
單口吃有麵香嚼勁,沾紅酒醬又是另一番特別滋味~




紅茶拿鐵(去冰):
就是紅茶加牛奶,很一般般的味道.
這一杯印證了飲料不是卡梅爾的強項.
這倒是跟王品集團相同的特點啊~



不用等兩天,這次隔天就再來.
直接跳到主餐:佛朗明哥番紅花(西班牙海鮮燉飯).
燉飯的份量也是超級多.
而且用這明亮可愛的餐具,看了就令人心情大好.
遑論盤中的美味無可挑剔.
熬煮時間恰到好處的飯粒,不過乾硬更不過濕軟爛.
每粒都吸飽新鮮的海味,
其實我很少在義式餐廳點燉飯,
因為總覺得這玩意兒容易越吃越膩,
吃不完又很浪費.
不過這一大盆我有吃光光喔~
可見其美味程度啦~~


飯底暗藏的大蝦三枚~
把飯嗑光,底下的光景就是這樣啦~
我是個不吃蝦料理的人,
不過這三枚最後有進到我的肥油肚裡,
因為這蝦真的鮮美甘甜,好好味呢!



熱普羅旺斯水果茶:
上桌的模樣像戴了頂牛仔帽,
實際上是設計有型的泡茶濾網兼保溫蓋.

會點這是因為有些好奇所謂來自普羅旺斯的水果茶是何物,
答案是全都是莓果類的水果,
所以喝起來主要就是莓果酸味.
這鏡頭看得到是來自Bodum的茶具,
其實店內的餐具和用品大多如同這濾網,
是國內容易買到的品牌,如IKEA或生活工場等.
奇妙的是不會讓人覺得是平實的廉價品,
反而有店主親自尋找適合店內風格器具的親切感,
好像能體會一叉一杓都是店主親自思索搭配的心血.
感覺到對此店的用心.


因為是莓果類泡出來的,
所以茶湯盡是濃豔的暗紅色,
味道也如其色,酸度頗高.
我雖非莓果愛好者,
但還嚐得出滋味挺濃郁~


這天去本是想嚐一下店內推的酸辣香蟹義大利麵,
不過點餐前問了一下,
結果是泰式口味的酸辣,
所以趕緊換成了西西里墨魚套餐(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還好有先問哪,免得到時對著一盤咖哩味皺眉掐鼻的.
只能乾瞪眼或拔腿奔逃....
這道硬要挑的話,
就是墨魚汁應該是外裹的,
不是和在麵糰裡做成的那種道地墨魚麵.
不過鮮味仍足,
以單點180的價位來說,算是非常好的水準了.


附:美式熱咖啡.
旁邊小巧可愛的是糖罐,可依喜好添加.
這裡的美式竟意外的順口好喝哩!
完全沒有苦澀味,當然也不會淡如水.
很OK的餐後咖啡~



這天其實是要去別處覓食的,
不知怎地,又到了這兒來.
既然來了,就坐下喝杯咖啡吧~
(要不是已過用餐時間,我可能又要來盤義大利麵)....
點了上次留下好印象的薯塊.
沒想到單點是這麼大一盤哪~
而且才50元,挺親民的吧~
帶皮馬鈴薯仍是外酥內軟,
還很有誠意的灑上大量義式香料.
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很好吃.


這起人疑竇的可愛小玩意兒是啥?
可能很多人猜不出來吧~
容器有如北非較常見的悶煮鍋或荷蘭的燉蒸鍋又或雲南汽鍋.
不過迷你得多.
而且上蓋顏色繽紛鮮豔,今天拿到的是紅色.
運氣挺好的是今天店裡的最後一個.




答案揭曉!
水果米布丁(40元)來著~
乍看不過就是一顆顆白米飯對吧?
不過嚐起來是完全不同的滋味喔~


若以傳統布丁的印象來想這道可就差之遠矣.
口感方面比甜米糕再軟Q一些些,
以牛奶煮製,使得米飯的聚合度很夠,
帶出彈性和黏稠度.
入口滿是奶味,
要是沒看長相,可能猜不出主體是米飯.
不過我倒是看不見也吃不出謂"水果米布丁"的水果在哪兒啊~
可能是我悟性不夠吧!
不過覺得喚名為"牛奶米布丁"可能比較恰當些~~

 

美式熱咖啡:
單點容量比附餐時來得大杯.
只要60元的價格來說,還挺划算.

無意中發現到這家店,
到訪後發現比想像的更具吸引力.
不論是環境,氛圍,餐點或價格都令人滿意.
這家店成為我想放鬆心情時的最佳選擇,
迫不及待推薦給大家~~

另外說一下第二次去的經驗,
因為第一次的美好而有了二訪,
然而就在這該是靜謐舒適的空間裡,
前桌兩位大嬸對各自的家事高談闊論,
應該無意扯喉嚨或拉大嗓門的提高分貝,
可是已經非常足以讓整家店員或客人知道大嬸們的父母感情和健康狀況.
或是大毛與二毛的考試成績云云....
沒想到大嬸後來聊得起勁,
把自個兒家客廳的fu都給搬來了,
直接脫了鞋,把腳伸到旁邊的椅子上頭.
由於就在我正前方,實在很難當沒看見.
所以火速將牛排完食,
免得美好一餐被破壞....
話說在像這樣的店裡,
氛圍或氣質真的要靠客人來維繫.
當下感覺好像是在別人家的客廳用餐,
而不是在氣氛美好的咖啡餐館裡了....

悠閒的午後,
靜靜坐在店裡一角,
來杯咖啡,
桌上一本東野圭吾讓我忘卻時間的存在,
還有Norah Jones唱著Sunrise與我分享這段留在記憶裡的美好時光~
我不是Jazz迷,也未曾親臨Carmel,
然而店主的願景卻在我神遊的此刻實現.
有空時不妨也來體驗這美好的Carmel小鎮....
 
店家資訊:
Carmel 卡梅爾小鎮
TEL:  04-22372312
ADD:  台中市北區東漢街11號 (賴厝國小旁.太原路口).
SITE:   卡梅爾小鎮
Opening Hours:  AM07:30~PM17:30.
OFF:  None.
Price: 主廚早餐/100~180. 輕食套餐/70~130.主廚特製午餐/130~260.單點類/15~130.養生餐飲/85~110.現做點心/90~130.甜點/30~75.咖啡/60~140.其它飲料/40~120.英式午茶套餐/230~390.
Service Charge: 0.
Credit Card: No.
Parking Lot: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