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81

 

感謝玫瑰起了頭,還有熟門熟路的璇璇帶路,

我才得以一嚐星級飯店的貴婦級下午茶.

是說還得感謝一下老媽這天的大掃除沒有拖很久,

玫瑰臨時call out時才能把腳踏出門外啊XD~

(都到了一樓的痘花也太節制了吧!竟然說不動她上來啦~ 痘花就老實說,是看到我才發奮克制對吧?我是大家引以為戒的對象吼~  一個月的扣打竟然只有一餐饗食,那我一個月大概有30餐饗食的份量吧XD~) ....

土包子如我,除了上次和非非玫瑰在一樓喝過咖啡,

還真沒在星級飯店享受過的經驗.

這次還真是臨時起意得以成行,雖然這九宮格出現在玫瑰夢裡很久啦~

 兩位前輩不嫌大嬸我太俗,有幸跟到真感恩餒~~

感覺從頭到尾有句話一直在腦袋浮現,就是"真不愧是星級飯店啊"!!

第一個感受到的是簡單又有質感的菜單.

 

 

封頁是本月優惠活動,打卡即贈級手足保養禮券.

這這這....實在引不起咱在座三位的興趣,所以直接跳過~

IMG_2282

 

 

 

兩大頁寫得滿滿,但其實就是一套午茶的內容~

真是有夠豐盛.  白紙黑字看來無感? 那就繼續看下去....

 

IMG_2285

IMG_2287

 

 

很妙的桌飾,以軟木塞當培土是吧XD~

是說那朵真花是啥哪種花來著? 請知道的人告知一下嘿!

我跟花花草草真的不熟啊~~

IMG_2302

 

 

 

再次驗證本人超不會拍三層的.

下次玫瑰再揪吃三層是不是拒絕比較好,免得再自曝其短呀~

IMG_2295

IMG_2292

 

 

 

 

還是近拍單層比較清楚啦!

其實三層是一樣的,因為我們三人點了三份,所以服務人員用了三層架上桌.

這盤有點像是大餐裡的前菜,是全鹹點來著.

IMG_2308

 

 

 

迷你漢堡:

本身對漢堡無感的我雖是完食,但只覺中間的小肉排還可以....

 

 IMG_2319

 

 

 

燉豆佐干貝:

干貝鮮嫩多汁,熟得將將好,一點都不過老~

(最近在看地獄廚房,有點中毒........)

 

IMG_2321

 

 

 

田園鮮菇....小吐司?

以上三種鹹點是我自己取的名字,菜單上並沒有寫明.

這款不像是三明治,口感軟綿又不像法國麵包片.難倒我了~

說到這有個疑問,這盤鹹點是都要冷食還是做好太久才變冷的啊??

即使拍照花了點時間應該不致於完全冷卻才是,

迷你漢堡和小吐司明明有烤過的痕跡,可是入口卻是冷的哩!....

所以本來就應該是冷盤????

回頭說這道,我和璇璇都不欣賞.

因為中間的杏鮑菇出水太嚴重,櫛瓜和蕃茄又烤到乾,

只感覺到整個是無味又水水的.就像在吃無調味的素食.不論口味或口感都不優啊~~

IMG_2316

 

 

濃湯:

下面這杯是原本的盛裝,如同鹹點的迷你尺吋,和茶杯一比小了一號.

在我還沒動口前,已被玫瑰璇璇強烈打槍.

竟然鹹到會刺喉啊~

和服務人員反應過後,對方立馬退回廚房重做.

IMG_2298

 

 

 

看茶品先~

玫瑰的伯爵茶:

一直被飲食清淡的玫瑰嫌太淡,那就應該真的和濃字扯不上邊了吧....

枉費還特地要了牛奶,連單喝都淡,更別提調成什麼伯爵奶茶了~

IMG_2309

 

 

 

綠野仙蹤:

其實就是桂花蘋果綠.

不只杯底會先放蘋果丁,壺裡也會放桂花和蘋果丁和綠茶一起泡製.

是略帶酸味的清爽茶款.

IMG_2310

IMG_2312

 

 

璇璇的普洱:

IMG_2315

 

 

 

就在等待時服務人員送上一盤生菜沙拉.算是對過鹹濃湯表示歉意的補償.

雖然與我這非草食性大嬸無緣,但總是一種心意的表現.

所以首段的那句話又冒出頭了~

IMG_2324

 

 

 

修正調味的濃湯:

換了盛杯,雖然只是加了水再加熱,但已是可接受的立即處理反應.

說實話這杯還是很鹹餒,所以當初鹹的程度是難以想像啊~

讓濃湯一直放爐上加熱又不試味直接端出,這點個人覺得不是很OK.

是不是可以視當日預約人數備料呢?

煮一大鍋等客人來就匆忙上桌不但難顧及品質,也容易浪費多餘的部份哪~

IMG_2326

 

 

 

重頭戲來也~

玫瑰朝思暮想之傳說中的九宮格甜點盤:

IMG_2337 IMG_2332 IMG_2336

 

 

 

就照服務人員介紹的順序一個個來吧!

該趁熱吃的 香蔥起士司康:

大量青蔥不只是點綴,還貢獻了大部份味道.

中間還抹了香蒜醬.所以吃起來是有點甜不甜鹹不鹹的,

我等三人都不是很欣賞這一味,大夥心裡的OS大概都是"能不能給我原味的就好?"........

 

IMG_2346 IMG_2377

 

 

 

覆盆子香柚馬卡龍:

所謂覆盆子的部份是下面那塊蔓越莓軟糖啦~

很有酸勁哩! 上面的馬卡龍柚子香氣挺足,

搭配稍甜的內餡,中和了馬卡龍都是過甜的印象.還不賴~

IMG_2343

 

 

 

千層酥餅:

這名字取得還真不誘人,夾心其實是很重本的香草卡士達餡,

還看得見蠻多香草籽.而且並不死甜.

千層派部份也非常酥,不因放置而反潮軟韌.

在這盤裡可以排到本人心中第二.

IMG_2339

 

 

 

萊姆黑佳麗蛋糕:

小巧可愛的磅蛋糕體以溫和萊姆降低甜味,

再加入黑嘉麗內餡讓酸味跳出,讓重油的磅蛋糕和膩字沾不上邊了~

IMG_2348

 

 

 

草莓巧克力盅:

其實就是盅新鮮水果來著,底下還有哈蜜瓜球和藍莓.

上桌後會淋上75%的苦味巧克力,

不是巧克力控的大嬸我可能喜歡原味草莓多些.

但巧克力控看到泌流濃稠的巧克力應該會大喜吧~

IMG_2335

IMG_2349

 

 

 

玫瑰草莓泡芙:

我愛泡芙也喜歡草莓但不愛玫瑰........味~

所以把它貢獻給玫瑰本倫了XDD~~

IMG_2353 IMG_2351

 

 

 

伯爵青蘋:

整個很合本大嬸口味啊~ 要選它為今日狀元!!

滑順的青蘋果慕斯酸得將將好,與被玫瑰說成像是芋頭的伯爵慕斯是天作之合的配搭.

青蘋酸與淡淡茶味合體真是意想不到的好味,

差點沒將它一口吞XDD~

IMG_2364 IMG_2383

 

 

 

很繞口的 烏龍茶洋梨巧克力蛋糕:

這賣相讓我不僅聯想應該會很受年長者喜愛啊~

罷特!! 粉不幸的是剔除沒吃到的玫瑰泡芙,本郎心中居首之吊車尾就是這位啊~

可能是大嬸味覺鈍,嚐不出烏龍的存在感,而梨子本身就不是突出的味,

所以覺得一整個都是巧克力的味道啊~~~~  

IMG_2371 IMG_2385

 

 

 

橙香雪藏蛋糕:

再次證明本郎是鈍舌頭大嬸一枚無誤.

我不覺得有什麼橙味的存在感,甚至不覺雪藏蛋糕的口感何在啊~

上層雪藏本身是巧克口味又加上大量巧克粉,下層布朗尼更不用說,濃~極~了!!

所以整個又是很~~巧克力呀!!!!

 

IMG_2373 IMG_2374

 

以上,結束奇幻的九宮格之旅~

是說大嬸我是在場胃袋最大的一個,只有我完食,

其它兩人到底是怎樣?是來突顯我的沒節制吼~

要是我說回家還吃了晚餐應該會把人下巴嚇掉吧!XD~

這兩隻小鳥都打包了一半左右的甜點回家啊~

是說這盒子也有設計過餒,環保兼設計感~~

IMG_2388

 

 

 

都來到了頂樓,當然要附上景觀一張啦~

是說小傻拍遠景也拍不出啥東東,還是請參考玫瑰文裡的美照吧!

我應該把窗邊座讓給璇璇才對吼~ 坐到最好的位子也拍不出啥像樣的東東XD~

 IMG_2381

 

 

 

吃的時候開心得上天堂,帳單一來就跌到現實了.

最後仍是這句"不愧是星級飯店"派上用場~

連帳夾都有高級好質感,裡面的帳單數字也很高級就是XDD~

但就餐點內容和服務來說,這一頓五百多應該算是有所值的.

IMG_2386 

 

 

 

三個長舌婦聚在一起的自然現象當然是....聊個沒完~

而拿話配飯的結果就是東西沒吃完,話也沒聊夠,兩小時一晃眼就過啦!

是說有點不解為啥只讓我們預約三點哩?

午茶明明是兩點開始,而當時在座只看到一桌客人ㄋㄟ~

害長舌團覺得兩小時吃一頓貴婦下午茶很不夠啊~

下次要不要打破Bistro記錄,挑戰早午餐坐到傍晚??XDDD~

 

雖然茶淡了點,鹹食也有進步空間,口味不算百分百契合,

但至少餐食美麗,環境美麗,心情也美麗. 跟對的人同桌用餐是種享受無誤.

奇妙的是我們三人認識時間還挺短的,

卻好像在第一次同桌坐下的那一刻起就覺得對方是好食伴~

(兩隻雛鳥等級的胃容量這點不包含在內)~

是說時間能不能再長一點啊??

 

服務方面除了了剛說的預約疑慮,其它都算是很OK的.

只是有個小地方如果能更嚴格執行點就更完美了.

就是這高檔餐廳明明有註明不接待八歲以下兒童,

但隔壁桌卻擺明帶了兩個看起來像五歲以下的小朋友.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討厭小朋友,店家要不要通融也不是我該管的.

對方要是沒有奇怪的行為舉止我甚至可能不會注意到.

只是既然都帶進來這種地方了,做媽媽的能不能保證管好自己的孩子呢?

不只跑來跑去玩別桌的珠簾發出聲響,後來還來推擠我的椅背,

所以我才會說既然有這樣的條例那是不是能在客人說要帶小孩進場前聲明一下哩?

(還是午茶時間不在此列??)

 

不過這種事可不能打擾此行的愉快心情啊~

和同好用餐喝茶是何等美好之事,

感謝玫瑰璇璇兩位前輩不嫌棄肯帶我這格海菜鳥入觀園,

跟胖子同桌吃飯不知會胃口大開還是戒心較重啊? 辛苦了餒~

感恩哪~~....

 

 

p.s 食肉怪好想吃這裡的熟成牛排,有沒有對熟成牛排有興趣的飯咖啊XD??

 

 

 

 

 

店家資訊:

Hotel One-Top of One 亞緻飯店-頂餐廳

ADD: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46F

TEL: 04-23031234

SITE: www.hotelone.com.tw

Opening Hours:午餐/AM11:30~PM14:00. 午茶/PM14:00~17:00.晚餐/18:00~21:00.

OFF: None.

Price: 餐食/1480起.午茶/520.

Service Charge: 10%.

Credit Card: Yes.

Parking Lot: car/Yes. scooter/No.

 

 

到訪日: 2013-02/02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