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25

因應貪吃麻麻這回來台中的爆肚之旅集中在西屯區,

所以找了西屯區一帶的店集中火力攻擊. 所以才有了永采行.

座落在高級豪宅區一帶,不顯眼的招牌,很容易就錯過~

行前只知道這家很貴婦,主廚是法國藍帶學成歸國,是富二代等....

至於餐點美味程度到底有沒有如家世般顯赫,倒是比較少被著墨.

 

 

 

內裝果然是華貴路線.

在週六傍晚,裡面的客人不算多. 我以為是一位難求的名店耶........

IMG_2929 IMG_2931 IMG_2932 IMG_2946 IMG_2948 IMG_2949 IMG_2958

 

 

這張重點在哪我也不知,因為心情已開始煩燥起來,有點亂亂拍....

服務人員倒是很隨和有禮,任我們到處拍.

所以為啥會感覺煩燥哩?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2944  

 IMG_2950

 IMG_2957

 

 

店內有販賣各式茶品和餐具,當然還有法國進口的高貴飲水.... 

IMG_2943

 

 

一進門就領我們入座,然後點餐. 所以來不及先看一下這重點所在.

等到後來仔細看這甜點櫃,已經是點餐後,來不及反悔~

以後去甜品店要注意這一點啊~ 我都傻傻的看菜單點餐餒....

IMG_2956 IMG_2959  

 

 

 

焦慮兼煩燥的開始....

不知道是不是客人不多還是一向就是這麼快手快腳,

入座後立馬上水,送菜單, 一秒都沒耽擱,也沒對第一次來的我們多作介紹. 

我不好意思拍完再看,馬上點了三層下午茶,麻麻則是選了鬆餅.

菜單有拍,但不想全放多佔篇幅,有興趣者請參考相簿.

放了下下頁飲料單,是因為我們選了較不常見的飲料,內容物解釋請看菜單說明.

我們坐下後就把外套脫掉,點好餐,

拍完照回到座位後,我問麻麻有沒有感覺室內悶熱?

麻麻也說熱,但以為是我們走來走去拍照的關係.

罷特!!  一直到上餐,食用,感覺越來越熱,我喝了一口茶後就放著等著降溫.

悶熱感不減反增,我開始在包包裡翻找可以拿來搧風的東西.

熱茶也不敢喝了,一直在邊吃邊流汗邊搧風的狀態下進行這一餐.

到後來不知是不太燥熱,對坐的兩人已經到懶得對話的程度,

連原本開心的氣氛都變得沉悶.

兩人都默默的忍受,只希望快點吃完可以快點離開....

IMG_2941   IMG_2939

 

 

 

遠方:法式伯爵茶/180.  近者:/1837紅茶(單點180.點三層套餐則附茶).

1837是聞與嚐大不同的一品. 聞起來很有果香味,但入口只有淡淡的紅茶.

IMG_2967  

 

 

這是麻麻逛了一圈後加點的草莓捲/90.

草莓酸,內餡和蛋糕體不過甜.

後來吃完才發現,整桌最便宜的這一道竟然是本日最優啊 @@.... 


IMG_2960  

 

 

三層下午茶/480.

技術和光線都不好,不要再要求拍得夠不夠美了.

以三層來說,這裡的品項不算很多.

IMG_2963 IMG_2965  

 

 

從下層鹹食開始:松露蛋+雞肉沙拉+挪威燻鮭+火腿白醬三明治+法式鹹派....

松露蛋和燻鮭還不錯. 其它的也不難吃. 雞肉沙拉我還以為是鮪魚沙拉說@@~

但這盤整體說來也就是在過得去的程度....


IMG_2968

 

 

中層司康: 迷迭香與蔓越莓兩種口味.

有百香醬.鮮奶油與草莓醬可搭配.

百香醬微酸好吃但量少,鮮奶油則小甜了~

個人不很適應鹹味scone,所以迷迭香口味覺得還不如蔓越莓.

蔓越莓口味加了少許焦糖味,以scone來說還算是不錯的一道.

scone最重要的口感方面,迷迭香口味較鬆,蔓越莓口味則還保有溼潤感.

但可能這天連吃好幾攤已經蠻飽了,加上本人真的不太愛scone,

而且實在悶熱到有點生火了,所以兩種都未完食....

話說點餐太急,沒仔細看,要是看到三層說明裡有兩個scone,我可能就不會點了XD~

IMG_2971  IMG_2969 IMG_2977 IMG_2980  

 

 

 

上層: 法式水果塔+百香奶酪+焦糖檸檬慕斯+香草馬卡龍+巧克力慕斯.

服務人員像是背書一般的火速唸完,我只憑記憶和口味寫出名稱.

百香奶酪的百香醬超級酸,要搭配奶酪一起吃比較ok.

香草馬卡龍頗甜,但馬卡龍本來就是較偏甜的,所以還可以接受.

巧克慕斯部份十分濃郁,但底下的塔底硬到差點把叉子給插飛了XD~

最驚嚇的是焦糖檸檬慕斯,虧它是這盤裡我最期待的口味,還留到最後吃哩....

除了慕斯部份粉酸是正常,榛果卻有濃重的油耗味....

只有一顆點綴都有這麼重的味道,可見它整罐的存放都很有問題啊~~~~

IMG_2970  

 

 

 

鬆餅/180.

美麗的賣相看得出它勇奪今日最糟品項嗎??

套用點了它的麻麻所說的評語:

"這鬆餅還不如夜市一片50元的那種~ 旁邊的水果都還比鬆餅好吃"....

我和麻麻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鮮少會把自己點的東西留在桌上沒吃完.

但這鬆餅經過麻麻努力還是未完食.應該不用再多說了........

IMG_2973 IMG_2972

 

 

 這一頓雙人午茶,加上一成共花了超過一千大洋.

最後來張店內最著名的駿馬照一張. 算是到此一遊的存證.

因為心情躁鬱到不行,所以有點撒氣的隨便拍了算數.

馬兒我對不起你,沒把你俊俏的英姿拍出來.虧你花了店主大把銀子啊~

IMG_2953

 

 

我一向不太在文裡用雷這個字形容店家.

即使是德仕堡或櫻花林這種驚奇之旅,我也沒寫到雷這個字.

但這篇第一個從腦裡蹦出的標題竟是: "法式的雷聲....好響!!"

這樣會不會毒了點?....

也許是因為覺得不只是失望而已,而是有點驚訝的程度吧!

沒想到原來法國藍帶學藝歸國也會有不同程度,

在同一處學藝不表示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水準哪~

 

所以到底是因為哪一點而紅呢?

要價不斐的馬,華麗歐式裝潢,藍帶出身的主廚,還是雄厚的背景??

我想美味料理才是能吸引顧客的最強王道吧!

 

也許會有人想問為啥不跟服務人員反應空調問題對吧?

因為這一區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服務人員除了送餐就是來收過一兩次盤子.

每次都傖促來去,好像有滿廳客人等著服務.

再者就是因為餐點有越吃越糟的感覺,當下只想著要趕快嚐完味道趕快走人.

如果不是要寫文,我大概不會等到全都嚐過味道了才走人吧!!

想來麻麻應該比我更悶,因為這一頓是她買的單哪~~

 

流汗搧風吃法式下午茶應該是很難再有的遭遇啊........

 

 

 

 

 店家資訊:

Sparkle Patisserie 永采烘焙坊

ADD: 台中市西屯區惠文路709號.

TEL: 04-22581841

SITE: www.patisseriesparkle.com

Opening Hours:

OFF:

Price: 三層下午茶套餐/480. 茶飲(壺)/180.

Service Charge: 10%

Credit Card: Yes.

Parking Lot: No.

 

到訪日: 2013-02/23.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