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89

自從璇璇把這遠得好吃得要命的蛋黃酥秘店披露後,

造福了不少原本不識這家店的捧油,

但相信原本就知道的"巷仔裡"們大概會心生怨念. XDD~

大嬸我應該也算是前者之一,但遠在彰化,非本人會涉足之地.

馬弟媽的福,吃到這彌足珍貴的好味道~

 

 

這包裝看來真是小小的台式麵包店產品無誤~

是說不要它不起眼,雖是貌不驚人,

但是"冰幼"啊~ 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而細節則是要親自品嚐才能體會,舌頭會告訴你的~~

IMG_2491

 

 

左看右看都覺沒啥特別之處對吧~

IMG_2506

 

 

 

那就瞧瞧裡子吧~

您看看這細致的豆沙和夭壽大的蛋黃.

絕美色澤真是讓人滴口水的致命武器.

還等什麼,還不快快把它獻給五臟廟鑑定一下~

IMG_2509

 

 

"糾都嗎ㄉㄟ"!!  我先把主角端出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驗明證身,真的是用整顆,不是半套做假來的~

光看到是整顆蛋黃,已是豬心大悅!!

加上誘人香氣和好吃程度無疑是錦上添花~~

IMG_2510 IMG_2513

 

 

這蛋黃酥貌不驚人,好吃程度光聽我說也難以體會.

那說說它的與眾不同之處吧!

除了細而不甜的豆沙,香而不乾硬的蛋黃,

最大的特點應該就在於這"酥"字~

雖然我們常聽到中式點心叫這個酥那個酥的,

但大多印象就是加了油酥製成的外皮

因為層次多所以食用時容易屑掉滿地.

而這不二家特別就在於入口時是感覺得到這層殼的酥,

而不只是因為多層次造成的皮乾碎裂.

是別家的任何酥都沒有的口感.

當然也許是製作時的油量較多或手法特別造成的特色.

不過這酥感不是我拙劣的文字功力足以形容,

還是要親自品嚐到才能有的體會,

若是有到彰化之旅的捧油不妨帶一盒回家試試,就知我說的意思~

到時甚至可能會有只帶一盒嫌太少的遺憾 XD........

 

 

 

 

================================同場加映============================ 

 

 

馬弟媽此行還另帶回戰利品,

是名叫"古早味"的現烤蛋糕.

是說以後好像要立法不能取什麼老店,古早味,或姓氏類的店名.

所以老闆要不要先想個響亮好記的店名?

不然跟人解釋半天,古早味是店名而不是蛋糕口味,

還以為我在呼攏或藏私,硬不講店名哩!!

所以各位捧油若要購買請指名:古早味 現烤蛋糕嘿~~

 

馬弟媽帶給我的是芋泥口味,

聽說也帶了一盒巧克力口味讓玫瑰家的巧克成員有開心到XDD~

瞧瞧這厚重的芋泥搞得蛋糕體都快變形.

其中還吃得到小小芋丁,重點是不甜膩也不過油.

  IMG_2484 IMG_2485

 

 

 

蛋糕體部份則是頗紮實的口感,跟之前吃過的古早味蛋糕的鬆軟不同~

IMG_2498

 

 

 

這角度就看得見芋頭丁了~

這應該是目前我吃過甜度最低的古早味蛋糕,而且還是芋頭口味.

口味非常多,幾乎每種都會讓人想要試試看呢!

聽說是在地頗熱門的排隊店,有到附近的捧油不妨去挑個自己喜歡的口味試試~

IMG_2495 IMG_2486

 

 

多謝馬弟媽盛情,讓我這足不出台中的在地俗有機會嚐到傳說中的好滋味~

感恩哪~~~~

 

 

 

沒有名片,po張地址給捧油們參考一下~

  IMG_2493

 

 

古早味則是有兩家店,另一家在嘉義.

IMG_2488

 

 

 

店家資訊:

不二家

ADD: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

TEL: 047-225328

 

古早味 古早味現烤蛋糕 - 彰化店

ADD: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62號.

TEL: 047-201235

SITE: www.baked-cake.com.tw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