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的海報都好美,一次po了兩張~



     又是一部沒能看到首輪的片,這部好像連在台北上的廳數也不多,真是的,好歹也看在有瑞秋懷茲的份上嘛~ 片商不宣傳,戲院不捧場,造成票房不怎麼樣的下場,人家這部戲可是在西班牙當地獲得14項金獎提名,連四週的票房冠軍呢!!


 



     在遙遠的古羅馬四世紀,"宗教"這個嚴肅沉重又不可侵犯的主題,似乎成了一切事物的因由,是生活的重心,是戰爭的源頭.也是文化的毀滅與興起.(也許到了信仰自由的今天,這狀況仍在).  我們生在這片凡事自由的土地上,可能難以想像國家怎能以信哪個宗教者為數較多就帶領國家行其道,"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不信本教則非我族類,好像只有信徒多者為正道,異教皆為惡.進而對非基督教徒一律趕盡殺絕. 一千多年前,就是這樣的時代....




 

    看這部片時,雖然知道是因為久遠年代,人們對宗教議題看得過於重大.所以才會有以神之名所犯的一切愚昧之舉.不過像我這非基督教徒還是難免會有點對基督教教義起反感,當下覺得這真是個充滿歧視的宗教啊~ 歧視女性,歧視異教,還歧視非異性戀者....對我這沒宗教信仰的人來說,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宗教和教義存在? 如果神不能平等對待眾生,這樣的神值不值得存在?  自己都輕視弱者,怎能要信徒以仁愛慈悲對待他人??  輕易讓這樣聰慧的女智者死在亂石之下,甚至連一本著作都沒能留下.只因她崇尚自由,只因她是女性.   當然,現代的基督教已不若以往狹義看待聖經所言了.只是在看片的當下會有這樣的感慨....




 

   這部片上映時幾乎完全沒宣傳,所以根本不知道有這部片,是在電影網站不小心看到瑞秋懷茲為主的海報引起我的注意.所以可說是因為她才想看這部片的.
    Rachel Weisz(瑞秋懷茲)以大家熟知的神鬼傳奇系列(The Mummy)打開知名度,後來陸續在英美兩地拍了好些作品,其中我最愛一部-疑雲殺機(The Constant Gardener).不過可不是因為和這部風暴佳人一樣有全裸演出,疑雲殺機不但劇好,兩位主角都是我很愛的演員啊~(另一位主角是雷夫范恩Ralph Fiennes).可說是藥廠版的血鑽石,只因為血鑽石有李奧納多這咖美國大明星,宣傳也大手筆,所以知名度比疑雲殺機高很多.(咦,怎麼說到別部去了~).總之,瑞秋還因為疑雲殺機拿下了奧斯卡女配角獎呢!也很喜歡她個人的氣質,也許跟來自英國些關係,有種和美國人不太一樣的感覺....(可不是在說美國人不好喔)~


Rachel在這部戲裡真的很美吧~~


 

 

    如果和我一樣,總覺得印象中的古裝片很冗長沉悶,建議可從這部片再給西方古裝片一個機會.事實上這部的劇情非常簡略,沒有拖拖拉拉.其實我還覺得對背景說得有些不夠明白呢! 也沒有難以理解的八股用語影響看片情緒. 有空的話試試看吧!




  {瘋了兩週的球賽,每天過著著守著電視到凌晨的生活,球賽落幕,希望我的生活也回到正常軌道啊....這篇草稿才寫了一段就放了快三週才出爐,真是 ....  從現在開始該趕進度囉~~}








Agora 風暴佳人
片長: 125分鐘
導演: Alejandro Amenabar 亞歷阿曼巴(點燃生命之海)
演員:Rachel Weisz 瑞秋懷茲 (神鬼傳奇1.2.大敵當前.疑雲殺機.康斯坦汀)




 
 


劇照來源: 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