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吃生日大餐~~
友人讚不絕口的屋馬,門面很有點居酒屋的fu.
一直搞不懂取名屋馬是啥意思來著,
還以為是日本某地名或創始者相關名字之類的.
原來是取自日文美味(umai)的諧音啊~


入口處迎賓的是大排酒櫃和日本進口清酒.




我這人不懂酒,據說這是店家特製雞尾酒的基酒.
旁邊有許多名人簽名到訪的留念酒杯.



店內座位分了好幾區.
除了座椅區還有需脫鞋入內的和式座區.







開動吧!!
一入座就備好的鮮雞湯無限制任飲.
用高價品牌保溫瓶裝著,即使用餐到最後都不會冷卻.
小碟裡的是:水果熬製的和風燒肉醬+檸檬汁+昆布鹽.


這菜單....原本應該是挺有質感的.
用到好像很有歷史的樣子,能不能換新的版本哩?
連店名都快看不見啦~~


菜單首先介紹本店主推的各式醬料:


餐點設計很特別,全都是雙人套餐.
依食材內容區分價位. 從1380到1880.
是說一個人不能來嗎?........








我們選定的是豪華雙人套餐/1480.
目前有推泡菜小火鍋,原價120.特價99.
不過今天只有兩個人吃,擔心份量的問題,所以我們沒加點.
屋馬主廚沙拉/凱薩:
用料新鮮,醬汁清爽.  不愛吃生草的大嬸我都能接受的味道.
不過份量真的很多,這盤沒能完食.


搭配用的新鮮生菜.
今兒個狂吃肉,這盆完全沒人動到........


附: 鴨間稻有機白飯.
聽說是很有來頭的米飯.
可是不愛吃飯的我對飯沒研究,
舌頭鈍得很,也吃不出米的好壞等級.
所以....我沒吃~


爐底是長這樣. 口還蠻大,可以同時放置不少食材.


蔥油醬無骨雞腿肉:
肉質鮮,有一定厚度,
沒有打扁刻意營造肉大片的假象. 好味!!


澳洲和牛牛肋條+安格斯霜降牛+安格斯貝身牛小排:
可能是大嬸太土,但真的第一次看到用三層架放置肉片耶~
這牛小排我最愛,有厚度,鮮甜多汁~ (怎麼好像在形容水果)........


極盛豬梅花:
我不是很愛吃豬,但也覺得這好吃呢!
沒有討人厭的肥膩和豬腥味.


檸檬可爾必思:
若硬要挑的話,這算是今天唯一一道沒那麼滿意的.
稍甜了些.
不過其實可爾必思濃,不像有些店家稀得接近開水.


鹽蔥:
味道非常好的店家特製醬. 與肉搭配超麻吉~


海鮮盤: 天使紅蝦+北海道干貝+刺身北寄貝.
個人覺得這一盤可能就值三分之一的價錢了.
海味第一講究的當然是新鮮,
而除了鮮,這選料的品質等級都不在話下.
看看這蝦的個頭和干貝的厚度,滋味自是無需贅述~~




另一項優惠,只要到店打卡,就送特調雞尾酒.
個人對酒味很敏感,不喜歡聞起來有酒味的任何東東.
不過這調成人人都可接受的濃度, 微微酸甜.
味道是意外的好喝~ 還勝過原本套餐中的飲料哩!!


甜品: 麻糬冰淇淋.
甜品表現較前面料理較不出色.
算是可以接受的普通.





是只有我這麼覺得嗎? 為啥感覺這傢伙的臉看起來有點欠扁討人厭??
他手裡捧的是有牌子的牙線棒,不是牙籤喔~






本店名片:



今天這一餐讓我對燒肉完全改觀,
即使是原燒我覺得也不是對手了.
除了食材選料遠勝過市面大多同業,
服務也非常到位.
也許是我吃過的燒肉經驗不多吧~
我發現一處很與眾不同的特點是,
一般的肉在上了烤架遇熱後因為水份一被逼出就馬上縮水並變乾.
但這裡的每一種料經火烤後都沒這種情形.
每塊肉都還保持得軟嫩多汁.
略懂料理的人都知道,料理肉類若欲使其口感多汁,
在醃製時打水處理就能加強這一點.
但那是在鮮肉醃製時所用的方法,
燒肉店的肉片是冷凍過的現切成品,
沒有退冰,沒有醃漬.
所以還能有如此揪西口感真的非常不容易啊~~
(說到這發現我忘了拍下多汁證據,很佩服邊烤邊吃的捧油,
我是一見到肉就狂嗑的類型,哪還顧得了拍照啊~~)


屋馬是我第一次如此美味的燒肉體驗,
也是目前唯一會想一再回訪的店家.
下次還要試試沒吃到的泡菜鍋~
也推薦給愛吃燒肉的各位捧油~~


最後要謝謝帶我來認識屋馬的金主小羊.
不但讓我吃到目前最滿意的一家燒肉店,
也是今年最美好的一頓生日大餐!





美好的一天有另外一則美好的發現~
吃完大餐到勤美誠品去,
意外發現這位不該在都市叢林遇見的嬌客.
竟然在市中心發現小松鼠耶~
跟各位和我一樣窩在城市裡的宅捧油們分享~~








店家資訊:
屋馬燒肉料亭
ADD: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11號1F.
TEL:  04-23013000
SITE:

Opening Hours: AM11:00~AM00:00.
OFF: None.
Price: 雙人套餐/1380~1880.
Servic Charge: 10%.
Credit Card: Yes.
Parking Lot: Yes.

 


到訪日:2012/05/10.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各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