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783 

之前才跟鴨比媽說看雷文其實會覺得蠻好笑的.

雖然經歷當下很傻眼,動筆寫文很心酸或甚忿忿不平,

但看文時確實會覺驚奇又好笑啊~

今天換我來搏君一笑啦~

比較有在看我文的捧油知道我不輕易在標題或文中下雷字.

(應該說還未曾動用過"雷"此等重字)

今兒個說說那天的親身體驗,至於這家是好店或雷店就交給捧油們自己定奪.

希望我當時的驚奇之旅至少提供了看文的捧油們一點笑料....

 

話說我家附近開了一家吃到飽排餐餐廳,之於食肉怪如我,可想見是多開心的一件事.

開幕前三天還可打折,當然要馬上去"交觀"一下~

上圖的菜單一目了然,算是類似貴族世家一類的平價排餐吃到飽.

忘了拍張外觀照,規模還挺不小.(在北屯路開上一家,店租應該頗可觀).

後來發現原來菜單的重點是下面那行"最低消費沙拉吧230元"....

CIMG9786

  

點完餐開始逛逛自助吧.

個人覺得這裡最優的一點,就是熟食區.

賣相不錯,口味也成正比.

可惜大多是我不愛的菜色,但這是非戰之罪,

是我太挑食,事實上熟食料理算是有水準的,連老媽都說不錯.

對了,這區後方是有小火鍋和酥皮濃湯的,

是現點現做,所以想吃的話是直接跟服務人員點.

(因為取餐區通常沒有工作人員,都在外場忙啊)~

CIMG9787

 

CIMG9788 CIMG9789 CIMG9790 CIMG9791 CIMG9792 CIMG9793  CIMG9796

 

 

    雖是現成的醬料,但至少整齊乾淨.

餐具也是一樣,不過要是能用個什麼蓋子遮著防塵就更好了.

CIMG9797 

 

沙拉水果看起來鮮度頗佳,檯上也保持著該有的溫度.

CIMG9794 CIMG9795 

 

甜點和已經調好的水果茶擺在冰箱,不過賣相沒有很吸引我....

CIMG9798 

CIMG9799 

 

醬料區:

不要怪我怎麼一下看甜的一下看鹹的,我是照路線走的啊~

是說我沒用醬料,所以也不知其口味如何....

CIMG9801 

 

湯品: 就很一般的種類.濃湯清湯各一.

味道方面和其它熟食的水準有些差距.

CIMG9800  

 

這一區有點驚奇呢! 沒在這類自助區看過可自己下麵的哩~

配用青菜也挺新鮮,不過那盆肉燥....真的有肥ㄋㄟ~

 CIMG9802 CIMG9803 

 

  還有現烤小吐司可選.共四種抹醬.

  CIMG9804

 

 

冰淇淋是我沒聽過的品牌,

不是我迷信品牌,這滋味確實不是很優的啊~

不過平價餐廳自然不能要求有什麼大品牌.

只是至少可以多放一些不同口味嗎?

雖然看起來放滿冰櫃,但其實只有三種口味啊~~

CIMG9805

 

刨冰區看起來也很ok. 不過真的僅限"看起來"....

本來因為冰淇淋不太優,所以想試試刨冰,

孰知....畫面右排的第二盆,就是糖水隔壁那盆原本引起我注意的蜜芋頭.

整個沒辦法把湯匙拿起來啊~ 想來是晚上休店時連湯匙一起進去冰凍,

導致湯匙卡在凍成冰磚的芋頭裡.  我費盡力氣還是無法將它移動半分,

所以整個打消念頭.... (抱歉忘了給個特寫,不然畫面可能會蠻爆笑,就像石中劍啊)~ 

     CIMG9806  

 

 

還有甜味爆米花,不過說也奇怪,平常蠻愛這一味的我不愛在外面吃這東東ㄋㄟ~

當然也少不了各式飲料機的現成飲料.選擇不算少,不過對滋味也不必期望太高. 

CIMG9808 CIMG9809 

 

逛了一圈,開始動口.

我只拿了一點點熟食,涼桂筍和我以為是雞塊的花枝塊.

還有剛說到粉普通的半碗濃湯.

CIMG9811

 

 

特製雞排:老媽的評語是普通.

 CIMG9814

 

主餐拖了好久才來,我覺得是廚房漏單.因為後來才來的客人都已經吃了一半主餐.

但點餐當時一共只有兩組客人耶~而且另一桌是早就吃完主餐了.

等於廚房裡只有我們這一桌主餐的單啊~

至於後來終於上餐,應該是歸功這位美眉.在送餐給別桌時注意到這桌有兩個傻子坐很久....

特地給這位美眉來個忙碌的背影特寫.真的超佩服她.

從進門帶位,點餐,自助吧解說,煮火鍋,補菜,送餐,服務客人,甚至到結帳

通通都是這位一手包辦~  而且她是店裡唯一穿制服,看起來像服務人員的人.

這麼大的餐廳很難想像吧~

只見她一人忙進忙出,一人當多人用.在剛開幕的餐廳真的說不過去.

過了幾個月的現在,如果這位還沒離職,真的很了不起~~

到後來客人變多,出來一位穿著便服的女士.

我以為是家族事業,所以是家裡人跑出來幫忙才著便服.

不過她穿著很休閒的便服也就罷,可腳下是一雙涼拖鞋,

這對在餐廳廚房和外場工作都說不太通吧~

而且重點是她不太會說中文!! 應該是外籍勞工啊~

所以客人對她說什麼,她都只是點點頭,沒有言語回應....

更厲害的來了,到滿座程度近半時,

看到一位穿著背心的年輕人在自助區遊走,有點睡眼惺忪的狀態.

以為是哪桌的客人,看到他和服務人員對話,才知道原來是廚房工作人員啊~

原來這裡廚房的工作人員都沒穿制服的習慣是吧? 還是他才是出來幫忙家裡的家族成員??

想說要不要拍張照證明一下說詞,不過那位仁兄身上的"美麗圖案"有起到嚇阻作用柳~

我還是乖一點,不要造次好了........

 CIMG9815 

 

等了好久才來的嫩肩牛排:

CIMG9818

 

是說一定要擺這樣上桌就對了吼~

一條燒焦的麵也就算了,還硬要掛在盤外怕我沒看見.而且還斷在桌上.

(這不是我弄斷的柳,美眉放下盤就走了,忙得很.也不知她看見沒).

看到此景,胃口已減大半....

(不過不忍心叫她來,又不是她煎的嘛~而且她快忙瘋了,只差沒快步奔跑了).

而且發現挺奇怪的現象,瞧瞧這餐具,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歷史感?

可這明明是重新開幕的店啊~  難道是從其它分店借調來的舊盤?

 CIMG9819

 

來說說這盤牛,呃....是塊肉無誤. 可是好像有9.9分熟了.

說是嫩肩也不知道嫩在哪裡,重點是第一次吃到鹹味的牛排啊~

難道會有人把牛排拿去醃的喔?? 而且不是有點鹽味的程度,

而是真的很鹹哪~ 比重口味的中式快炒或濃油赤醬大菜還鹹.

第一口下肚還以為是我太餓所以味覺有點問題,

可是再吃還是那麼鹹,讓我慢慢產生一種聯想,

可能是許多店家用的那招,就是掩飾食材不新鮮時就在調味下重手!

可是大多是用於其它料理方式的海鮮或肉品,

牛排會這樣搞嗎? 那還真是生平首見啦~

而且這醬的味道說實在....真的不怎麼樣ㄋㄟ~

還沒牛排來的鹹,(當然也不能比牛排鹹,不然鹹上加鹹,是齣超慘劇來的).

這味道說胡椒醬不像胡椒醬,說蘑菇醬又不像啊~

而且我也沒叫蘑菇醬呀~ 搞得連旁邊的麵都難以下嚥,

最終還是放棄了,這之於我是少見得很.

除非有不能接受的蔬食配菜(例如紅蘿蔔),不然我都是會把牛排盤裡的東西掃光的那種啊~

吃到這兒,來杯咖啡好了,可是也不ok....

最終是以半小杯可樂完結這一餐........

感謝老天,可樂是正常的啊~~~~

 CIMG9820  

 

 

   來看一下嶄新的室內裝潢,還不錯吧~

還算是稍有質感的平價吃到飽餐廳. 至少看起來是有個樣子.

CIMG9810 CIMG9812 CIMG9813   

   

看到奇裝異服的工作人員,和聞風不動的石中劍,

然後吃到鹹味牛排和感覺冷凍很久的冰淇淋,

加上陳年舊餐具等怪奇現象以為已經是夠驚嚇的了.

沒想到鄰桌客人讓我再開眼界,不過這真的就不關餐廳的事了.

說給捧油聽聽,是不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就在我們快完食時進來四位客人.

應該說是四位行家,真的是精打細算的大內高手來著.

美眉前去點餐時,大嬸二話不說就直接跟她說:我們不點主餐,只吃自助吧.

可能是有來過,知道自助吧低消230.

美眉嚇了一跳,大概沒遇過這款客人.

大嬸們立刻起身開始大肆進攻,第一招就是去點了小火鍋和酥皮濃湯.

再來就是拿炒飯和燉豬腳等易飽和較高價主食.

看得我一愣一愣的,原來還有這招吃法呀!

這樣的確不會吃不飽.又不用多付主餐的費用柳~

怎麼突然覺得有點佩服這些大叔大嬸,又覺得自己有點像傻瓜....

這幾位把工作人員忙得幾乎服務他們這一桌就快忙不過來~

一下點濃湯,一下叫火鍋的,猴腮雷!

簡直把餐廳當成自家廚房在用柳~~

可是....我仔細想想,當天慶開幕是有打折的.

(記的沒錯的話,是點主餐打八折).

以點290的嫩肩牛來說,打完折是232.跟低消幾乎沒差啊~

如果平日不打折是有稍微便宜一點,不過要是有折扣,

哪種做法比較聰明哩??....

 

這一趟還真是驚奇之旅呀!什麼沒碰過的都見到了.

整家店唯一還算可取的是熟食部份.其它的就....

後來是沒再去過,所以現在這家店是否還活著我是不知道,

不過總感覺難得有離家這麼近的大型餐廳,卻是這樣的水準很可惜呀~

還有那位不辭辛勞的美眉如果還在職,很值得挖角柳,哈哈~~

 

 

竟然能開這麼多分店有點驚訝....

CIMG9935  

 

 

 

 

店家資訊:

德仕堡-北屯店

ADD: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393號.

TEL: 04-22471565

SITE:

Opening Hours: AM11:00~PM22:00.

OFF:

Price: 排餐250~480. 自助吧每人低消/230.

Service Charge: No.

Credit Card: No.

Parking Lot: Scooter/YES.

 

到訪日:2012.04/25.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 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各人主觀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