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3

一月份與鴨比媽的聚會簡直成了伴手禮交換大會啊~

瞧瞧這擺滿一桌的名產,都是鴨比媽大老遠從北部搬來的.

不知道這算不算顯現出我們各自的經濟實力不同啊~

我說鴨比媽妳也太大手筆了柳~

真是不好意思. 多謝餒~ ....

 

 

  

有沒有這麼巧,我在鴨比媽來前正好發了佳德文,

佳德的鳳梨酥還真是正中老媽的心,所以這一袋提回家,最開心的是她啦!!

之前發的是鳳梨酥文,那這次就把重點放在沒吃過的Q餅和鳳黃酥.

Q餅這傳統的中式點心說起來還是第一次吃.

因為對這類點心的印象就是又油又甜,所以從沒主動買過.

但多虧這次鴨比媽的Q餅,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呢!

裡面每樣食材都很傳統,但湊在一起是很新鮮的口感.

薄酥的芝麻外皮,紅豆,肉脯加上鹹蛋黃交融出微鹹微甜的滋味.

軟Q的麻糬再最後添上畫龍點睛的效果,好樣的!

熱量標示....就別管它了吧~~ XDD

IMG_1634  IMG_2053 IMG_2052

 

 

IMG_2068 IMG_2058 IMG_2061

 

 

 

大嬸我雖然已經夠肥,但還是無法控制的鹹蛋黃控一枚....

所以對羅傑送的小潘印象深刻,

這次託鴨比媽的福,才知道原來佳德也有出鳳黃酥.

(原諒大嬸的無知啊~)

IMG_1636

 

 

外表與傳統鳳梨酥無異.一口咬下才見真章.

裡面的蛋黃量不少呢! 如果一整塊裡面只有一瞇瞇的話,

感覺會很空虛啊~~

這蛋黃處理得很不賴,清爽不死鹹又沒有結硬塊.

和不過甜的鳳梨餡搭配得將將好~

可以說和小潘難分軒輊了喔~~

IMG_2201 IMG_2205

 

 

另外還有六顆裝鳳梨酥,不知道佳德也有這樣的小包裝哩! 好可愛~~

鳳梨酥的介紹上次已經寫過了,這回就不再多著墨~ (佳德鳳梨酥一文在:這裡.)

簡單說就是可以算是個人吃過的傳統鳳梨酥中的前三名啦!!

IMG_1637 IMG_2197

 

 

 

真的很感謝鴨比媽不辭辛勞從網購到一路把這一堆送到台中來,

讓我吃到好吃的Q餅和鳳黃酥,當然還有福義軒胡椒餅與美味鮮奶油鬆餅~

不管佳德和義福軒是不是名店,心意是無價!!

(胡椒蘇打和奶油鬆餅忘了拍,sorry! 拍完大合照就收到肚皮裡了.等寫文時才發現我漏拍啦! ><")

 

下次和羅傑一起來台中吃好料吧!

但別再辦伴手禮競賽大會嘿~

我快想不出台中還有啥好的常溫伴手禮啦!! XDDD~

 

多謝鴨比媽! 感恩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