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
等死................

 IMG_1159  


馬弟媽團購之便,我又有口福啦~
是說馬弟媽愛搞團購,但好像常常有好康是進到我肚皮呀~ XD....
對鳳梨酥無特別研究的大嬸如我,是東西來就吃,
所以只知道超有名的那幾家.   旺菠蘿....老實說我真的沒聽過哩!

超明白的外盒,即使沒鳳梨酥三個字的標籤也知道盒裡賣的是啥膏藥吧!
盒雖小,但很有質感呢! 很紮實又厚硬的光滑觸感,
(吞了內容物,外殼還可另做它用~)
而且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數量包裝,很多店家都是一打裝起跳,
之於人口少的我家,購買是一種困擾.
這樣一盒八顆覺得是嘟嘟好哩~
IMG_1160  

 



 

因應用心的特別包裝設計,還附了貼心的食用說明~
IMG_1161  

 


 

 

收到的是綜合口味,一共有三種,原味,咖啡與抹茶~
老實說我一打開以為一盒就是四顆,
原來是我老姐趁我還沒回家先拆開看,結果把下排四顆給悄悄沒收啦XD!!
IMG_1162  





 

 

很寫實的金磚外型,一磚約40g,讓人不易覺得有負擔的剛剛好size~
和佳德一樣,以鳳梨餡為主加少量的傳統冬瓜餡調合.
IMG_1179  

 

 

 

三種口味以顏色區別,左至右: 原味.咖啡與抹茶.
IMG_1166 IMG_1165  
 

 


 

其實我這次算是最用心拍照,還特地用刀切開拍剖面再盛盤,
殊不知....因為外皮給它酥酥酥,所以切開的樣子都不能看,
只看到被刀壓碎的皮塌陷在斷面,內餡是啥絲毫看不清啊~
罷了~ 真是白費工夫,粗魯大嬸乾脆大口咬啦!! (是在怪皮太酥還是怎樣....)

從原味,抹茶到咖啡(正好依喜好排名).都可很清楚的看到明顯的纖維.
不同於土鳳的酸香,會覺得每個口味是它主要的香氣和味道.
最明顯的是咖啡口味,濃濃咖啡味配著外皮奶油香,
要不是口中有鳳梨纖維感, 真不覺是在吃鳳梨酥了~
而原味就是最傳統的道地味,但因為冬瓜餡比例有較古早做法低,
所以不容易覺得甜膩~

IMG_1175 IMG_1176 IMG_1178  
 

 



 

這家應該是個人吃過的鳳梨酥中,外皮數一數二厚的.
但酥度方面也應該算是第一,
這方面就見人見智,喜者大悅,不喜者恕難接受.
巧妙的是因為皮的甜度很低,所以雖然厚卻不因此增添過油或甜膩感.
這倒是個優點來著~
想到的是另一對比,微熱的外皮就做得較綿密軟細,奶油香濃郁.
和這家旺菠蘿是大大的不同,各有所好吧! 我想~

三種口味個人最喜歡的是原味,是我這人較守陳持舊?
覺得還是傳統口味比較能吃出鳳梨的存在感啊~
但是若很喜歡咖啡香的捧油不妨試試咖啡口味,
咖啡香氣一點也不輸奶油或鳳梨味.

話說這在前年還是默默無名的鳳梨酥,
竟在隔年就在台灣糕餅節奪下香港人最愛的第三名,很不簡單啊~
已打響知名度的這一味相信會持續獲得更多人喜愛,
還沒嚐過的捧油有機會也可以吃吃看喔~
看和印象中的鳳梨酥有何不同之處.
鍾情於鳳梨酥的更是可將這家列入名單,親自用味蕾探探它有何巧妙~~~~



感謝馬弟媽相贈~~ heart






 

已經有好幾個點可以買到旺菠蘿,當然還有網購方便外縣市捧油訂購~~
 IMG_1180  

 

 
 
  
 
 

店家資訊:
旺來食品
ADD: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656號.
TEL: 04-23767518
SITE:
www.oneprocake.com

實體點:
台北101 B1.
南投日月潭 水社碼頭
高鐵台中烏日站
高鐵高雄左營站




以上內容為個人感想僅供參考,非絕對值.料理美味與否還是依個人主觀為準~~


 

 

 

 

創作者介紹

宅青食書記

宅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玫瑰小丸子
  • 是高鐵站有在賣的意思嗎???
    我要戰哥給我拎一盒回來~~

    這陣子宅青是在開鳳梨酥特集吼~~~
  • 高鐵站有賣沒錯~ 是玫瑰喜歡的傳統口味.
    今天又吃了另一家,所以應該還有一篇~ 是台中老店三廣,玫瑰應該有吃過了吧??
    我有老愛把同質性東西寫在一起的毛病啊~

    宅青 於 2013/01/18 22:25 回覆

  • cevilla
  • 鳳梨酥大集啊~
  • 對啊~ 通通擠在一起寫了,還有一篇哩!! XDD

    宅青 於 2013/01/22 12: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